前往
大廳
主題

【劇透心得】【BL】當年離騷

∠( ᐛ 」∠) | 2020-12-04 17:37:57 | 巴幣 110 | 人氣 797

當年離騷
作者:河漢
評價:4★
簡介 (摘自留守番)    
  
「洛平,你甘心嗎?」大判官問他。  
「我不甘心,我當然不甘心。洛平正值壯年,尚未享夠榮華富貴,尚未嘗遍權勢甘甜,枉走這一遭,真真是太不甘心了。」  
大判官攏袖,幽幽地說:「如果讓你重新來過呢?」  
洛平怔忡:「重新來過?」  
「是,本殿可以給你這個機會。你做了一輩子官迷,說你貪戀權貴,卻未見你給自己貪來什麼好處,倒是為我周家貪出了一番盛世華年。本殿想知道,如果重新來過,你會怎麼做?你還會不會為大承的天下鞠躬盡瘁?」  
我會……怎麼做?
  

※本心得包含劇透部分,還沒閱讀過的讀者可以斟酌閱讀※













【閱讀心得】【劇透】【評價:4

CP:周棠(攻) x 洛平(受)
年下古代重生文。

▼劇情劇透

洛平死亡之後,去到陰間地府跟判官談判,雙方達成約定,因此他被送回剛入朝當官的時間點。
重生的洛平遇見幼時的周棠,但身為皇子的周棠沒辦法接受教育,洛平幫助周棠學習知識,並默默幫周棠拓展人脈。

洛平在皇帝手下任職後三年被罷官,他瞞著周棠跑到京郊開了一間酒肆,等著周棠出門歷練。同時周棠得知他的老師跑掉了後,找一個藉口,想要跑去洛平家鄉任職,在路上就遇到一直跟他沒聯絡的洛平,因此兩人結夥到越州。

他們在越州培養勢力招兵買馬,直到老皇帝去世。皇子周棠搶奪皇位之後,洛平助周棠皇位穩坐,雖然洛平在上輩子同個時間點,被誣陷陷害周棠的兒子,最後被關到大牢,出獄後萬念俱灰死在雪地裡。因此他不想重蹈覆轍,自己想主動離開對方,他一直無法面對周棠的心意。直到周棠坦然面對洛平,兩人快樂的HE。


▼讀後感

不算太複雜的劇情,兩本書,封面材質特殊,我個人喜歡書封字。

關於兩位主角,我稍微寫些他們的背景。

主角攻比主角受年紀小,從小因為被自己父親厭棄,所以沒得到完整的教育,長大之後也一直被猜忌。除了主角受之外的人,他都沒有同情心,就算是自己的手足,擋在爭權的路上也會毫不猶豫地被殺掉。面對主角受會一直撒嬌,對他有蠻強的控制慾。

主角受上一輩子對主角攻盡心盡力,最後被誣陷關入大牢裡,對主角攻很多決定沒看到真相,因不知真相,以為對方懷疑猜忌他,最後被放出來之後萬念俱灰死在雪地裡。重生之後,很早就找到主角攻,幫他踏入皇帝之路做了很多準備。但因為上輩子被主角攻猜忌誤會,給他很大的陰影,不願意讓主角攻知道他的感情。算是一直默默付出的人。


這也是之前看過兩三次的書,這次把之前寫過的心得重整。故事是蠻簡單的,就是我喜歡的重生題材,第一世我以為主角攻是渣了主角受,但第二世有解開誤會,解釋主角攻的後宮怎麼來的。

回憶的部分寫的比較煽情,從主角受的視點去看會覺得「天哪!怎麼會這麼苦」,但作者也有補主角攻的視角,兩本看完有一種重新談了一場戀愛的感覺,前期酸澀苦楚,尾韻才開始甜起來。

雖然朝代是建立在古代,當作架空系統看就可以了。第一次看的時候只注意主角受被虐的部分,重看後發現主角攻受兩個人應該是沒好好的溝通,兩個人專心做著"為對方好"的事情,最後造成的悲劇。

有甜有虐,還算我可以接受的的程度,給一個好評。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