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劇透心得】【BL】笑望明月

∠( ᐛ 」∠) | 2020-12-03 15:44:24 | 巴幣 0 | 人氣 766

笑望明月(上)(下)  
月に笑う
作者:木原音瀬
評價:3★  
  
簡介 (摘自博客來)  
  路彥在深夜的教室裡目擊一起事件。從那之後,為了追蹤那起事件,流氓信二便開始在路彥的學校周遭徘徊。  
  
  懦弱的優等生和勢力微薄的幫派流氓──年齡和生長環境都天差地遠的兩個人,相遇之後卻萌生奇妙的友情。而且,對於身心都尚未成熟的路彥來說,信二的存在逐漸成為他唯一的寄託……
  

※本心得包含劇透部分,還沒閱讀過的讀者可以斟酌閱讀※













【閱讀心得】【劇透】【評價:3

CP:加納路彥(攻) x 山田信二(受)

上冊主要以主角攻路彥視點描述;下冊主要以主角受信二視點描述。

▼劇情劇透

路彥在國中時期,因半夜到學校拿東西,無意間看到自己同學自殺現場。
另一方面某天在路彥被欺負的當下,遇到想要來探聽半夜自殺學生的消息的信二。兩個人因為這個事件產生了交集。信二雖然年紀不大,很早就成為幫派的一份子,可惜一直都是在幫派的底層沒什麼實權。

信二十分看不慣路彥,他覺得路彥遇到被欺負的時候隱忍沉默很懦弱,前期常常對路彥不耐煩甚至拳打腳踢。直到某一次意外,信二被幫派的人"教育"差點死去,路彥跑出來救了信二後,兩人的關係漸漸和緩。

後來信二因在地幫派解散,接受了組長推薦去到東京繼續幹老本行,但路彥一直覺得信二的工作很危險,他對信二說幫派的人只是利用他,並不是真心為他著想。

信二卻覺得在幫派裡感受到自我價值,直到信二發現幫派想把路彥抓到幫派裡操盤,信二才下定決心想徹底脫離幫派,卻被指定一個殺人的條件才能離開。

信二不想殺人,便與路彥一起逃亡,沒想到跑到鄉下的兩人,被趕來的幫派手下找到,路彥為了保護信二頂替他出去,差點死亡的路彥被送往醫院後,信二便自首了。

等信二回到社會後,便踏實地找一份工作,路彥跟隨去並請求信二兩人能一起生活。


▼讀後感

有點糾結的故事。

路彥:看到上冊兩個人撸管半天我以為他是下面的那個,最後到下冊才知道兩個人都只是蹭蹭。上冊出現的時候,路彥很常在哭泣,因為他被學校同學霸凌差點想死,一直遇到信二,在某種方面算是得到了精神支柱。下冊之後之會一直看到,路彥一直在哭說信二喜歡大咪咪,精神上無法信任對方會跟他交往,但兩個人還是打打鬧鬧繼續交往。

信二:雖然是流氓,但有自己底線的流氓。他知道自己什麼可以做,什麼壞事太超過,可是除了流氓之外,他也不太自信自己能做什麼。他做流氓只是一種,想把自己託付給別人的想法,但是死也不想讓路彥跟這一行有什麼關聯。一發現路彥被幫派的人找來做事,寧願退出也不願意讓路彥跟幫派有什麼關聯。腦子雖然不聰明,意外的很護住路彥。

這部回頭翻才發現這本書出了好久,記得第一次閱讀覺得這故事好揪心,因為感覺信二會一路走黑無法回頭,路彥想拉回對方一直不成功,最後那個殺人任務也沒執行下去,我想說"這傢伙還是有點底線的嘛"。雖然有一點反感上冊一直從路彥視角各種哭哭啼啼的內心戲,但仔細想想如果是自己小時候遇到不可收拾的大事情,無法自己解決又不知道如何解決,的確會用哭的情緒去表達。但路彥在下冊的時候,不知不覺成長為一個有肩膀的人。

我覺得可看點就是兩個人雖然第一次見面不美好,之後相處也覺得不是什麼合格情侶。但是這種互相成為對方的支柱的感情,我覺得鋪陳的蠻好。信二在跟路彥交往之前,有很多各式各樣的性經驗,兩個人沒有確定關係也會互相像炮友一樣,路彥時常被半推半就發生關係。

重看的關係我有把評價下修一點,但這個作者出的書我基本上都蠻喜歡的,可能是COLD系列太經典,還有《美人》這本讓我印象太深刻,以至於沒有超過這兩本的印象前,我的評價可能都在3左右。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