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劇透心得】【BL】Remix混音人生

∠( ᐛ 」∠) | 2020-12-04 18:08:05 | 巴幣 0 | 人氣 727

Remix混音人生
  
作者:孫黯  
評價:4    
簡介 (摘自留守番)    
我對她說,媽媽,將來我想當個歌手。
  ──我只想讓你知道,這是我決定了的事,若是你反對,我會滿懷愧疚,但我不會停下。

  
  
我要做說唱歌手。
  
我要他們聽見我的聲音。
  
我要所有聽見我聲音的人知道,我叫夏息,自下成心。
  
  ──這該死的人生 讓我remix it

  
  
眾所矚目的新星作家──孫黯帶來耽美小說中難得一見的說唱題材,以細緻的筆調譜寫出一段關於親情、愛情、夢想的混音人生!
  
  
「我姓宮。」
  
「你可以叫我老宮。」
  
我閉上嘴,盯著他看了不知道多長時間,最後斬釘截鐵地說,哥,你真喝醉了。
  

※本心得包含劇透部分,還沒閱讀過的讀者可以斟酌閱讀※













【閱讀心得】【劇透】【評價:4

CP:宮雋夜(攻) x 夏息(受)

主受第一人稱視角描寫,有音樂、養成元素。

▼劇情劇透

主角受小時候被母親丟掉,而後被一個輟學的女大生撿到,便跟著那位新認的繼母一起生活。
兩個人在一起雖然日子有點苦,但繼母還是一點點地把夏息拉拔大。繼母某天被陌生人襲擊的時,他們認識前來收拾襲擊者的老大。母子兩得知老大(宮雋夜)是這一地區管理人,但繼母不願意夏息跟老大有過多的接觸。

夏息在上學期間偶然接觸到音樂,對說唱產生了極大的興趣,在校同時認識其他喜歡音樂的小夥伴。他為了音樂特意去酒吧打工,只為了學習更多知識。

但一場意外他們的家被炸掉,宮雋夜想辦法讓夏息母子有個新住所。兩個人交集漸漸地變多後,夏息發現自己被這位黑社會老大吸引了。在宮雋夜的刻意勾引下,夏息跟他告白了。他們兩個也因此順利在一起,但並沒有把這一層關係告訴他人。

夏息一邊追求他的夢想,一邊跟宮雋夜交往,直到他生母找上了門。夏息的生母因為貧窮拋棄他,有了錢後為了減輕自己的負罪感想認回他。因生母的關係,夏息倍受打擊後失聲,宮雋夜非常生氣把他生母打包丟出去。夏息的繼母跟老大都很害怕他會跟生母回去,但夏息非常重視家人,就這樣一家人開心地生活下去。

▼讀後感

看完覺得溫馨感動,感人的地方寫的很棒我很喜歡。夏息小時候被養母揀回家養,他對自己的家人還有錢異常渴望。雖然家庭不是很富有,但也沒有為了錢走上偏路的劇情。

主角攻很早就出現,一開始我以為是路人,可沒想到到後期他越來越會撩夏息,夏息發現自己喜歡上對方,原本想默默暗戀對方沒想要告白,但被宮雋夜撩到腦衝告白後被接受。之後就是看主角攻變成中二大型娃娃,對夏息很會講情話。夏息很多體驗是主角攻一手教導他的,在某些時候夏息會叫宮雋夜為"把拔",我個人蠻吃這個萌點的。

這兩本讓人覺得好看的點就是親情,當然跟兩個人愛情的部分也有,攻很蘇很幼稚,我也是蠻喜歡攻聊騷的樣子。
夏息的繼母我個人覺得這種人只會在故事裡面出現,繼母養主角受的時候,也是才離家出走的半大孩子。要是現實生活,應該不太可能會發生。

故事裡面有描寫很多歌詞、RAP等,我對這方面沒有研究,就大約看一下歌詞配合夏息追求夢想的橋段。夏息很小的時候就開始為家裡分擔打工,雖然很辛苦但同時有夢想支撐他前進,有不少橋段常常會讓人感覺"人生好難"又覺得勵志,看完之後會感到溫暖。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