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自製道具—大劍

作者:冰心│2020-09-28 16:32:21│巴幣:4│人氣:200

  幾個月不見我又來分享我新做的道具了,這次做得比之前那把劍槍還大的多,基本長就有約159cm,伸長後更是直接在增加100cm,最寬處則是大概41cm,總之這次也聽我慢慢介紹吧!

  第一張圖是我的設計圖,本來其實是想做細一點的這樣伸長後就會變成長槍,可是我覺得這樣外殼的部分會變得很擠可能沒辦法做那麼多片,所以後來就變得這麼寬了。


  第二張圖,成品與1m鐵尺比例。


  第三章,把握柄伸長後。


  第四張是為了玩才做的功能,首先準備一個Maximum Drive和一個記憶體(不知道的朋友可以去看假面騎士W),然後看到旁邊那個不自然的留空,接著就是...



  因為是看著手機螢幕拍得所以一直對不準~

  接著是心得分享時間,首先這支真的是滿重的,量一下大約有2、3公斤,如果我哪天能揮得得心應手我的手大概會有大腿的兩倍粗吧!

  這支造型也很簡單,就是本體外面一層外殼而已,握柄是拿家裡現有的伸縮桿來用,一開始我是想用能夠自由轉緊轉鬆固定長度的那種伸縮桿,結果我這支是只能靠旋轉伸縮但不能轉緊固定的那種,結果最後就悲劇了,因為我如果身長握柄後沒有辦法固定刀身,所以不論我怎麼拿刀刃都會向下轉,結論就是握柄伸長後沒辦法做一些比較帥的動作(傷心)。

  再來是製作時的問題,首先最讓我震驚的是原來珍珠板的全開跟圖畫紙的全開是不一樣大的!圖畫紙的全開比珍珠板還大,這是我在紙上畫好圖後剪下來要描在珍珠板時才發現的,我原先以為一樣大所以我的圖是直接以能做的最大尺寸來畫,我很懶不喜歡用拼接的喜歡直接一體成形,結果搞半天還是得用拼接的完成。

  最大的問題大概就是我的本體跟外殼某些地方不小心被噴漆吃掉了,之前做的基本上我都是原型完成後上一層批土然後再上一層白膠接著再噴漆,但是這次的大劍真的太大把了不想害它更重,而且反正還有一層外殼,所以我劍身(外殼下面紅色的部分)沒有上披土直接上白膠,不知道是因為太薄還是沒上到膠,噴完漆才發現有劍身些地方直接被漆吃出洞來,好險有外殼可以遮,至於遮不到的地方我又稍微補了一下,差點沒嚇死我。

  上漆前還有發生一件人為意外,因為很大把我製作時都是把它放在靠牆邊的地上結果就被家人一個踐踏(就是最寬的那個刀刃轉折處),刀刃的一部分直接被踩斷(我在上班沒看到事發經過不過聽說有一聲很清脆的聲響),不幸中的大幸是那時我已經上好土跟膠了,所以雖然裡面斷了但外表只是凹陷沒有完全爆掉,後來我緊急重新上土勉強補救了一下。

  最後的問題是個非常嚴肅而且現實的問題,做完後我差點找不到地方擺它,昨天喬了好久現在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可以收留它的角落,本來還有好幾個想做的道具現在可能要先緩緩了(除非我家一夕之間多個幾十坪之類的)。

  總之這次就分享到這裡也感謝看到最後的朋友,下次有機會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313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製|道具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921428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EEMO同人小說Ali... 後一篇:強「菌」來襲!工作細胞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npiano大家
https://youtu.be/sFCKmbFLx3g 小p的新開箱影片:戀上換裝娃娃 喜多川海夢 泳裝Ver. 1/7比例模型 歡迎來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