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自製道具—雙刀

冰心 | 2022-04-16 12:34:03 | 巴幣 16 | 人氣 191

  
  時隔一年多我再次帶著新的實驗品歸來,本來以為上次的大劍會是最後一篇(畢竟家裡快沒位子了),但是我實在忍不住又動手做起這次的道具,雙刀其實在大劍之後不久就有點想法,可才剛做完大劍我實在不敢馬上說我要繼續做,所以拖了很久後才在去年底正式決定要動工。

  因為中間有一個過年所以過年前我只是把圖畫好東西先裁下來還沒有開始進入製作的過程,過完年我就著手進行製作,除了假日在家時平常時間有限每天我只有晚上一個小時進行作業,剩下的時間還要做其他事,進度也就非常緩慢,每天都重新確認當天要做的部分時間又少了幾分鐘。

  做完準備上色時那幾天天氣不好都下雨不適合上色至少放置了一個禮拜,平常晚上也不方便上色,所以最後只有等每個禮拜假日才有上色的時間,終於在這禮拜全部結束了。

  首先是手畫的圖。


  上色。


  再來是用電繪實際上色跟確認造型。


  成品,礙於實際尺寸所以在畫的時候又小改了一下。


出鞘後,兩把劍跟鞘。


  背面,中間幾個黑色長方形是用來穿皮帶的,可以掛在腰上跟拿在手上。


  兩把劍組合。


  把方向反過來可以變弓或迴旋鏢。


  當盾拿在手上時把另一把劍裝在前面。


  上下組合,這是做到一半發現的型態(雖然只是好玩的)。


  主要就是這些,總長80cm,寬30cm,兩把劍各60幾cm合起來超過120cm,想做出有點科技的感覺,造型簡單但也花了不少時間,為了減少重量只有上白膠而已。

  可以拿在手上當盾牌是後來想到的,本來沒有想做這麼寬,為了能夠充當盾牌所以才把他加寬一點,兩把件組合的型態也是做到一半才決定的,剛開始是有這想法的只是怕這次物件有點大只靠磁鐵可能會吸不住所以暫時放棄。

  後來想想覺得還是先做做看,反正吸不住的話就當輔助靠手抓著就好,好險在努力下基本上只要不是完全水平著拿是能夠吸住的,也因此才能夠玩盾劍的型態。

  接著是每次的檢討環節,因為殼跟本體是分開做完再組合的尺寸稍微會有一些落差,殼在裝進去的時候費了好大一番功夫,為了不卡到劍還把殼多出來的部分切掉,下面那把劍因為空間太剛好收拿的時候沒辦法很順,外加避免劍滑出來也有用磁鐵把劍跟鞘吸住,但為了避免劍盾型態時吸不住兩把劍,下面那把跟鞘之間的磁鐵加比較多,最後變成更加大了下面那把收拿的難度。

  這次想防止上次大劍道具被噴漆吃掉的慘劇,白膠我一共上了兩層,但不知道哪個環節錯了還是有些地方被吃掉產生氣泡,這我真的還沒想通為甚麼會這樣,外觀再次打折。

  這次分享到這裡,結果還算滿意希望下次更加精進,首先我還要再找個地方收我的雙劍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