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自製道具—大型手槍

作者:冰心│2019-09-17 20:08:26│巴幣:2│人氣:186

  這次要來談談的是我的實驗品三號,這次一樣是槍,但是我在設計時想了很多要加的玩法,總之就邊看圖邊說明吧!

  第一張圖依舊是放在槍套裡的樣子,這次的槍套上我額外多縫了一個袋子用來裝子彈的。


  第二張是槍還有我自己做的子彈,子彈我做兩種,銀色是做成像散彈的樣子,金色則是普通子彈的樣式,最左邊那瓶是拿來裝BB彈的(下方詳說),彈殼我是去書局買小瓶子噴漆,然後用紅色黏土捏出彈頭的樣子後等他乾就好了。


  子彈特寫,做得不太好就是了。


  再槍管前段的部分我用了跟上一把左輪一樣的構造做成能夠旋轉的樣式,然後在裡面留出放子彈的空間,拉起後把子彈放進去再歸位就覺得有種裝填子彈的興奮感。


  從第四張圖的槍身左側面能看到一塊明顯的部分,在那裏也是用了一樣的原理做出了能夠開閉的空間,然後在裡面放入用開關控制的雷射筆或是小手電筒就可以拿來玩囉~記住不能放成手按式的,不然蓋起來之後怎麼用手按~(我是放同一間書局賣的二合一的雷射筆)。

  首先是雷射筆模式。


  接著是手電筒。


  接著是最後一張圖,下面那支是他的彈夾,這一把我是把一隻市面上賣的便宜BB槍埋在裡面,然後在底下留出彈夾需要的空間,然後把左邊退彈夾用的按鈕露出來後就可以在保有能繼續當BB槍完的前提下做出這把手槍,所以才有一罐裝BB彈的瓶子(前面槍管的部分也有留下要射出BB彈需要的洞),完成後我有實際試射過是可以成功射擊的。


  這次槍身的紋路是我稍微參考一下網路上的圖案後自己想的,這次圖案的設計花了比較多時間,不過因為圖案比上一把大所以稍微好剪一點,可是挖空的部分比較多所以第一次噴的時候,因為沒有好好固定導致紙亂飛動害圖案噴的不明顯,所以這次噴圖案的時候一面要分成兩次噴才能噴好,最後還是花了一個下午在這件事上面。

  好的說完了該來說失誤的地方了,這次的主要敗筆有兩個地方,首先是槍身前半可拉起放入子彈的部分,一樣是在底下靠磁鐵吸著,這次跟左輪一樣都錯估了磁鐵的強度,不過不是高估是低估...在作品完成後我突然覺得前半槍管很難拉起,一看才發現槍身的那顆磁鐵居然連同白膠還有噴漆一起被扯出來了,雖然磁鐵還在裡面但是開合看到他被吸的扯出來就覺得很糟糕,於是我就用美工刀把那一塊割下來後把磁鐵重新黏過,最後還是太害怕還在磁鐵上多黏一層膠帶阻隔(圖片中不明顯)。

  第二個是最嚴重的問題,甚至是無法挽救的問題,因為做完後太興奮了我就常常把槍拿來當空氣鎗玩,結果忽略了它終究是便宜玩具時悲劇就這麼發生了,我常常讓他處於上膛的狀態就這麼放著,想著就這樣放著也不會怎樣,結果放著放著突然聽到他自己發出射擊的聲音,一看才發現BB槍的本體用來卡彈簧的擊錘那部分居然爆開了!彈簧就這麼跑出來卡在我做的外殼上,因為是直接黏死在裡面所以當然也不可能拿出來再換一把了,如今雖然靠著外殼還是能夠做出拉保險上膛的動作,但是卻只會如同小朋友玩具一樣發出小小的"ㄆㄧㄚ"的射擊聲也不能再射BB彈了,雖然最後是這種結果令我非常傷心,但起碼我還是見過他功能最完整娛樂性最高的時候,雖然現在少了射擊的功能但至少其他的功能都還是能正常遊玩。

  看到這就會知道我為什麼在短刀那篇時說短刀完成度低但做的最好,因為這把手槍是完成度高但是做的卻不算好啊!寫到這害我又突然好傷心...這次我學到的教訓就是,必須好好衡量物品的承受能力再玩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322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製|道具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921428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惡音未來番外二 日常事項... 後一篇:自製道具—劍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