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自製道具—劍槍

作者:冰心│2019-09-19 19:10:49│巴幣:2│人氣:174

  今天要來分享的是實驗品四號,也是我目前做的最後一把,先簡單介紹一下,在最一開始其實我預計這把是會做成跟上一把大型手槍差不多大小,但不知為何在畫設計圖的時候卻畫著畫著就變得這麼大把了,連原本沒有預定要做的槍托都弄出來了,總之成果還是很滿意的。

  第一張圖是把各個部分分開來看,最上面的是劍鞘+加長槍管,中間是劍槍合一的本體、最下面的是槍托的部分,每個部份分別是66cm、68cm、33cm。


  第二張是組合後的樣子,組合後全長大約98cm,讓槍的本體露在外面雖然不太好看但原因後面再說。


  圖案特寫,我做的每把(除了實驗品一號)都一定會有圖案,因為如果不弄個圖案上去就只剩下單一配色,也沒有特別造型撐場面,這次的圖案是我從頭到尾自己想的,雖然噴的時候有遇到一點小問題但基本上是成功了,最後還是老話一句,一個下午。


  再來是講解功能的部分,這次因為要留劍鞘的空間,所以實際上沒有太多能夠改裝娛樂功能的地方(可能是我笨想不到怎麼裝),總之為了有效利用上次做的子彈,我在加長槍管的部分做了個蓋子,打開後就能把上次的子彈放進去了。

  打開蓋子,準備一顆子彈。


  從上方看放進去之後的樣子,那個圓圓凸凸的是磁鐵,裡面因為看不到所以就沒特別處理,還能清楚看到白色珍珠板。


  再來是槍的部分我用的是以前很常看到的那種放火藥能打出很大聲音的玩具槍,雖然我之前有一把舊的,可是那把是便宜貨也好幾年了所以比較脆弱,玩過之後彈倉就出現裂痕了,後來彈倉還不小心掉到地上就摔爆了。

  這把新的是我找了好多地方最後在淡水買到的,我找了書局、夜市的十元店、路過有賣玩具的任何店、我家附近有間十元百貨以前有看過但是去找的時候已經沒有賣了,到最後去淡水是抱著必死的決心找的,印象中淡水有再找不到就只能放棄這個功能,不過最後終於成功讓我找到了,太感動了,而且新的這把強度似乎不錯,玩了五輪火藥了還沒有出事。

  會讓槍露在外面不一起用鞘遮住是為了能在收進鞘時也能夠任意更換火藥的關係,雖然因此比較不好看但是會比較方便。


  發文前又跑出去再玩一次,因為是自己拍所以靠在扶手上。


  試射影片,拍成影片聲音就小了很多,第一槍射完突然射不出下一發害我超緊張(畫面明顯失控那段),好像是哪個部分沒有歸位吧,好險後面還是成功射完,希望不會又玩壞掉才好。


  我再劍跟劍鞘裡黏了磁鐵,這樣就算把劍收回鞘中也可以只用一隻手就能抓著不怕他滑出來,不過因為還是有點重量所以我通常還是會扶著,因為劍跟槍黏著的部分不算多到時候撐不住導致劍槍分離就真的糗了,槍托也是用磁鐵固定,但槍托用的磁鐵比較強怕他有一邊會被扯下來,所以兩個磁鐵距離隔比較遠,不過卻反而讓吸力不夠要靠自己用手抓著固定,至少比磁鐵被扯下來好點。

  到目前為止這把是完成度高也做得不錯的,如果之後都沒有出問題就最好了。

  以上就是我目前所有的成果,雖然我還有一些想做做看的道具,不過我下禮拜就要去當兵了,所以只能等當完兵後用空閒的時間才能繼續做了,希望各位能喜歡我的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341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製|道具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921428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製道具—大型手槍... 後一篇:DEEMO同人小說Al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