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同人】IDOLiSH7─名演員的退休生活(千葉志津雄)

炎忤 | 2020-06-23 23:52:27 | 巴幣 4 | 人氣 533

IDOLiSH7
資料夾簡介
IDOLiSH7(偶像星願)相關的二創作品 多2受

>原作:IDOLiSH7 偶像星願
>千葉爸爸 & 怪獸大和 (モンヤマ)
>設定小偶像世界也有賣怪獸娃週邊
>千葉爸爸看的採訪可以參考現實白井宣傳怪獸娃的採訪



  某天,退休後總是待在家的志津雄在翻閱有大和採訪的雜誌,採訪內容是有關大和身為IDOLiSH7隊長的心路歷程,以及同時作為偶像和演員的分享。

  曾經是演員的志津雄知道這種採訪文章大多都是些官方說詞,但他還是很仔細閱讀,希望能夠更了解自家兒子。

  文章的旁邊還有配圖,是大和拿著一隻綠色的娃娃做各種姿勢的照片,文內有寫到這是IDOLiSH7的週邊怪獸娃,每個人都有相對應的怪獸。

  志津雄盯著大和手中的怪獸──頭上有三角形的尖角、下垂的嘴角,還有娃娃本體臉上的眼鏡,越看越像大和。

  不過還是大和本人比較可愛。志津雄自豪地想著,同時拿出手機傳訊息給千。

  志津雄:千,我有問題想問你。
  千:是?

  可能是剛好沒有工作,千很快就回覆了。

  志津雄:(圖片)
  志津雄:你知道這個嗎?
  千:怪獸娃啊,這個我們Re:vale也有出呢。
  千:(圖片)

  看著千傳來自己和搭檔的週邊娃娃,雖然志津雄有點困惑現在偶像們都在流行這種奇怪造型的週邊,還是繼續問。

  志津雄:這個哪裡買得到?

  千已讀後隔了幾分鐘才回覆,說是要幫他找,這幾天會寄過去。

  <千side>

  「大和,千葉さん想要你的怪獸娃耶‧‧‧‧‧‧噗!」

  在某次和IDOLiSH7的合作,千拿出和志津雄的對話紀錄給大和看,然後自顧自地笑到翻白眼。

  當時他也是忍不住笑出來才沒有即時回覆志津雄,見這位資深老前輩如此認真地詢問偶像的週邊要哪裡買,這樣的反差實在太有趣了。

  「喂,笑太誇張囉。」大和無奈地說,同時也對於父親想要自己的週邊感到心情複雜。

  千總算平復情緒,但還是一臉看好戲的表情:「真是疼愛兒子的爸爸啊。」

   「不要用這種語氣說話好嗎?」大和有點難為情地說,事到如今他已經不會迴避父親對他的好,但還是有些彆扭。

  「總之,我把好怪獸和壞怪獸都寄給他了,就算兒子不常回家,他也可以看著大和怪獸懷念你吧。」

  「別說的我好像死了,我有空會回去看他啦!」

  <千葉side>

  如千答應的,志津雄很快就收到一個包裹。

  滿心期待地打開外包裝,就看見了兩個綠色的物體。一個是他在雜誌上看到的嘴巴下垂那隻深綠色的,另一個則是嘴角上揚,表情比較柔和,顏色也比較淺的娃娃。

  他先將淺色的那隻拿了出來,比他想像的還小一點,用單手就能整個圈住,摸起來毛毛的很柔順,眼鏡部分看起來是塑膠片。

  淺淺的笑容就像是小時候的大和對著他笑,讓他的心頓時暖了起來。

  他把微笑的怪獸輕輕放到桌上,再從盒中拿出深色那隻。

  整體來說兩隻怪獸很相似,只差在毛的顏色深淺和表情。不知怎地,這隻嘴角下垂的怪獸,竟讓他想起過去大和和他冷戰時的樣子,心裡一陣抽痛。

  不過他摸了摸怪獸的頭,不管是笑著的、還是擺著臭臉的,大和都是他最愛的孩子。

  後來志津雄問了千才知道原來還有分好怪獸和壞怪獸兩種版本,同時千又傳了很多照片給他,是粉絲們替怪獸們拍的照片。

  其中有以自然風景作背景的,也有和食物合照的,還有各種情境劇,甚至有粉絲替怪獸娃做了各式各樣的衣服和配件。

  志津雄看了這些照片,不由得讚嘆粉絲的用心。

  <大和side>

  在千跟他說志津雄已經收到怪獸娃很開心的幾天後,大和收到了來自志津雄的RC。

  看著跳出的訊息,好像是傳了什麼圖片,大和猶豫著要不要立刻點開,又看到志津雄傳了句:「大和,你覺得怎麼樣?」。

  到底傳了什麼東西?

  其實和解後他們也沒有很頻繁地聯絡,通常都是志津雄主動關心大和的近況,提醒他要吃好睡飽,偶爾回家看看他媽之類的。

  「大和さん,你怎麼一臉嚴肅地盯著手機啊?」三月走過來就看到大和的眉頭皺得幾乎能擠死一隻蚊子。

  「沒啦,就我爸傳了RC給我。」大和立刻整理了表情裝沒事。

  「喔?他傳了什麼?」

  「我還沒點開‧‧‧‧‧‧」大和有點心虛地說。

   「喂喂,他是你爸耶,看個訊息有什麼好怕的。」

  「我只是需要一點心理準備啦!」大和反駁,同時沉下心來重新面對螢幕,按下了志津雄的訊息。

  點開他傳來的圖片,大和陷入了沉默。

  見大和露出了複雜的表情,三月很好奇到底是什麼內容,便湊過去看。

  「哇喔,怎麼說,有點意外呢。」三月發表了感想。

  「老爸他是不是退休後太閒了‧‧‧‧‧‧」大和扶額道。

  手機螢幕上顯示的是幾張照片,都是大和好怪獸和壞怪獸與盆栽的合影。大和認出這些盆栽是志津雄很用心栽種的,兩隻怪獸娃還有特別喬角度擺放在盆栽旁。

  不過看起來是用手機拍的,有幾張像是沒對好焦而模糊了,光線也有點暗。

  可能是看到大和已讀了,志津雄又傳了一個國王布丁問號的貼圖。

  「快點回千葉さん啊!」三月催促著。

  「蛤,要回什麼啦?」

  「什麼都可以啦!千葉さん只是想跟你分享吧?」

  總之最後大和就回了一句「很可愛喔」,再加上國王布丁比讚的貼圖。

  「太敷衍了吧。」三月瞇起眼說。

  「是你說回什麼都可以的吧!」

  不過看來志津雄還挺滿意大和的回覆,傳了國王布丁歡欣鼓舞的貼圖,並且說「拍了新的再傳給你看」。

  看了父親的訊息,大和還是忍不住勾起了嘴角。老人家培養個興趣也挺好的。

  就讓他期待一下志津雄下次傳來的照片吧。
  

  <在那之後>

  大和還是不時收到志津雄傳來的怪獸娃照片,不得不說志津雄的拍攝技術越來越好了,角度啦光線那些都有進步。

  拍攝的內容也不再限於盆栽,開始也會和食物合影,同時也會叫大和有空回家吃飯。

  後來也不知道是誰教他的,他學會了修圖。在照片上加上對話,套用各種可愛又有點陽春的濾鏡。

  上次大和才收到怪獸娃和哈密瓜的合照,怪獸頭上的對話框寫著「最喜歡哈密瓜了~」,旁邊還有幾個愛心,大和總覺得這是在暗示他很久沒回家了。

  就算是外出旅遊,志津雄也不忘帶上兩隻娃,在新幹線上就把怪獸放到窗邊,好像在看外面的風景。到了旅館也是行李丟著,先拍怪獸們試躺床的情境。

  對於父親在娃娃拍攝上的進步與執著,大和有點哭笑不得,但他老人家開心就好。

  不過之後他發現志津雄還把照片放上SNS真是吃了一驚(帳號當然不是用本名),還意外地受其他粉絲喜歡,慢慢累積了一些喜歡看他拍的怪獸照追蹤者。

  不過通常志津雄只有發照片和幾句配文,從這些追蹤者眼裡看來,只知道他是大和的一個男粉,好像還有些年紀了,但追星不分男女老幼,從照片就能看出他們都是愛著二階堂大和的。

  過了不久大和才知道是千建議他和其他粉絲交流的,雖然覺得千老是以年輕人身份灌輸志津雄奇怪的東西,但像這樣跟網友交流,對志津雄也不錯吧?

  大和也有追蹤他爸的拍娃帳,某天在宿舍讀劇本時,手機發出了通知音,他隨手點開來,發現志津雄竟然發了他上次回家被拉著和自己的怪獸娃合影的照片。

  才發出沒多久,底下就出現了一些留言:「欸?二階堂本人?」、「竟然拍到大和了嗎!」之類的留言。

  大和顧不得其他,立刻打電話過去叫他爸刪除。雖然覺得有點可惜,不過大和難得主動打電話來,志津雄便在發出後的五分鐘內將照片刪掉了。

  也許是只有小圈子關注,這張照片並沒有再流到其他地方,這個小風波就這樣結束了。

  後來志津雄也覺得,雖然兒子很帥很想跟全世界分享,但這難得的照片自己收藏也挺好的。

  大和只能無奈苦笑,都不知道我是你兒子還是那兩隻怪獸是你兒子了。

  至於後來志津雄再千慫恿下,收了大和其他的週邊娃,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END─


我到底寫了什麼w
是說2推們看到大和要出黏土人了嗎(躺
繼娃之後,千葉爸爸會往黏土人的方向發展!?(我不會寫

意外地這篇在噗浪和在水裡寫字都得到滿好的評價?
好難得有人會給我留言(大哭
大家都說爸爸好可愛w

喜歡的話歡迎留言or填答簡單的回饋表單

創作回應

小夜
可以感受到滿滿溫馨的父子情,希望多寫寫其他類似的文
2021-08-07 18:33:0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