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奇幻長篇】使龍者Dragon DNA 第4PEGE-瓶子王草02

作者:kuro│2020-05-03 20:47:09│巴幣:6│人氣:187
  馴龍師火力選擇位於海拔高度3000多公尺的地方降落,將愛將雷格希斯綁在旁邊一棵巨岩上就決定再度往前。

  珮卻被眼前一大片濃霧蓋住的壯碩巨樹景觀感到吃驚,該說是美麗嗎?還是神秘?無論說什麼形容詞都感覺不對勁。

  不對啊!

  慢著等一下!不對啊!

  到現在還難以置信的珮拋下眼前的風景再度在內心大喊著。

  「所以來那麼高的地方是要幹嘛啦?這裡是食肉植物又是怎麼一回事?然後不是說要離開這裡嗎?」

  呼~一口氣說出所有疑問的珮感覺內心順暢許多。

  「先進去那個洞穴再說後續吧~」

  火力指著前方的洞穴說道,珮看著洞穴不禁雞皮疙瘩起來,洞穴跟剛才的莖一樣,像是心臟一樣的跳動著,「咚﹑咚咚」的跳動聲令她整個人發暈,要進去那裡?這是懲罰遊戲嗎?珮又再度在內心大喊著。

  說是這麼說啦,但眼睜睜看著火力、黑貓、小啾都進入那洞穴了,獨自留下的珮開始不安,要跟去嗎?還是先不要?雷格希斯突然「嗷~」地叫了一聲,讓珮以為有什麼怪東西在她身後盤旋,她叫了一個大長音後就跟隨前方三人進去那洞穴裡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


  才剛一腳踏進去隨之而來的又是珮的一個大長音,地板竟然是由肉塊所組成的,珮臉上的淚珠像是漫畫角色一樣瘋狂從眼眶噴出。

  「這裡到底是哪裡啦!」

  終於忍不住了,珮真的忍不住了,若火力沒給她一個好答覆她真的會介意到心臟病發作。
  「龍脈—斯提山脈。」

  火力意外地履行約定,一進來這洞穴就跟珮解釋這裡是哪裡,斯提山脈位於Man Grove樹海最北方,是這個樹海海拔最高的地方。

  「回到之前的話題,我不是說這樹海下方長著瓶子王草嗎,我們現在走得這個洞穴就是這個瓶子王草的呼吸管。」

  這樣一來就說得通了,這些像是由肉塊組成的牆壁和地板,還有像心臟一樣跳動的聲音,不對!這就是這株瓶子王草的心脈跳動。

  瓶子王草是個分類處於尷尬的植物(或叫生物?),它有著植物的特徵,同時也有著生物的特徵,是很多學者一直研究的議題對象。

  「這樹海的下方是個巨大的藍洞,所謂的藍洞就是在海中塌陷的洞穴。或許在黑暗時期也說不定,瓶子王草生長在藍洞裡頭,它堅強的生存意志將呼吸管道全部從底部延伸到地面上,最後就整個依附在這裡的山脈和岩壁,為了生存。」

  「真是歷史的痕跡啊……」

  聽著火力的解說珮開始小心翼翼地踩著這裡的肉塊地板,但火力跟珮建議:「不要那麼溫柔,畢竟它是肉食植物。」,走了一段時間之後,遍佈在珮眼簾的是一堆又一堆的白骨。
  「一群既貪婪又沒腦的白癡。」

  火力譏笑這邊的白骨之後就拿起一張紙,上面有著這邊所有呼吸管道的分布圖,走到呼吸管道的盡頭就會抵達火力所說的藍洞,看到那張地圖珮貌似懂了什麼。

  「該不會!亞特蘭提斯在這地底下!」

  「Bingo!」

  啪的一聲,火力使了一個響指承認了珮的猜測。

  當年大海嘯淹沒他們的城鎮之後,他們就逃到這個呼吸管理頭甚至走到盡頭,然後就從此住在裡頭?珮繼續猜測著。

  「但是,你怎麼知道?」

  「你應該先問問這些是怎麼知道的吧?」

  相較於珮的質問,火力指著兩側已經腐化成白骨的屍體說道,並要珮去詢問他們,這也讓珮頗為無言。

  「這些屍體……他們該不會也是知道亞特蘭提斯在這樹海下方,所以也打算走呼吸管道下去嗎?但是……」

  「但是他們迷路了,且成為了這瓶子王草的食物。」

  火力接續珮的話,瓶子王草為了呼吸所以讓很多莖纏繞在岩壁上甚至暴露在地面上獲得空氣,其餘的山壁也許也有這種洞穴也說不定,但就因這個關係這呼吸管道內的路是錯綜複雜的,想要直接走到盡頭抵達藍洞以珮的角度來看是非常難。

  也因為呼吸管道結構錯綜複雜,導致很多想一窺究竟的騎士紛紛喪命在這裡頭。

  「從以前就有人得知亞特蘭提斯的真正位置?」

  「一直都有人得知,但是進來這呼吸管道之後就又沒人得知了,大概是這樣的循環吧~」

  「……」

  珮大致懂了火力的說詞,她選擇沉默。

  「我從某個網站聯繫上一個號稱『Man Grove駭客』的傢伙,從他的口中得知瓶子王草的事、可從看似洞穴的呼吸管道進入和樹海的最高處藏著呼吸管道,這些都是他告訴我的。」

  「他知道得可真多……」

  「因為他就住在底部啊~」

  這句話差點讓珮震驚到整個人飛起來,之後又回去沉默的狀態。

  火力跟著那張地圖逐漸帶領著其餘三人前進,在剛才與珮談天的過程他們跨越了無數的屍體,路也越來越狹窄甚至有點在挑戰人體極限,但越有那個感覺路上屍體的數量就越來越稀少。

  「我們是想要進去的人,而他啊~是想要逃離的人。」

  突然火力接續剛剛的話題,讓珮有點接不上這突然的話語。

  「逃離?從那裡逃離難道很難嗎?」

  「我哪知啊~但是都過了那麼多年了都沒有人從這裡逃出,想也知道大多就那幾個原因吧~這邊內部太複雜之類的﹑又或者他們制定什麼不能逃離的規定之類的……自然而然就會希望有人進來然後帶著『想逃離』的人出去,我就剛好從這種類型的人得到我要的情報。」

  「不能逃離?哪個白癡會制訂這種詭異的規定啊?」

  珮露出嗤之以鼻的表情,覺得那根本就是天方夜譚的事情,有腦袋的人都不會這麼做。
  「HO☆RA~,這是呼吸管道的構造圖。」

  火力將弄到的內部構造圖給珮瞧瞧,根據火力的說詞對方是偷偷從官方那邊弄到的,說明他們官方那邊還是有瓶子王草完整的資料才會有所有呼吸管道的結構圖。在這途中,路一樣越來越難走,甚至需要像動作遊戲的主角一樣運用繩索之類的,像個泰山似的盪來盪去才能繼續前進,而火力背在背上的刀是個奇怪的武士刀,它有時可以鋒利、它有時可以圓潤、有時可以伸縮……有時需要利用繩索盪過去的時候都是使用火力的武士刀當成繩索方能盪過去。

  「會不會是那邊藏著大祕寶之類的,所以大家都不想逃離啊。」

  「那也要有肯出錢的交易方,祕寶才會有價值啊!困在地底裡哪有交易途徑更沒有正統的貨幣來源。」

  小啾加入話題牠提出牠的看法,馬上的珮也反駁牠,漸漸的整個話題熱絡起來。

  「再說,為了錢之類的就甘願困在那裏更白癡吧!」

  「……」
  明明她不是BBX的一員,但是四人當中談論得最有情緒莫非珮了,珮認為應該不會有人認為錢財比人命、自由更為重要,黑貓聽了珮的言論在一旁欲言又止。

  當年因為海嘯而躲進來?住在藍洞裡的真的是當年的海底人嗎?所謂的「海底人的祕寶」是什麼?「Man Grove駭客」是何方神聖?為什麼要偷偷地把呼吸管道的構造圖傳給火力?這其中又有什麼陰謀?為什麼想要逃離?為什麼不能逃離?

  四人循著地圖一直走著,途中地板和牆上肉塊分泌出來的唾液越來越濃厚,瓶子王草開始吞食在它體內的食物,四人因這原因加快了自身的腳步,在這途中他們談論了所有問題,從瓶子王草到海底人;從亞特蘭提斯到能不能逃離藍洞的話題。

  最後,屍體、白骨什麼的就此消失在四人的眼簾裡,這意味著他們走到當初沒有人探索到的深處。

  「是說,你們的目標果然是海底人的寶藏?」

  由於小啾飛到珮的旁邊,直接讓珮開啟了新的話題。

  「對啊!畢竟我們是竊賊嘛~」

  「價值不斐的祕寶明明就有很多,幹嘛故意選個都市傳說然後來這裡賭命?」

  珮完全搞不懂BBX他們的神操作,而走這個呼吸管道讓她越來越覺得無聊,那就來大聊特聊吧!於是珮整個豁出去了。

  「基本上我是跟著他們倆的腳步走來的啦~寶藏什麼的對我來說根本不重要,但我覺得過程很有趣就是了~」

  「拜託……有主見一點好不?臭松鼠……」

  最後珮略顯無言地結束這個話題。
  
  

  「就快抵達了呢,接下來要進去這個大鐵門裡頭。」

  從進來到現在路都是肉塊肉塊肉塊肉塊的哪會有什麼鐵門啊,還「大」鐵門咧……珮在內心吐槽著火力的說辭。

  「還真的有啊!」

  剛吐槽完往火力頭頂正上方瞄去,在上方的角落的確有個鐵門,簡直就像是沙漠中出現冰山一樣神奇,這代表幾千年來有人試圖在這株活植物裡頭蓋了設施,珮簡直大開眼界。

  鐵門下方本來連結著梯子,原本可以爬梯子上去但是梯子已經損害的差不多了,這時候火力那把奇怪的武士刀又派上用場了,他甩出刀讓武士刀變得像鞭子一樣,熟練的技術讓他一試就直接讓刀子勾住那個梯子,火力和黑貓再抓著那條?那把武士刀爬上鐵門,隨後輪到珮在爬時火力和黑貓再合力拉她上去,小啾因為會飛所以就先去試著打開鐵門。

  人都上去鐵門處時,小啾也橇開鐵門了,裡頭和途中的路沒什麼變化,一樣地板和牆壁是由肉塊組成的,驚訝的是,這邊牆壁有個相當寬敞的玻璃窗戶,從窗戶向外望可以看到一片蔚藍的水藍色。

  「好美喔~還有珊瑚~」

  珮看到如此美景就隨手畫在圖畫紙上,沒幾分的時間就把窗戶、窗戶外的海底景觀和遍布的珊瑚給畫完了,讓小啾嘆為觀止。

  「這表示快抵達藍洞了。」

  火力沒因這美景而停下腳步,他叫後方的珮和小啾動作快點,因為這條路走到盡頭或許就到目的地了。

  「嗯?」

本作品為虛構。與實際團體 事件 人物一概無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702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冒險|耽美|魔法||黑暗|罪犯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1963315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奇幻長篇】使龍者Dra... 後一篇:記錄歌のTE-01.森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