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奇幻長篇】使龍者Dragon DNA 第5PEGE-百慕達01

作者:kuro│2020-05-13 22:24:24│巴幣:0│人氣:103
  黑貓稍微瞄了這裡的四周,在某個肉塊的角落灑落著一些還未被瓶子王草消化掉的白骨,原本以為這裡是還未有外人踏進來的,結果也不是。

  小啾說啊,這個白骨有可能是從藍洞逃出來的人,但黑貓指說地上有一個蟒蛇造型的手錶,那手錶是外面的製作公司做出來的限定貨,所以是外人沒錯。

  不過那種事就先別管了,火力說著說著就叫大家趕快走出這條路,因為景觀真的很讓人跌破眼鏡,先被這話挑動心弦的是珮,她迅速從她的側背包裡頭拿出一張圖畫紙,看來她還沒畫夠。

  其餘三人試著走過這段路,來到盡頭。

  果不其然,他們抵達了目的地,傳說中的都市真的就隱藏在這樹海的正下方。

  「亞特蘭提斯……」

  雖說現今處在樹海的正下方,但此處一樣霧氣重重,就感覺像是在一片濃霧上有抹上另一層更濃厚的霧,而這裡的霧是比樹海那邊更為濃厚能見度更低的濃霧。BBX和珮窺探著濃霧朦朧的上方;他們知道這個空洞的上方是樹海的底部下方則是海底藍洞和瓶子王草的大嘴,但卻無法窺探究竟,彷彿被蒙住雙眼然後飄在這濕漉漉的霧氣中,這裡就是亞特蘭提斯古城,簡直像座霧都。

  真的不誇張,這個地方就像是被霧氣和水蒸氣整個重重包圍,而且耳邊還不斷傳來「咚咚」的心臟跳動聲,以及「噗哧~」的水蒸氣竄動聲音,霧懸浮在上空也竄在地面上,簡直來無影去無蹤。

  火力戴起他頭上的護目鏡並指示往旁邊的峭壁走。根據「Man Grove駭客」的資料,這裡的海拔少說也有2600公尺左右,一旦掉下去就變成了瓶子王草的食物了,然而更為恐怖的就是—海底人的確就住在這底部有著張牙裂嘴的食肉植物周圍。

  霧氣的能見度很低,但是閃爍在霧氣中的蔚藍色光芒,一夥向前一看—發現那是類似像是玻璃的一種礦石,閃爍出蔚藍的顏色十分得人討喜,且在這片濃霧中佔有一席之地,這裡的人們運用這種在濃霧中也擁有一點能見度的藍色礦石做出約6公分長的玻璃步道,就建設在這峭壁的四周圍,這當然也不是普通的峭壁而是由岩壁和瓶子王草的肉塊所組成的岩和肉的交響曲,步道對這裡的人來說就是外面的大道路,他們只能沿著岩壁行走,連建築物也是蓋在岩壁上,畢竟底部是中空的。

  一行人在離開原本所處的玻璃步道前,珮那極佳的眼力貌似看到在他們的相對位置的對面有著什麼……珮有點不相信自己剛剛看到的東西,她揉了揉雙眼打算讓雙眼視力有著比剛剛更好的等級,再度望過去,結果還是一樣的東西……

  龍?

  她看到一隻龍趴下來沉睡著,安穩地睡著。




  珮隱瞞著她看到龍的事情跟著火力的腳步來到一間小巷子服飾店「BLUE」,這邊的巷子其實就是岩壁與岩壁之間鑿開一個洞穴然後再往裡頭建設建築物,代表土地已經無法支撐這邊的人口數了。

  火力進去裡頭買了三件雨衣之後就馬上出來和黑貓他們會合,首先不能讓他們是「從外面進來」的這件事曝光,所以必須穿著當地的服裝才行,根據「Man Grove駭客」的資料,這裡的當地服裝是穿著大衣式雨衣和全罩式口罩。

  這邊的建築物也相當奇特,首先先在岩壁鑿個洞,再將由藍色礦石所做成的柱子插入洞穴當成樑組合起來當作支撐點。藍色礦石,不僅用於步道建設還用於建築物,如果霧氣散去的話這閃著蔚藍色光芒的建築物絕對像是幅世界名畫。

  不過被這裡的霧氣渲染著的話,就像是夾著汙穢灰色的蔚藍。其實觀感是相當不順暢的,沒有一氣呵成的感覺。然而嚴重的是,這個都市或許整片都是染上這種灰色也說不定,珮喃喃自語著。


  歌頌、祭拜、祭品。

  這個海底之都—百慕達就是由這三項組成,缺一不可。三項匯成一個單字來概括解釋的話—就是儀式

  儀式,是讓他們對這世界更加瞭解的時候;也是讓他們可以跟世界溝通的時候。只有儀式的日子他們才會感到緊張和慌張甚至有時會煩惱到笑出來,這種感情的抒發就像是多了喜怒哀樂才會讓他們覺得他們像是個人。

  「拜託載我到『海社』!越快越好!」

  身上大量佩戴藍色礦石所打造的項鍊、珠寶的婦女布蘭妮向計程車司機說道,懷中還抱著剛出生不久還在嚎啕大哭的嬰兒,連剛剪掉的臍帶也粗魯地暴露在外。但布蘭妮卻不是很介意那種事情,她幾乎瘋狂地看著手錶上的時間,並且叫計程車司機加快速度,只用了一句「我在趕時間!」當作理由。

  計程車司機駕駛著巨大的攀岩狐讓牠攀爬在這岩壁上,攀岩狐尾巴拖著篷而婦女布蘭妮就抱著嬰兒坐在裏頭,她依然一直用著「我在趕時間!」來催使司機可以再快一點。

  海社,都市百慕達的唯一一間神社。今天是大脫離的倒數第三天,百慕達的普通老百姓都來此處祈求自生安全,畢竟人也都準備好了,全副武裝的儀式最讓百慕達的人民安心。

  略過岩壁上的玻璃步道,攀岩狐那忽略心引力奔馳在岩壁上的速度帶來百慕達人民許多方便,婦女布蘭妮今天也這麼認為,但她卻覺得這次應該要更快,最後並不跟司機計較,畢竟她抵達的時候儀式還未結束。

  「小女娃,再見啦~」

  「嗷嗷嗷哇哇哇哇哇哇——」

  最後布蘭妮慌忙抱著女嬰往海社前面的祭祀廣場奔去,她也直接忽略掉臨走前那句司機對女嬰意味深長的問候。

  「趴噗利卡~摳摳囉哀尼優貼~」

  「趴噗利卡~摳摳囉哀尼優貼~」

  這裡的儀式分為舞台上和舞台下,台上有著四位重要角色,分別為擔任儀式最重要的巫女、為巫女唱詞的巫教、為巫教準備道具的教少。

  儀式前半段巫女會跪在坐鎮於這座海社前的神並閉上雙眼祈求著,這是巫女和神獲得連結的重要時刻,在這期間巫教必須向台下的人說出一段又一段古代儀式的祭語,方能藉那個祭語加深巫女的力量,讓巫女盡早和神明連結起來。

  「些誰縮魯趴鋪利卡~接蘇拉嚕卡拉~鋪~」

  「些誰縮魯趴鋪利卡~接蘇拉嚕卡拉~鋪~」

  唱詞的巫教依舊念出祭語,台下參加儀式的民眾也跟著祭語喊破喉嚨,直到巫女連結到神之前他們願意犧牲他們的喉嚨。

  「鈴鈴~」

  巫女正上方掛著一串大鈴噹,當巫女連結到神的意志之後就會搖鈴鐺兩下來告訴大眾。據說在這瞬間台下民眾要馬上將一個祈求塞在腦海裡,這些祈求會隨著台上的祭品食物一起送給神,而最後神將會吞噬祭品食物然後將祈求一一實現。

  「塞一購諾哩低!」

  這句祭語台下的民眾不須覆誦,那是巫教和神打招呼。

  而神,其實就一直在舞台的正前方。但祂沉睡著,祂正是在這個海底都市百慕達裡唯一的巨龍,祂一直趴睡在這舞台前的祭祀台上,根據傳說記載祂還活著,是個活了幾千年的神仙龍了。最初就是跟著這海龍神海底都市才能獲得重生,所以人民相信著祂不管是以前還是現在甚至是未來都會一直守護著百慕達裡的人民,雖說祂一直在沉睡不過祂內心是活的,所以巫女非常重要!只能透過巫女的力量來跟神連結。

  「除茫棒!」

  巫教向教少索取一個叫「除茫棒」的道具,那是可以掃除巫女身旁所有名為「不專心」的惡魔的道具。巫教拿著除茫棒開始撥開巫女旁邊的雲霧,藉此達到巫女精神專一的效果。

  「最後的祭品請出來吧。」

  「是!」

  除去不專心之後就是最後的階段了,獻上人祭品。巫教要教少將這次獻祭的人請出來。




本作品為虛構。與實際團體 事件 人物一概無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814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冒險|耽美|魔法||黑暗|罪犯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1963315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記錄歌のTE-05.SM... 後一篇:【クロネコGAME】P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道德/良知在哪裡?🙂
正當路不走,盡搞些下三濫的手段,老愛玩陰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