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惡魔告解室外篇》小惡魔的誕生(03)

作者:知岸│2020-03-15 00:19:39│巴幣:4│人氣:150
除了陸子真,其他三人也收到了廖苡萱的信,於是當天晚餐過後,四人就針對慶生的提案開了個小會。

「幫她慶生是個很好的點子啊!」陸子真興致勃勃的說:「然後慶生當天立刻邀請她入伙,當作最後的驚喜。反正在旁邊猜半天也無濟於事,倒不如丟丟看直球,她可能會順勢接下也說不定。」

經過一天的思考,伙伴們也跟陸子真一樣,對廖苡禮突然間的疏離看開了不少,加上苡萱來得及時的信,眾人現在都是抱著回滿血再戰一局的心態。

「慶生是一定要辦的,不過我覺得不一定要在生日當天。」尹若清叫出手機裡的行事曆,「她今年生日是在平日,如果要辦得盛大,選在前一個週末會比較好。」

眾人一致通過尹若清的提議,這時趙含依稍微離席了一下,回來的時候抱著一疊很是花俏的蛋糕食譜。

「我在收到苡萱的信之後就去學校附近的幾家書店晃了一下,挑了這幾本。我還沒試過自己做生日蛋糕呢!想說這次來試試看,不知不覺就買多了。」趙含依邊說邊翻出幾頁做了標記的,眼裡洋溢著興奮之情,「你們覺得做幾個蛋糕好呢?」

……難道不是選哪一個蛋糕比較好嗎?眾人汗顏了一下,並由陸子真無情戳破他的幻想泡泡:「當然是一個就好了。我們人那麼少。」

「唔、說得也是。我好像太興奮了。」所幸趙含依很快就回歸狀態,依依不捨地把食譜闔上,「這種時候就要看苡禮的口味了。要做她最喜歡的。」

「是啊。而且我們這次沒有軍師,所以要自己套話。」

陸子真看趙含依難掩失落,便順手抽出其中一本蛋糕食譜,將他做過標記的頁面瀏覽過一輪。

「不過在正式上場前總要練習的。還有一個月的時間,你可以多做一點不同的練手感。」他將其中一本食譜翻好了推到趙含依眼前說:「我看這個好像還不錯。你做的話我就會吃。」

趙含依頓時又兩眼放光了起來,身周彷彿開滿小花。伙伴們立刻會意過來,說好了晚點就來預約未來一個月的甜點菜單。

「咳、總之現在的當務之急,是如何更加了解苡禮的喜好。還有,那孩子對任何事總是客氣過頭,我們要幫她慶生的話還是弄成驚喜派對比較好,免得事先被知道了,她又會逃得遠遠的。」

陸子真簡單做完小結,直至此刻,一直保持沉默的郭亞安才高高舉起她的右手。

「我來。」

郭亞安果然一開金口便不同凡響,兩個字就接下了最困難的任務。

「當然好。我也正在想妳呢!畢竟苡禮一直跟妳蠻親近的。」

昨天活動的時候她們兩人也幾乎是整場走在一起,成為全場特別安靜的一個角落。雖然兩人從頭到尾沒說上幾句話,但廖苡禮總說待在郭亞安身邊十分自在舒服。兩人之間無須用言語明說的默契,或許真的能成為突破口。

討論結束,郭亞安很快就付諸實行。原先她自覺當年自己被陸子真拉進來的過程可以作為參考,加上她在社群軟體上比較健談,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然而事實證明,她還是太天真了。

〈Round 1〉
【郭亞安】妳好。
【廖苡禮】妳好。
(約三分鐘後)
【廖苡禮】請問是有什麼事嗎?
【郭亞安】突然想到
【郭亞安】昨天有耽誤妳的課業嗎?
【廖苡禮】沒有喔,我功課都寫完了
【廖苡禮】昨天那樣說害妳擔心了嗎?對不起
【郭亞安】不用道歉  寫完就好
【廖苡禮】謝謝妳的關心
(約一分鐘後)
【郭亞安】晚安
【廖苡禮】晚安^ ^

Round 1˙K——O——

郭亞安大受打擊,覺得自己一定是因為第一次主動搭話太緊張了才會如此的不知所云。於是她用了一天的時間揣摩下次對話的語境,最後決定用一個雖然硬但是理由充分的方式開啟第二回合——她挑了一組自己覺得合適的貼圖送給廖苡禮。

〈Round 2〉
【廖苡禮】咦咦怎麼突然?
【郭亞安】偶然看到。覺得適合妳。
【郭亞安】請收下。
【廖苡禮】這樣不好意思吧……
【郭亞安】不會。
【廖苡禮】可是
【郭亞安】我希望妳收下。
(大約兩分鐘後)
【廖苡禮】好的,謝謝妳。
【廖苡禮】(傳送一張「謝謝」貼圖)

廖苡禮收下之後,立刻使用郭亞安贈送的貼圖表達感謝,郭亞安十分滿意,兩人和諧的互道晚安之後,她才震驚的發現自己除了送禮沒有發展出任何多餘對話的殘酷現實。

Round 2˙K——O——

常言道事不過三,郭亞安覺得自己不可以再耍第三次蠢了。這次她等了比較多天,一直拿不定主意,在她再次出手之前,陸子真倒是先關心了她的情況,於是她將前兩次的黑歷史拿給陸子真看,希望能向他討教一點建議。

「哈哈哈哈~妳們真的都是句點王耶。看妳們兩個對話簡直像走進撒哈拉沙漠。」

陸子真不出所料的被逗樂,郭亞安無奈望天,她也知道這兩次對話真的很乾,但她就是沒辦法像陸子真一樣,總是游刃有餘的把一句話當成十句來講啊!

「雖然笨拙,但是能感受到妳的善意。我倒覺得沒什麼不好,蠻可愛的。」陸子真把手機還給郭亞安,笑著說:「妳突然變得很油膩的話苡禮才會嚇到吧?她不是說了嗎,待在妳身邊很舒服,我想她應該是個能了解妳溫柔的人。」

郭亞安還是有點忐忑,她實在很怕苡禮會覺得她怪怪的而封鎖她。

「反正之後如果妳看到什麼想分享的東西或是有想跟她說的話,就繼續傳訊息給她吧!聊天中能順便問個喜好就自然的問一下,例如傳可愛寵物的影片時問她會不會想養之類的,問完可以先說自己的答案當引子,這樣聊天就可能進行下去。」陸子真照常發揮了他話多的專長,一開口就是一大串:「然後建議妳跟她說不用立刻回訊息甚至已讀不回沒關係。因為她是個很注重禮儀的人,回訊息這件事可能會造成她的壓力。總之,就是讓她知道妳關心她。」

「嗯……」郭亞安糾結的點點頭。既然陸子真都說沒問題了,應該就是沒問題吧?她決定再靠自己努力一陣子。

「對了,我有一件比較急的事想先跟妳商量一下。」話鋒一轉,陸子真稍微收斂了方才帶點嘻笑的態度,正色說:「如果可以的話,我還是想在邀請苡禮入伙前知會她的家長一聲。」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171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都市|奇幻|惡魔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tuqu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惡魔告解室外篇》小惡魔... 後一篇:《惡魔告解室外篇》小惡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