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惡魔告解室番外篇】神仙教母(物理)

知岸 | 2021-05-22 21:06:40 | 巴幣 122 | 人氣 303


「阿依,你覺得哪一件比較適合我?」

某個週三午後,趙含依房裡,陸子真一邊問著,一邊將手機遞了上去。趙含依反覆確認那幾三圖片,回以一個十分微妙的眼神。

「……為什麼?」

陸子真這才想起自己忘了解釋,「喔,學校活動。你記得我剛開學時曾經跟你們提過我們這學期會有一個學年才藝競賽嗎?」

「唔,這麼說我就想起來了,跟校慶週系列活動綁一起的對嗎?你還叫我們都不要去。」

「對,就是那個。」陸子真一臉無奈,「我們班要演戲,然後我被拱成主角了。」

趙含依撇了眼螢幕,「女主角?」

「嗯,這次我們是全員反串。」陸子真說:「為了這個 還特別讓全班換裝試鏡,事後投票,我就當選了。大概是我看起來最自在吧?而且平時剛好也話多,上臺不會怯場。」

「說得也是,真的自在的話,你也不會為了推掉角色而假裝扭捏。」趙含依想了想當時的場面,不禁失笑。

「為何要扭捏?我只是平常不會想要特別穿女裝而已,肩到胸那塊有點麻煩。但真要穿的話也不是沒穿過,而且又不難看。」陸子真作為一個審美符合世俗的人類,對自己打扮起來的樣子頗有自信。

「啊,之前去夜店那套真的好看……妹妹很會挑。那時連馨婷都自覺被你的美貌威脅到了,那可是公認的美人,你很了不起呢。」

「咳、那是因為她男友,呃那時還是前男友……在跟我有說有笑吧?」陸子真被趙含依的說法噎了一大口,沒好氣的笑罵:「欸話題都被你轉移了,所以你覺得這裡面哪一件比較好?」

趙含依非常艱難的皺起眉頭,又把每一張服裝照片仔細看過一遍,卻還是難以決定。

「那你自己覺得呢?」於是他決定先用反問法。

「就是我覺得很難選才來問你意見……不過硬要說的話,可能這件吧。」陸子真指了一件水藍色紗質公主裙。

「這個……紗?它看起來……好粗,而且,裡面襯的那塊布好像有點太厚重……」

陸子真看了看趙含依面上的難色,又指了一件亮黃色的蓬蓬裙。「那這個呢?我的第二順位是它。」

「你是說,像幼稚園小孩萬聖節公主裝的這件?」

「總比這件好吧?」陸子真指著最後一件桃紅色滾金邊配黑色蕾絲的浮誇蛋糕裙。

「……這配色,送你哥一套,他應該會喜歡。」

喔,這大概是此人最狠毒的評語了。

陸子真聽完一輪不禁嘆氣。

「那你就是全部都不喜歡嘛!其實直說就好,雖然我還是能從你的反應看出你心裡的排名啦。」

「你是要演什麼角色?公主?」趙含依追問。

「類似吧,嚴格來說是中世紀貴族小姐。」

「貴族嗎?可是這三套衣服看起來都好廉價……」

陸子真噗哧一笑,趙含依過於誠實的評語著實帶給他不少歡樂,「少爺,不要拿你逆天的標準來衡量我們這些窮學生好嗎?人家美妝組也盡力了,除了那件桃紅色感覺是玩High了放飛自我的產物……畢竟我們預算有限啊!而且每個角色都得治裝,只好到便宜的道具店去租公主裝。」

「唔、好吧。我剛才確實失禮了,真是抱歉。」趙含依垂眸,帶著歉意說:「可能是一想到衣服是要穿在你身上,我就不小心太過斤斤計較了。」

「……你還真是。有些地方九彎十八拐,有些地方意外的直接。聽你這麼說我都不好意思繼續調侃你了。」

趙含依扶著下巴輕輕點頭,同時默默沉思。

陸子真等了他幾秒,見他不接話,只好自己接:「反正你也覺得藍色那件比較好對吧?那我就去回他們了,謝啦。」

「……晚禮服。」趙含依突然低聲喃喃。

「啥?」

「我幫你弄一件晚禮服怎麼樣?我知道哪裡可以租。」

陸子真差點被自己的口水嗆到。

「咳、喂,不是……你……你……不要亂花錢啦——!」

「沒有亂花啊……而且我用自己理財賺的錢,想怎麼花應該是我的自由吧?」

陸子真原先想一口回絕,但迎上對方閃亮亮的目光,卻又把話都吞了回去。

實在不忍心……唉唉這什麼情況?他突然有點後悔自己跑來找趙含依討論,這傢伙認真過頭的時候偶爾會有驚人之舉。無奈現在家裡其他人都在學校,他也沒有其他人可以問。

「唉……那、不要太貴的,不然只有我造型太突出也很怪。」他最終還是選擇了讓步。

「好的。這點我會一起思考進去。」趙含依精神奕奕,開始從幾家自己比較熟悉的店家搜尋起。

「我還是去跟我們班的人說一下情況好了,能省掉我的治裝費,大家應該會還滿開心的。」陸子真一邊打訊息,一邊正色說:「不過我也不想白白拿你好處。之後看要怎麼報答你。」

「啊,如果是這個,你只要答應我一件事就好。」趙含依轉向他,微微一笑,「演出當天,我們應該可以去現場看了吧?」

〈外篇˙神仙教母(物理)˙完〉
***
來源:巴哈姆特讀者 ◎不會玩遊戲◎ 點文

創作回應

璃昀紀
好耶⋯⋯挑女裝⋯⋯我也想看⋯⋯(蛤
2021-05-22 21:17:41
知岸
不好意思晚回覆了~ 總覺得趙總在挑女裝的時候會連男裝一起出賣錢包君(咦
2021-06-27 23:33:19
◎不會玩遊戲◎
拿出相機開始照,照到一半被趙含依威脅交出來
2021-05-22 21:42:59
知岸
不好意思晚回覆了~我覺得含依自己也會拍,您們可以share(誤
2021-06-27 23:34:33
紋成冰裂
請求圖片支援#
2021-05-22 23:01:55
知岸
不好意思晚回覆了~ 美好的畫面先讓各位想像吧XD
2021-06-27 23:35:2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