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萌獸寵物店《說著愛!但對於"照顧"你有能力付出嗎?》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 2019-11-01 23:33:22 | 巴幣 26 | 人氣 719

《萌獸寵物店》(日語:けものみち,直譯為「獸徑」),這作品另一個名稱叫《旗揚!獸道》

故事講述超級喜歡動物(喜歡到變態)的蒙面摔角手柴田源藏,在異世界四處馴服魔物將其成為寵物,藉此機會和異世界夥伴們一同開一家寵物店。

看到「寵物店」三字加上「異世界」的魔物題材設定,就讓我想起1998年《恐怖寵物店》以及《特蘭西瓦尼亞的寵物商店 Dr. Zitbag's Transylvania Pet Shop》,這種收養和販賣各種魔物或奇幻生物的有趣商店。

不過《萌獸寵物店》卻相對困難得多,雖然源藏立志要開一家由魔獸組成的寵物店,但世界的設定設立在對「寵物」沒有認知的世界,這使得故事有趣了不少。

這部《萌獸寵物店》是由《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的曉夏目擔任原作,同樣也是有趣中夾帶著其他讓人深思的問題。



動畫開始時,外號「蒙面野獸狂」的柴田源藏在比賽途中突然被召喚到異世界。異世界的公主委託源藏,想請他幫忙清除魔獸,但沒想到愛動物如癡的源藏聽過緣由後立刻暴怒,對公主使出一記德式背摔,隨後逃出城外。

說真的,這段公主被德式背摔實在太無俚頭讓我笑了很久,因為來到異世界的勇者為大眾清除可怕的魔獸再正常不過了,不過本作就是不走尋常路。



逃到市集的源藏偶遇狼獸人少女希格蕾,並幫她擺脫了討債人的糾纏。在異世界既沒有錢也沒有工作的源藏,在希格蕾的建議下成為了「魔獸獵人」(雖然源藏本人很討厭這個名子)開始了邊馴服魔物邊賺錢的日子。

這設定揭露這個世界並有沒有所謂「馴服」這個觀念,雖然篇幅不大,但依舊能找到異世界設定一些詬病,許多異世界中魔獸是如同野豬班是造成民眾財物甚至安全損失的怪物,但怎麼沒人想過其實還有「馴服」這條路可以走呢?




雖著馴服魔物越來越多,要餵養寵物的飼料也越來越多,資金也開始越來越緊湊,沒想到爛好人的源藏開店後不久,又遇上了大胃王半龍人花子和她的吸血鬼侍從卡蜜拉,並將兩人雇為員工,使得店面的維持變得更加岌岌可危。

從無俚頭的劇情讓我反思了一些事情,那就是要「照顧動物有這麼容易嗎?」「要經營一家寵物店有那麼輕鬆,天天讓你摸著毛孩過嗎?」

源藏很愛很愛動物,但光只有愛終歸是不現實的,光是飼料問題就有很多需求,雖然劇情總是用無俚頭帶過,也讓我對源藏爛好人行為直搖頭,可是我想能對動物有所關懷還是得是源藏這樣滿腔熱血純真的人。

說到底,這世界雖然有魔物生態的百科全書,但卻沒有人站出來去保護他們甚至提出訓養方案的人,終究還是不瞭解動物,只想把他們當成賺錢的工具,細想一下還挺讓人唏噓的。




或許我不該聊政治,但我回想起過去宛如自助餐般挺身說要保護的流浪動物權利的人,每次都在嘴上做文章,說著收容所不夠,呼籲有愛的人都該多出點力。

嘴上說得簡單,可是世界是不這樣有無限資源的,而「誰有能力能夠照顧來所有動物」,並提供給牠們歸宿呢?而誰又能力能出資呢?

源藏提倡「不殺」而是去「馴服」這樣雖然理想崇高,但現實往往更加殘酷,雖說源藏體力驚人,鬥得過半獸人,壓得住吸血鬼,好像在這異世界無所不能,但他終就是個人,正所謂「能忍人所不能忍者,必能成人所不能成!」

但希望本作依舊能給我們一個快樂結局。


創作回應

吼搭啦
蟻哥是最坦的依靠
2019-11-01 23:37:28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每個老闆都需要蟻哥這樣的人
2019-11-01 23:40:23
浦塔羅斯
這就是愛情麵包的老課題了,養人、養寵物都是一樣的。愛情(精神糧食)不可少、但沒有充足的麵包(物質資源)就維持不了愛情。

但愛情就能解決一切的謬論(銷售用)早在N百年就蔓延到全世界,也就導致表界創作者通常不寫這麼現實的東西。
2019-11-01 23:58:48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銷售用的愛情論的確很好用,當初「鑽石恆久遠,一顆永流傳,一次就破產」可是流傳百年呀,誰叫人類是種富有儀式感的生物呢
2019-11-02 00:10:26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而當初一顆鑽石害慘多少人也不用多說了
2019-11-02 00:11:12
浦塔羅斯
那算是傳統的實力證明,有那個能力才能做到這些壯舉。
就像企鵝的卵石或一些鳥築巢婚禮什麼的(最近還看到紐西蘭陸鸚鵡唱一晚上的歌求偶)
2019-11-02 00:14:01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一晚上的歌求偶!?我的天!動物的愛情也是充滿考驗呀!
2019-11-02 00:16:3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