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聖魔之血Trinity Blood《軍武與巴洛可的世界》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 2019-10-26 23:54:51 | 巴幣 34 | 人氣 725

《聖魔之血》(日語:トリニティ・ブラッド,英語:Trinity Blood),為日本作家吉田直在《The Sneaker》雜誌連載的巴洛克風奇幻小說,內容環繞在「大災難」造成文明毀滅的遙遠未來,異種智慧生命體吸血鬼與人類持續爭鬥的黑暗時代。



雖說是「巴洛克風」的奇幻小說,但人物身上誇張的教廷十字架裝飾和精緻的鎧甲,以及浮雕高科技艦砲都讓這世界充滿不少一戰和二戰機械氣息藝術美。

這都還得感謝THORES柴本的精美水墨畫,每張圖的人物和背景都細緻得可怕,根本都能當油畫收藏的,《聖魔之血》當時最讓我喜愛和吸引我的也是他的水墨畫,而非是動畫和小說本身(抱歉!外貌協會的)

其實之前我曾跟人爭論過《聖魔之血》故事本身要不要加入「蒸氣龐克」類的一環,但我的答案是肯定的,就如我上方所提到的,裡面有不少華麗裝飾的和精緻的鎧甲機械,而這些都是一名「蒸氣龐克」迷會喜愛的,並不會只有哥德迷,所以我個人會推薦他列入「蒸氣龐克」類型作品中。


文庫版由日本角川書店發行,共分為長篇連載故事〈重生火星〉(Reborn on the Mars,縮寫 R.O.M)與短篇故事集〈怒斥月球〉(Rage Against the Moons,縮寫 R.A.M)兩個系列,可惜作者吉田直於2004年逝世,這部作品也因此未能完成。

其實《聖魔之血》故事並不難理解,只是有太多物品和組織設定的「特殊名詞」經常讓人看不懂意思,類似K那樣,故事簡單來說就是人類代表方(羅馬教廷‧梵蒂岡)和吸血鬼方(真人類帝國),之間的對立故事,而雙方在對立同時,該影所帶領的薔薇十字騎士團不斷地從中挑撥離間,就看梵蒂岡的特務神父們如何破解這一場巨大的陰謀。


動畫於2005年撥出,當時是在Animax台收看的,說真的Animax的廣告有些帥到我不要不要的,尤其當時的我很喜歡「教廷」「天使」「惡魔」「吸血鬼」等與宗教和巫術有關的題材,當時《厄夜怪客Hellsing Ultimate》也是該台的熱門,所以幾乎都撐很晚才睡。

雖然現在跟THORES柴本的精美水墨畫比起來,動畫的作畫真的差了個檔次,但這也沒辦法,如果真要做到把人物和場景畫那麼精緻,估計畫一集就是一部劇場的價位了,公司不畫倒才怪XD。

戰鬥來說,我個人推薦神槍手托雷士,他的雙槍使得那叫一個帥氣呀!雖然亞伯的變身也很帥,但小說中形容他「眼紅如血,銀髮如冠」,但動畫演繹出來還是有點差強人意,果然腦補太多是失望呢。

動畫方面的在小說方面劇情刪減甚至改編很多,很多腳色沒有登場,可以說完全是動畫獨立的故事,但有些怪不得動畫,因為有不少內容,吉田直老師本來就打算放到後面才說,結果卻來不及寫成故事,只能說可惜呀!

順帶一提動畫OST中「TB No.45 resolution」這首是獻給辭世的吉田直老師。




目前漫畫還在連載中,由九條清擔任作畫,漫畫劇情也幾乎按照原作,現在只能盼有生之年可以順利完結了。

現在動畫的3DCG和建模技術已經更加成熟了,希望未來有一天《聖魔之血》能再次登上精美動畫的舞台。


創作回應

珀伽索斯(Ama)
這部雖然在2005年播出,不過記得我看到時是在2006年時與《地獄少女》同一時期的Animax上,
那時候對於主角亞伯的神父打扮,一時有點以為看的是《鋼之鍊金術師》的感覺,
當時查了一下原作者才知道他早已過世,到動畫完結篇最後還看到獻給吉田直老師,
心中有點感慨,不過這故事的九條清老師已經在2016年結束漫畫,而現在動畫技術更為成熟,
如果哪天要重製,希望這次可以看到故事的新結局[e19]
2019-10-29 21:43:06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亞伯之前還被稱是成熟版的亞連(D.Gray-man)呢
漫畫已經結束!?我看已經連載到20卷啦!(晚一點查一下好了)
現在真的很多動畫技術輔助,說不定就能看到全副武裝神父們大顯身手了
2019-10-29 22:14:1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