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如何打扮成一名巫(法)師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 2019-11-03 20:23:58 | 巴幣 66 | 人氣 761

雖說我於COS圈以來並不強調所謂的"還原度",更喜歡有人發揮自己的創意去設計自己的自創腳。

而自創腳通常必須要有些服裝搭配知識和經驗才可執行,否則很容易踩雷。

會寫這篇文章,還得從我觀看到這張發布在Imgur上的照片開始說起。

老兄!你的內搭選其他好看點的呀!!!


看到以上這張,我只能說真的是很浪費一件漂亮的袍子,主要還是內搭上出了問題。

1.照片上衣款和模特間的身材差距太大,而且模特的身材偏稍壯,總而言之不合身。

2.褲子太長太寬,看起來整個鬆垮垮的。

3.水藍色與深紅色間色系差太大,內搭應該選擇更加深色且保守乾淨的顏色,如深綠、咖啡色或同樣的深紅色。

雖然從現代服裝著手並搭配傳統服飾想法是不錯,也是我喜歡的方式,但不得不說商品照片和實物間差距還是在於一個人懂多少服裝搭配知識和個人身材的認知。


可用的現代服裝

其實從現代服裝著手還是有很多可以參考,例如《哈利波特》中霍格華茲魔法巫術學院服裝就明顯顯西服加上巫師袍子。

哈利波特和馬份

從上圖的哈利波特和馬份服裝可以看到馬份有添一件V領無袖背心(也可能是針織衫)

針織衫或背心尤其是V領,可以露出領帶和袖口使得服裝更有層次感,最重要是對於身材短得人來說能將身形連結利器,所以除了要合身外也得選擇同樣的色系。

不過這類服裝建議是在秋冬季節使用,否則案國內的天氣大概就要把人熱死了。


模糊腰間的利器 布條和皮帶

如果你家沒有V領針織衫或背心,我個人還滿推薦使用稍長點無袖單排扣背心,前提是背心也盡量採取較保守的冷色深色。

看過《神鬼奇航》《刺客信條》《奇異博士》等作品的觀眾,應該對於他們腰間總是掛滿許多裝飾感到十分新奇吧!

而這還要多虧腰布和皮帶的功勞,讓上身看起來添加不少的裝飾,最重要是能模糊腰間與腿之間距離,讓腿長看起來不顯眼,軍用服裝的腰帶也是這點。



讓人眼睛一亮  長袍與披風

因為《哈利波特》影響,當我搜尋「巫師長袍」時,幾乎都是跑出《哈利波特》的相關物件。

這也沒辦法,誰叫《哈利波特》是個大IP呢!這也讓人想找個寬袖袍子也十分困難,因為都同個顏色實在讓人很找到屬於自己個性的袍子,多數只能從「民族風外套」「波希米亞」和「嬉皮」「阿努伊」等關鍵字一一下手。

袍子簡單來說就長板外套,如果不謹慎挑選通常只會多件顯腿短,而花紋挑選更是煩躁,因為太花俏或整個大花紋會讓人整體比例失衡的可能,多數袍子為日系的「法披」,我有時真的很想喊放棄,乾脆選擇大正浪漫比較快。

不過我是不會叫你還要去買修士的造型袍子,因為那太像FFF團的成員了,太好造型也是一分錢一分或,所以你得經過一段磨難,才能找到你心目中的款式。


總結

經過一段時間的磨難,我終於找到了一套「民族風外套」,而且是長板款,除了內搭我採用最上圖同樣是斗帽的方式進行,原本想用其他西裝當內搭,但這明顯不大合「民族風」的自由感,不過我還是有進行些改良地!

因為沒有腰布,所以工具腰帶來增加腰褲佔據量,以此達到模糊腰部的效果,而旁邊裝飾如假獸毛尾,念珠,羽毛飾都能有效地增加裝飾效果。


如果要配西服的話,在How to Look Like a Wizard有推薦使用布披風來增加外層裝飾,不過就是你已經前後套了三套在身上,小心中暑。


佛羅多一行人

創作回應

黃勤(金絲眼鏡)
第一個像早上剛起床去門口拿報紙的巫師XDD
2019-11-03 20:57:38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應該是我的將來吧!感覺已經退出魔法界的紛爭,巫袍只不過保暖裝
2019-11-03 20:59:00
幻滅之喜
第一張的耍廢索爾不就是要看起來很不注意穿搭、衣服鬆垮舒服就好?
難道不是旁邊模型上的那套太光滑、太鮮豔、太合身?
2019-11-04 06:41:51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耍廢索爾嗎[e29]
只能說商品購入真的得做很多考量和分析,但也好在有肯開箱的英雄
2019-11-05 02:48:34
珀伽索斯(Ama)
第一張那個不行,那是穿布希鞋嗎?這種打辦我一定扣分,看到巫師不是應該穿靴子嗎?
而且那褲子真的太長,巫師袍就是要遮起來才好,免得看到肚子XD

哈利波特的真的不錯,無論是平常或是魁地奇球賽那種衣服都選的很好,
另外連教會裡的修士也算是巫師嗎?我是感覺修士的有點平淡。[e19]
2020-01-28 22:18:01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很多魔法巫術的傳說都來自於歐洲,會讓人聯想到教廷和修士也是很自然的
修士服以現代來說是內搭吧 最好再加件外套才會感到霸氣WWW
2020-02-07 20:40:4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