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完美小姐進化論「誰都無法定義我們的"完美"」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 2019-09-08 23:05:58 | 巴幣 12 | 人氣 1173

簡介

中原須奈子,是個孤僻、陰森、最愛恐怖片的怪怪美少女,平常喜歡關在黑漆漆的房間裡,唯一的朋友是嚇死人不償命的人體模型 阿宏!

須奈子的行為讓姑姑看不下去,想法設法改造仍不見效。

另一方面,因為為了各種原因而避難來到中原宅邸的四位美男,唯我獨尊恭平、智多星武長、花花公子蘭丸、男女莫辨雪之丞,他們被要求改造須奈子成超完美小姐,就讓他們豪宅隨便住、通通免花錢!

於是四位美男和恐怖少女須奈子展開同居生活,千方百計進行改造大作戰,他們能夠達成不可能的任務,讓須奈子變身完美小姐嗎?


心得

可能對於早期不是在緯來日本台追劇的觀眾可能比較陌生,另外這部也對多數現在的動漫愛好者來講比較冷門。

這部在當時比較符合職業OL胃口的作品,另一方面日式恐怖傳說、貞子、黑長直、腐女、魚乾女、視覺系、歐風也是熱門搜尋榜單,那《完美小姐進化論》就是結合以上特點的搞笑動畫。

而我早期緯來日本台追劇的觀眾,無聊時看過這部作品,又在姊姊們的推薦下看了漫畫。

就我來看像是早川智子老師將日常生活中所看到的,有趣的美麗地加入至漫畫,雖然故事劇情有些地方很誇張,但有時我覺得也滿滿的諷刺味。


漫畫結局最後須奈子和恭平並沒有結果,對多數讀者來說並不完美,但我覺得作品要強調的不不是透過「戀愛」能改造一個人,而是每個人去真正學會何謂包容與平常心。

須奈子和恭平最後沒有結果,打鬧的日常繼續,這樣的結局固然可惜,但誰都不能定義這兩人一定要跟誰去「戀愛」。

關於劇情一些設計,以及漫畫的彩蛋和後記,都可以發現老師是個相當會享受的生活的人,她非常喜歡視覺系男團、哥特和洛可可等相關事務。

我之前在想呀!須奈子喜歡恐怖的東西很適合哥特士的文化,說不定以後就穿哥特服裝度過黑暗華美的日常,另一方面在cosplay圈有這樣禁忌規定,「可不可以穿COS服上街?」

有意思的是21集中,就結合這兩個特點,藉由須奈子喜歡恐怖的東西特點讓她穿上華美的哥特服裝,讓她整個人都美美地,原本美男四人覺得搞定了,結果沒想到須奈子竟然想穿這樣直接上街買菜,結果過度奇特服裝嚇跑一堆人,還有人四處傳須奈子是妖女,還好恭平前來救駕。




不如說從作品的一些日常情節設計中,我看到其實我們多數人對於一個人有過多美好的幻想去定義一個人他的行為模式,然而對於真正那個他/她,我們在真正接觸以前是無法全盤了解。

我們都知道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誰都不能強制他人去改變成自己內心的樣貌,我們經常會看到「女為悅己者容」的說詞,但如今現代資源繁多,人們其實不用為了取悅誰這種條件式的關懷而去勉強自己。



創作回應

goodjod
最喜歡恭平和須奈子這一對♥雖然這部作品有一大半都再拖但還是不影響作品帶給我的感動,恭平和須奈子百年好合
2022-05-19 19:17:21
goodjod
https://wall.gamer.com.tw/post.php?sn=25932942

我打了感想文
2022-05-19 19:18:0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