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百合】CryLily 46

作者:西瓜│2019-08-11 18:11:31│巴幣:14│人氣:264
46
 
 
 

  怎、怎麼辦?她想要把手上的衣服藏起來,但早就為時已晚。就算腦內再怎麼混亂,她也知道自己剛才的行為全都被看見了。
 
  極速上升的體溫逼出了額頭和背上一粒又一粒的汗珠,然而她心裡卻沒想到她才剛擦完身子,而是怕自己出了手汗,不小心把思璇的小背心弄髒了。於是她的雙手一伸,趕緊把衣服丟回床上。
 
  但她才這麼做,才發現這舉動有多麼地怪。做賊心虛……!她反射性地就想到了這個成語,而且它的意涵幾乎可以和她所做的好事相合。
 
  慌亂逐漸膨脹,她急得喊出聲音:「不、不是啦!」不想再和陳思璇待在同個空間的她,本想直接奪門而出,不過她意識到思璇就站在門前──這代表若是她想出去的話,就得先走過思璇身邊。
 
  在這種狀況下,她完全沒有信心自己能夠心平氣和地走過去。
 
  「如果妳覺得寂寞,其實可以直接來抱我的……哦?」
 
  嬌羞的思璇別過了頭,像螞蟻說話一樣小聲的話語中帶著藏不住的喜悅。「我以為妳討厭我了。」在那之中,她似乎還聽見了思璇那若隱若現的鼻音,宛若雛鳥一般無助。
 
  原本她還能勉強抓住那些躁動的情緒,但當她一理解思璇在想什麼的時候,被她所掌握著的就全都失控了。「我沒有啦!」哪顧得上現在是大清早,她急忙地用特大的聲音否定了思璇的臆測。
 
  比起過剩的慌張,轉眼將她埋沒的是對自己的怒火與責備。
 
  她轉過身子,拿起昨晚剛拆開的抽取式衛生紙,跑到了思璇的身邊。「我怎麼可能會討厭妳!」一連抽了好幾張衛生紙,她想要遞給思璇,但對方並沒有收下,而是用雙手把臉遮了起來。
 
  「曦瑜,妳好壞喔,都讓人家哭……」
 
  沒有要留下喘息空間的意思,來自思璇的攻勢正如火如荼地襲來。她是有查覺到這麼刻意的舉動八成是要來捉弄自己的,但當她看見思璇的眼淚奪眶而出的瞬間,她實在無法置之不理。
 
  她深知自己的舉動會很粗魯,可依然抓住了陳思璇的雙手,強硬地把它們從臉上移開。她看見那雙紅透的眼睛不如往常漂亮,挺立的鼻子也染上一層淡紅,晶瑩的淚水正沿著臉頰流了下來。
 
  黃曦瑜沒有讓思璇的眼淚再滴在地上,而是用手上的衛生紙去包容它們。「妳幹嘛哭啦……這樣很不像妳耶……」她才沒說幾個字,思璇的眼淚又像梅雨一樣嘩啦嘩啦,弄得她措手不及。
 
  這下,她真的是徹底慌了。
 
  沒有可以止住思璇眼淚的郝法子,她只好在情急之下展開雙手,把思璇擁入懷裡。「好嘛!我很抱歉,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冷落妳的……真的!」
 
  她踮起腳尖,補足了她和思璇之間的身高差。左手撫著思璇的頭,右手則貼在對方的背上。衣服和衣服緊緊相黏,於是肌膚也是如此,那觸感是這麼地清晰,她可以感受到思璇止不住的顫抖。
 
  不知怎地,她自己也跟著想哭了。強忍著急湧而上的情緒,她在心中放聲叫喊,把所有可以羞辱人的詞全都拿來罵自己。怎麼會這樣?想到這裡,她的雙手就更加用力。
 
  斷斷續續的抽泣聲悶在她的胸口前,帶著一些盡情的發洩,也把苦澀送進她的心裡。她覺得這個聲音好熟悉,這個空間也與某個片段相互重疊,這一切好似已經烙印在記憶的某個角落──她理所當然地想起那時候。
 
  在每個世界都已進入沉睡的夜晚,唯獨思璇被遺留了下來。面著一個小小的螢幕,那些肉眼看不見的音樂從手機的孔洞中流瀉,曦瑜有時能聽得見,有時只能聽見哭聲。
 
  那是她們重逢的時候,她尚未了解思璇的更多事情,只覺得哭聲和從未表現過懦弱的思璇很是相符,但她不知道該怎形容那種感覺。很迷人。她總是覺得淚水讓思璇變得更加使人憐愛,不論眼淚的背後承載著多麼沉重的理由。
 
  但當她愈來愈意識到自己的想法很卑劣時,她很快地就不再希望思璇哭泣。雖然偶爾還是想看看思璇的窩囊樣子,不過她終會把注意力集中在更好的地方──像是思璇的微積分考卷。
 
  隨時間的流逝,思璇也漸漸捨去了眼淚;在林老師的幫助之下,思璇更是重獲新生一般,每天都散發著耀眼光芒,認真地過著朝向那曾經被中斷的路途走去。
 
  對她而言,思璇的哭聲是很遙遠的,然而現在卻在她的耳邊迴響。和那時候相比,同樣是哭泣,可是意義相差甚遠。
 
  想到這裡,她忽然笑了出來。
 
  「算了啦,妳還是繼續哭好了。」
 
  放鬆了用力的雙手,曦瑜想著這樣倒也不壞。有好多事情不是光靠說話就能傳達的,只能讓一切順其自然地發生。
 

 
  結果這天她們兩個都翹課了。
 
  很普通地在宿舍做著和平常一樣的事情,中午就到街上晃來晃去。下午找了一間咖啡店,她們在沒有其他人的店內邊喝咖啡,邊聊著天。
 
  面對下星期的期中考,她不怎麼擔心,但陳思璇很怕統計方面的學科被當。她愛莫能助,只能叫思璇認真準備──畢竟她是真的幫不上忙。
 
  「暑假應該要回去了吧?」
 
  「嗯。」她回答了思璇的問題。「寒假還能用時間太少擋掉,但暑假還真的不能不回去。」講著講著,她就嘆了一口長長的氣。可以的話,她希望可以一輩子待在這裡。
 
  「不知道我爸那邊的氣氛好一點了沒。」思璇的語氣聽起來不是很在乎的樣子。「上次回去是真的慘不忍睹……啊,應該說慘不忍聽。他們在說話的時候真的很可怕。」
 
  明明早上就哭成人兒,現在卻表現得這麼自然,她不禁懷疑思璇也許是在演戲。「我爸媽常說錢的事不用我管,不過還是有點怕怕的。現在為了練琴而少排了一點班,有時還真會莫名地荒。」
 
  「假如妳快要餓死的話,我會援助妳的,所以妳可以放心去練琴哦。」
 
  距離發薪日不到七天,而上個月的生活費還剩一半以上,她有種自己是大富翁的錯覺。「就算要我請這頓,也不是問題!」
 
  「什麼啊,這又不是大不了的事情。」思璇笑了,不過她沒什麼被冒犯的感覺。
 
  不知道是不是剛才有些許提及的關係,她想到了來自思璇母親的私訊──把手機從口袋掏出來,放在桌上。「妳媽傳了超多訊息給我的,不過因為妳在演奏會上偷親我,害我不太敢看……要一起打開來看嗎?」
 
  「什麼?我要看!」
 
  和剛才聊到的任何話題相比,思璇表現出更有興趣的模樣。曦瑜點了點頭,解鎖了手機,打開通訊軟體,點進和思璇母親的聊天室。
 
  「晚上記得別玩得太兇哦」
 
  第一封訊息就讓她瞪大雙眼。這……這是什麼意思?她的腦中浮現出好多畫面,但每個截然不同的畫面都可以套用上這句話。她看向思璇,沒想到對方卻是一臉鎮定。
 
  「我覺得我媽就是在指那種事。」
 
  「什、什麼……」雖然早有預感,不過聽到思璇這麼說,她還是驚訝得說不出話來。「她怎麼會這麼覺得!才不過是親了一下而已!」除了驚訝,佔據她心的是理不盡也數不清的羞恥。
 
  「就是親了那一下,她才會這麼覺得吧?」
 
  思璇冷靜地說著,語氣裡沒有一絲一毫的緊張,就像在說「我叫陳思璇」一樣地自然。「沒關係的哦,我們家很開明,到時候如果是我要嫁過去,他們應該也不會有意見。」
 
  「……好、好……」
 
  因為話題實在太害羞了,她只好隨便敷衍過去。手指滑過後,她看見了更多的訊息。
 
  「暑假來我們家裡玩吧!
  「或者妳們兩個有想去國外?我找朋友幫妳們訂票」
  「還是妳們會留在北部?」
  ……
  ……
 
  發過來的訊息實在太多了,她真的看不完,只好把手機交給思璇,要對方替自己讀完。
 
  過了五分鐘後,思璇才還了手機。「暑假就來我家玩吧,他們好像很想見妳。」
 
  思璇給出的結論是輕描淡寫,但她的感受可謂驚濤駭浪。「蛤?誰想見我?」裝傻裝到底,那是她的選擇。
 
  「當然是我爸媽囉。他們好像對那個親親很有意見,想要問清楚。」她看了一眼手機,正巧讀到了畫面中的兩封訊息。
 
  「好像有點晚問了」
  「妳跟思璇是在交往對吧?^^」
  人們常說,在聊天的時候加一點表情符號能增加親和力,但她卻覺得思璇母親用的「^^」有別的義涵。它看起來是在笑,但笑的背後真的是示好嗎?
 
   她不知道,又有誰能知道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17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現代|原創|愛情|校園|GL|百合|長篇

留言共 2 篇留言

欹嵐
感覺到時候思璇會直接被賣掉XD

08-11 23:20

西瓜
曦瑜有這麼壞壞嗎wwwwww(好像有(#08-14 18:46
水璃
思璇媽好可愛
雖然現實中如果長輩這樣傳簡訊或賴我也會很驚恐

08-12 04:44

西瓜
長輩傳來ㄉ訊息如果超多 真的很有壓力08-14 18: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kufufu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百合】C... 後一篇:[達人專欄] 魔女 1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azenochen大家
奇幻輕小說《探索者彈頭》連載中!吹響反擊的號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