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190804 雜談

月明星稀 | 2019-08-04 02:34:00 | 巴幣 2 | 人氣 98

 其實這段日子有很多想說的東西,但就因為各種原因懶得集成文字了。

 很難得地,今天想說說的並不是自己的事,而是某個朋友的事。



 對她的了解不多,只是一個偶然認識的朋友。

 一開始實在也沒有什麼想法,就是年紀相仿而已,對我而言就是後輩,僅僅是沒什麼共通點的後輩。

 隨意看看之下,意外發現是個和自己有相同興趣的人,而且是非常冷門的興趣。在稍稍聊過之後,感覺她是個對於這方面很願意投入時間去鑽研的人,明明這門科學很可能對她是一道傷痕,她卻對於這樣的事物深感熱情。

 這樣的學生真的很難得。在這個領域在這個年紀能有這般見解,且正常地去看待這些事物,於讚嘆之外更多的是感動吧。

 還意外地發現她所就讀的即是我十分熟悉的那間學校——更直接來說,就是我原本要讀的學校。或許有些讚嘆緣分,也有些感嘆命運的盤根錯節。

 但其實現實並沒有這麼美好。

 當聽到她說出她的故事時,漸漸從她身上浮出的一切,令人感受到的是滿懷不捨。這段際遇,這段坎坷的路途,明明她少活了自己一年,卻承受著比自己多太多的痛苦。

 我不知道自己該說些什麼。其實我並沒有什麼與她對談的話語權,只能做一個默默看著的旁邊者。我想過要幫助她——但我憑什麼?又如何讓她信任我?自己又是否有那個能力?

 連和她說說我的感想的機會都沒有。我想她早也聽膩了,向無數人求助過後的相同回覆,已經使她再也無法敞開自己的心。說什麼即便不會造成她的傷害,但也不會幫助她什麼。

 或許和她近乎毫無緣分,我們彼此也不過就是近乎平行線的距離,哪怕一點我也希望能打上個岔,盡自己的能力去阻止一場悲劇。

 可那麼做是對的嗎?

 我不清楚能做到些什麼,又或是該做些什麼?

 最後恐怕還是都只能雙手空握著看著她繼續痛苦。


 我知道她不可能會看到這裡,應該說我知道如此所以才發在這裡。

 將這件事說的不清不白的,主要還是避了尷尬,免得所道之人被猜測出來,或許當時人也完全看不懂吧。

 此刻的自己恐怕也只能繼續觀望,而我想自己所能給予的,除了支持之外,大概就是這麼一首歌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