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暑假想完成的事情

月明星稀 | 2019-07-08 22:42:47 | 巴幣 8 | 人氣 191

  1. 汽車駕照
  2. 找個打工
  3. 學好英文
  4. 規劃接下來一年的重考日程
  5. 手上的積稿清一清
  6. 想到再說
  7. 補番= =

  • 汽車駕照
    目前已經開始上課了。
    本來是想說自己用學習駕照就好,可以省一筆錢。但鑑於學習駕照還得花一大段時間(好像至少三個月吧?),想說時間也是成本,所以最後還是報了駕訓班。
    8/1開始上課,9/2考試,以開過割稻仔機的我應該是輕鬆寫意吧?看了駕訓班那邊的課程規劃,感覺大多數課程都不太需要煩惱,隨便考考都能過的那種。畢竟我的駕駛經驗和道路經驗莫名其妙得多…
    這個時間剛好不會衝到開學,雖然重考箭在弦上了,不過還是早點把駕照的部分處理好,接下來幾個月隨時要跑遠處都比較方便。
    一萬塊好像跟重考班頭期款也差不多…ㄏㄏ。

    順帶一提,我當初考機車的時候只有刷過題庫,路試連練都沒練過就過了,畢竟從小就自帶S級騎乘技能…(鄉下野小孩天生被動技)
    這禮拜第一次上課只教了三分鐘,疑似教練以為我早就會開了…

  • 重考規劃
    • 心態
      還挺可笑的,從一開始只打算用學測成績上大學,但後來反悔投入指考,結果指考失常而失去大量分數(而且我現在試算,如果當初沒有出事的話我現在就已經穩上了,幹)。

      重考這個預定已經事前和家裡談過了。當初放棄正取學校、報考指考所說的就是「照樣考指考,如果考不上就重考一年,再考不上就回家種田」;這個決心是認真的,並不打算留給自己後路。

      另外還有一點是我自己跟自己的約定。即是重考除了報名不會花到任何錢。意即我絕對不報重考班、另外添購參考書;其實我連今年考試的時候也都沒有買過什麼奇奇怪怪的複習講義啦。
      當初還有一個想法是,只要覺得自己沒讀好,就算幸運考上了我也不會去讀。

      成績確定是沒用了,恐怕換算下來還比當初的成績還要低(畢竟數甲就已經大炸裂了)。不過我並不後悔,我倒是覺得人生本來就該有這種該死的跌宕,更別說我實際上真的沒有邁出太多的努力在準備這次的指考,只是考出來的成績依然不如預期就是了。有點難過,即便早就知道會是這樣的結果還是有點難過…倒也不是,我真的覺得這次的成績比我預期的還低,有點誇張。

      不過我還是會照樣填志願,就大概知道今年這樣的程度可以到什麼學校(算是給自己一點信心?)如果好運上了就上了,不過我覺得不會那麼好運。

    • 目標
      暫且不變。就是交大資工/中央資工,我一直都很明白自己需要去面對的事情並不是成績和讀書,而是自己生活周邊的其他事情。若是沒有搞好周邊的事情,我就沒有辦法好好靜下來讀書,這是我這一路上的觀察。其實可以的話我有點想要往台大資工爬,但有點眼高手低,感覺努力上去的自己就不太適合那個環境了。

      我今天和一位中一中/交大電機/清大電機碩,目前在中山電機當助教的老師稍微聊過,他說交大反而適合往業界發展的人,清大比較適合學術路線的人。我本以為我是後者,但我想考交大,可能要再釐清一下自己的志向(該說還好沒上嗎?)

      另外一位建中/成大材料一直讀到博士畢業的前輩則是覺得我不適合去(北)科大。主要原因還是因為我來自「雄中」,實在不適合屈就於一般的學校(我個人是覺得這點還好…不過薛博都這麼說了…呵呵)

    • 資源
      手邊的書都沒丟。之前其實還有留下所有平常考和段考的考卷,但我發現自己三年來沒有翻過一次(國中的也是),整理起來也都只是浪費了我的時間而已。現在暫且還是先保留下來,之後真的唸到閒得發慌時再挖出來看。雄中的考古題似乎可以一直會去挖,那些應該也會是我之後拿來練習用的題目了。

    • 其他準備工作
      果然還是要釐清自己身邊的所有事務吧。就是因為一直以來都盲打盲狀才會使事情一直超乎自己的預估,有時候往好的方向是無所謂,但隨著年紀愈大,得處理的事情變多之後,狀況就急轉直下。

      還有家裡的人要面對。我一直覺得這件事情很煩,家裡的心態一直都是要我「將就就好」、「有國立已經很了不起了」、「北科大已經很厲害了還不去讀」諸類;但我個人心態上並不是追求校名,單純只是因為有更喜歡的大學罷了,這也是我之所以沒有一心一意想考台大(或是說考上了也不會想讀)的原因。

    • APCS
      去年沒有考是大失策,如果我有考的話現在可能就能上了。有大概去看了一下題目,於我沒有太大困難,是我高一時就能做得出來的東西。只是現在可能已經有些廢了,需要找時間再去review一下。
      檢測時間是10/26。如果確定重考了,其實到那個時候才開始準備學測都還來的及,況且我應該在那之前就會著手準備這些東西,所以還算綽綽有餘。

  • 打工/兼職
    簡單來說就是讓自己有個正當規律的生活。畢竟接下來幾乎是整整一年的閒暇,我也不太可能整天都準備考試,理想上就是找個打工可以順便賺取一些收入了。只是現在才發覺我家附近沒有這麼好找,要的話也都有點距離,這項安排可能要再考慮一下。

  • 英語學習
    我一直以來最大的心魔。實際上也只是懶惰而已…不過英文沒有學好這件事情真的是害得我很深,段考也好學測也好指考也好全都讓我頭疼。
    身邊其實有很多英語教材都可以讓我參閱學習,就只是懶得去讀而已。最好還是趁現在有足夠時間下每天加減讀一些,趕緊把自己三年下來的鍋救回來。
    現階段來說以4500+LEVEL5單字為先。我的英語能力大致上也只爛在單字量而已,其他都還好。

  • 就醫
    我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將這點列入安排。實際上我知道我靠自己不可能再撐多久的,也把藥物壓到一顆了,但頻頻出現的意念和飲酒量讓我確信這個狀態不會撐得太久。可我實在不太想要再繼續回去,不太想要讓自己在繼續揹著那樣的惡名,不想要再讓自己苦惱著「自己」。

    還有一點也是不想讓家人知道。除非兼職順利,否則就醫這件事情一定會在支出這點穿幫。在上次出事之後,他們就對這方面的事情特別愛多管閒事,有一句沒一句的問候對我來說只是刺痛;隱瞞這件事純粹是為了讓我自己能過得舒服一點而已,以及能讓自己有穩定的安眠藥來源。

    至少這個月都還會去駕訓班,可能還算瞞的過去,但接下來一年該如何隱瞞自己的行蹤就很不好說了。

  • 創作
    低限進行中。單純這陣子有點怠惰,有時候幾百字有時候幾個字而已。編曲的部分則幾乎沒在動,各方面都是相當糟糕地進行中就是了。其實這份也是從7/16打到現在,並不是想不出來,單純只是很不想去想,也很不想去寫而已。

  • 生活調適
    暑假…不對,從高中以來作息完全沒有正常過,也沒有試著調適過。如果說有整整一年的時間,或許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自己調整一下自己的生活作息。

現階段差不多是這個樣子吧。


創作回應

玥晴 Luna (#ΦωΦ#)
補番最重要
2019-07-09 15:15:55
空夏@回歸
8.和我愛愛
2019-07-09 19:46:13
月明星稀
都嘴砲然後不來ㄉ= =
2019-07-09 20:35:4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