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蜘蛛人離家日 微劇透心得

作者:熱血的ACG牛│蜘蛛人電影版│2019-07-05 15:26:40│巴幣:0│人氣:137
蜘蛛人離家日 微劇透心得

 
「跟家人一同去看電影時的小插曲」

老媽: (開頭五分鐘)鋼鐵人死了??
我: 嗯?! 對啊….喔….喔喔喔~~~

(老媽沒看復仇者4上下部,假如你也沒看過,抱歉雷到。)
 


『大事件後的地球?』

回到正題,蜘蛛人返家日是接續復仇者聯盟四的劇情,也是新蜘蛛人當主角的第二部電影。意外的是,除了提到薩諾斯消除的人口又復原之外,這部沒有描述太多復仇四之後的世界發展。其他的英雄在做什麼沒人知道,也沒有新復仇者來串場,彼得似乎沒什麼成長,只顧著自己的戀情,比上一集還退步…

『下一個鋼鐵人?』

我覺得這 “本來”是本片的主軸,不知道是導演、編劇或是資方沒協商好,後來這條線就斷了,彼得最後繼承了鋼鐵人的意志,卻沒有拿出相符的表現。蜘蛛人現階段的資歷、裝備、盟友、個人跟領導力都遠遠不及鋼鐵人,他擁有史塔克般的聰明才智,卻一直沒有在英雄責任上“轉大人”。對一個打過宇宙級決戰的角色來說,這樣的成長速度實在讓人看不下去。沒有鋼鐵人程度的魅力跟發展,很懷疑湯姆賀蘭演的蜘蛛人是否扛得起漫威的新英雄系譜,甚至續集的發展也讓人擔憂。
 
『吃了五星級料理後,還吃路邊攤嗎?』

離家日拍的不賴,節奏緊湊笑點也多,起承轉合都算到位,但是身為一個漫威世界第三階段的最後一部電影(感謝巴友提醒,之前誤植為第四階段第一部),也是新任蜘蛛人本身的第二部電影,這樣的表現只算勉強及格。上一集的蜘蛛人,除了鋼鐵人客串外,還有老牌影星麥克基頓加持,使電影在世界觀跟角色衝突上都更有可看性。少了演員前輩加持的第二集,演員互動層級就真的掉落一大截,劇情簡陋更白白浪費傑克葛倫霍飾演的新角色,只是多了英雄元素的高中生愛情喜劇。
 
跟復仇者聯盟四的終局大製作相比,蜘蛛人就是個後續的小插曲。無論是角色互動、世界格局、高潮張力,蜘蛛人跟復仇四比起來都是小巫見大巫。這將是未來所有獨立英雄電影的課題;拿掉群星雲集跟天價預算特效後,這個角色是否有吸引觀眾入場的價值?我們不奢求每次製作都能端出復仇四等級的大餐,但路邊攤也要煮出自己一套韻味,否則很難讓人繼續買單。
 
評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49837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蜘蛛人電影版|蜘蛛人|離家日

留言共 1 篇留言

爆乳女學院
這其實是第三階段最後一部電影,第四階段第一部電影是黑寡婦。

07-14 16:29

熱血的ACG牛
原來如此, 我誤會了 XD07-15 17: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Mo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玩具總動員4 觀後感(有... 後一篇:「機動戰士鋼彈 激戰任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