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神秘法師與綿羊

作者:帳號註銷│2019-07-18 21:32:36│巴幣:6│人氣:147


1.奧修:


平庸是人類的普遍狀態。

它是欠缺聰明才智。

沒人希望你有聰明才智,因為你越有聰明才智,你就越難受到剝削和奴役。

每個既得利益者都希望你變得平庸。一個平庸的人就像根部一直被砍斷的樹,它無法生長。平庸的人永遠不知道開花結果,芬芳四溢。他像植物一樣活著。但這就是常態。為了保持他的平庸,他的頭腦裏必須被灌輸一個奇怪的思想:他是非凡的。

葛吉夫曾經講過一個故事……

有一個牧羊人是魔法師,他有許多羊。為了照看它們,不讓它們跑進森林裏被別的野生動物吃掉,他做了個設計。他催眠了羊群,告訴它們:「你們不是綿羊,你們是獅子。」從此羊群就開始表現得像獅子一樣。

平庸的人會反抗平庸,因為平庸是醜陋的。

但社會以各種方式讓他擁有非凡的感覺。

from




2.葛吉夫

說的魔法師的綿羊故事全文:


很久很久以前,一位極其富有的魔法師在山中放牧了一大群羊。

由於魔法師個性吝嗇,既沒有雇用牧羊人,也沒有花錢築籬笆來圍住牧場,所以羊群常常漫遊山野,有些羊迷失在森林,有些羊失足跌落懸崖峭壁,甚至,少數特別聰明的羊意識到魔法師的目的在於剝羊皮賣羊肉,所以會慫恿其他的羊一起逃走。

過了好幾年,魔法師發現羊群的數量不增反減,他終於下定決心來整頓對他不利的形勢。由於他精通催眠術,因此,他在山中的草原上召集所有的羊,以具有魔魅力量的聲音對羊群說:

「我是你們的主人,我熱愛你們,我願意為你們做任何事情。」

「你們所在的地方,是世界上唯一的樂土,離開這裏,處處都是襲擊你們的毒蛇猛獸!」

「我要告訴你們宇宙中最大的秘密!其實,你們都擁有永恆不朽的靈魂,沒有任何事情能夠傷害到你們!」

「因此,當你們被剝皮時,你們不但不會受到傷害,甚至,你們會很驚訝地發覺,原來剝皮是你們這一生最美妙的時刻,你們將會體驗到無與倫比的幸福!然後,你們的靈魂將會回到上帝的身邊,享受天堂永恆的至樂。」

「將來,無論什麼事情會發生在你們上,你們都完全不必擔心,因為那是遙遠的未來,不是現在!現在,你們是快樂的,好好吃草,好好談戀愛,你們就會感到很幸福很美滿。」

「而且,你們都不知道,其實你們並不是羊。」

「你們是獅子,是老鷹,是國王,是魔法師啊!」

魔法師催眠完畢,想到自己是這麼幸運住在世上僅有的樂園,所有的羊都忍不住熱淚盈眶,湧起感恩的心。

從此以後,每一頭羊都努力吃草,牠們有的想像自己是獅子,有的想像自己是老鷹,有的想像自己是國王,有的想像自己是魔法師,如此美麗的幻想使生活變得非常快樂,更不會有想逃離樂園的蠢羊

有些激情的羊,還組織了祈禱會,祈求魔法師的召喚早日降臨,時時刻刻盼望著獻上皮肉的那美好的一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46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wingmakers|matrix|westworld|地球監獄論|駭客任務|普羅米修斯|離家日|蜘蛛人|神秘客|神秘法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b78961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機殺人的成因研究(9)... 後一篇:自由是責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