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以假亂真,真假難辨──蜘蛛人-離家日

作者:漆黑的狼煙│2019-07-08 00:43:23│巴幣:12│人氣:358
身負漫威電影宇宙第三階段的收官大任,「蜘蛛人-離家日」承先啟後,既稱職地描繪了失去東尼史塔克的世界與彼得帕克,又替往後的劇情撒下重大伏筆。以蜘蛛人電影而論,在我心目中僅次於「蜘蛛人-新宇宙」。



如果要說「返校日」是彼得找尋自我定位的故事,「離家日」便是讓彼得重新體悟自己的責任與才能所在。對還只是個16歲高中生的彼得來說,跑去泰坦星打薩諾斯、自己死而復生、東尼在眼前壯烈犧牲都是同一天發生的事情,週遭人卻給了他非常大的壓力、把他視為鋼鐵人的繼承人。彼得根本沒有時間與餘力來消化這一切,所以他才想好好用這場校外教學來喘口氣,甚至連戰服都故意不帶,偏偏他才剛開始放鬆就被福瑞攪進混水裡。



本片某程度上很像蜘蛛人版本的「鋼鐵人3」。彼得與當時的東尼同樣處於情緒崩潰的邊緣,彼得瞭解東尼對他的期望,可是他把過多的重擔放自己身上,蜘蛛感應會失效很明顯是壓力大到導致知覺失調造成的,收下東尼留給他的眼鏡、與元素眾交戰更讓彼得徹底慌了手腳。正是因為想要試圖彌補東尼對他的期待,彼得才會選擇將EDITH眼鏡交給結識不久卻肝膽相照的昆汀貝克。



傑克葛倫霍飾演的神祕法師貝克絕對是本片最大亮點。儘管角色動機與禿鷹、鞭狂差別不大,靠著傑克葛倫霍的優秀演技與劇情編排,搶眼程度更勝上述兩者。尤其是在酒吧看著彼得離開那幕,從堅毅正氣瞬間轉為奸邪狂傲的神態變化真的超猛,導演強華茲也夠意思,馬上緊接一段傑克葛倫霍的敬酒獨角戲,擺明是給他完全解放,讓觀眾得以大飽眼福。



現在仔細回想,「驚奇隊長」將史克魯爾人由黑轉白是很精妙的一步棋。除了埋下宇宙線伏筆、連帶解釋尼克福瑞為何在本片有點掉漆,還與神祕法師的謀略相輔相成,將「欺騙」這個要素玩到極致,使觀眾更難猜出這個角色究竟是正是邪。貝克靠著AR科技與公關能力,把社會大眾玩弄於股掌之間,成功將自己塑造成復仇者缺席時的救世主;對上蜘蛛人的戰鬥驚喜感十足,反轉再反轉、計中計層出不窮,當觀眾以為他要洗白時馬上來一記回馬槍。對比到彼得說「新聞上說的都真的」、片尾畫面蜘蛛人慘遭J·喬納·詹姆森抹黑的慘況,著實格外地諷刺。



「這世界需要下一個鋼鐵人」是本片的另一大命題。就像快樂所言:「你不需要成為鋼鐵人,沒有人辦得到,因為連東尼自己再來一次都做不到」。雖然這麼說,看著蜘蛛人在魔王戰拿著招牌當盾牌,另一手流星錘炸彈的致敬場面;以及彼得在飛機上製作戰服時,快樂一臉懷念的神情,我想答案已經很清楚了。儘管他不成熟、會懷疑自我、善良到有點傻,彼得帕克絕對是最有資格接下東尼的衣缽之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527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蜘蛛人|離家日|返校日||新宇宙|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美國隊長|漫威|鋼鐵人|雷神索爾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averick01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力不從心的正義──Psy... 後一篇:Pray For Ky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