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蜘蛛人:離家日》(Spider-Man: Far From Home)觀後感

作者:†千葉の堕天騎士†│2019-07-03 08:04:25│巴幣:35│人氣:5379

  日本難得比台灣上映,6/28就趕緊衝了去看,因此也有機會在台灣上映期間和大家分享。

  「東尼史塔克」對彼得帕克來說,就如同父親般的存在,同時也是無法跨越的高牆,本次主題圍繞在蜘蛛人的自我肯定,及鋼鐵人的正負遺產,當世界都在悼念的同時,也在期待「蜘蛛人」能夠接下「鋼鐵人」的位置,儘管彼得可能是世界上為此最為悲傷的人,也得無奈承受這股龐大的壓力。

  「能力越大,責任也越大」,這句話可能是所有蜘蛛人的詛咒(笑)。

  彼得一直以青少年自居,身邊的大人也多半待他如孩子,然而唯一能讓他隨時分享英雄煩惱,且給予支援的人已逝去,加上青春期精蟲衝腦,各種情緒交雜之下他選擇逃避,導致整趟校外教學被尼克暴力介入,產生出了這次荒誕的劇情發展。

  關於《蜘蛛人:離家日》,「登大人」是個滿貼切的形容,從昆汀・貝克創造的形象,彼得產生了另一個「鋼鐵人」的錯覺,找到一個能夠依靠、逃避的替代品,甚至選擇將東尼託付給他的遺物,交給這位認識不到三天的神秘客,到了最後,下定決心的彼得成為獨當一面的英雄,而哈皮也在設計戰服的彼得身上看到了東尼的影子,甚至主動幫他撥放東尼最愛的搖滾樂,這段描寫喻其真正的繼承了鋼鐵人的精神及遺產,可惜這份感動又被彼得一句「我也喜歡齊柏林飛船!」而打碎(笑)。

  這次的敵人-神秘客,作為東尼的負面遺產,儘管在動機上描寫得不夠深,但我個人是相當喜歡這個反派,甚至可說超越對主角的喜愛,鞭狂說過「如果你能讓上帝流血,人們就會停止相信祂。」,齊莫則操作了世界對英雄,以及英雄對彼此的看法,而神秘客與他的團隊們也用平凡的方式-形象經營,讓自己成為了英雄,在最後讓蜘蛛人身敗名裂,凡人造成的威脅,是可比其他擁有超能力的反派。

  若有稍微接觸過原作或是相關電玩的人,在觀影前應也早已猜出大概的劇情發展,即使電影可能會將他洗白成正派(畢竟在美漫中壞人也可能因不同世界背景成為好人),不過看到他說出「我是從833的地球來到你們的616地球。」讓大家安心看他背叛。

  (只可惜也代表了未來也許能看到陶比、加菲同時登場的多重世界的可能性消失了。好吧….其實這只是一介電影老粉的奢望。)

  不過傑克葛倫霍(或著該說貝克的)的演出實為精湛,無論是大哥哥的假面,還是沉浸甜蜜復仇的真面目,都非常有魅力,因此也沒影響到早知設定的朋友的觀影感受,我個人相當喜歡他在酒吧中隨著投影消失、和同事們大笑慶祝的片段,一位一位同事點名敬酒,彷彿像是辦公室喜劇勵志片般歡樂,同時也帶出了鋼鐵人一的配角,小小的驚喜。

  電影中的3DCG,最大的高潮及火力展示,我個人覺得就是神秘客的多重幻覺了,各種讓蜘蛛人來不及反應且堅不可破的迷幻,搭配傑克迷人嗓音,真的讓人相當過癮,彷彿像在體驗遊樂園的3D遊樂設施,如同波浪般不斷襲來的幻覺,也將觀眾的情緒一波一波帶起。

  在喜劇要素上延續了過往傳統,做足讓觀眾發笑的努力,因為湯姆版在氛圍上傾向青少年校園電影,有相輔相成的效果,多半也都算好笑,但老實說還是破壞了劇情節奏,太多配角都在搞笑,他們的存在就只是為了製造笑點,導致疲勞與不快感。

  劇情節奏快速,定時就安插打鬥,屬老小皆能輕鬆享受的青少年學園電影,若以青春+動作片來看,是不錯的選擇,真要說缺點,除了上段提到的笑點問題外,以下見仁見智,對於劇情有一半都是「戀愛腦」及「不成熟、主動應對」等容易產生煩躁的朋友,會有需要各位忍耐的地方,或著你能說它把高中生給人煩躁感做的很好?最後感到可惜的,個人覺得就是沒把預告片的經典主題曲廣用於本篇吧。

  本片以詼諧方式帶出被彈指後產生的年齡問題,以及多次穿插三巨頭的梗,作為一個補完《終局》,以及自《鋼鐵人一》以來漫威電影承先啟後的作品來說是『合格』之作,僅可惜我是看雷米版《蜘蛛人》長大的,畢竟就像每個男孩自小崇拜的英雄一樣,感情上陶比麥奎爾依舊是個無法撼動的存在(也因此看到「J·J·詹姆森」的J·K·西蒙斯時我開心的笑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474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蜘蛛人|離家日|電影|漫威|Marvel|Spider Man|Far From Home|神秘客|尼克福瑞|鋼鐵人

留言共 4 篇留言

SoRrY520
太可惜了,又用鋼鐵甲的劇情,拍電影當boss

07-03 09:01

黑雪姬我婆
「能力越大,責任越大」這句話被我朋友一扯,害我無法面對「能力越大,責任越大的意思是能者過勞」

07-03 09:51

摳央央
這個我要暴雷,整部戲完全就是個假的,蜘蛛人比較可憐........

07-05 08:00

皮卡丘
返校日想成為英雄到離家日想過著凡人生活 ...

07-05 12: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justice00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中國 Wo... 後一篇:[達人專欄] 進撃的巨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ノ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