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捕夢者 伍之二

燐真/慕海 | 2019-05-22 19:41:45 | 巴幣 2 | 人氣 36


  常恩萊挑眉道:「怕什麼?他們只是想問你幾句話,可能會動點私刑,再將你移送法辦。」

  「你不懂,我會沒命的!」

  「嘿!老兄,你不知道殺人就是要償命嗎?」

  陳安持續咆哮兼哭叫,掙扎之劇烈差點令常恩萊鬆開手。

  唉!我無奈地低嘆一聲,隨即揮拳擊中陳安的下顎,讓他昏了過去。

  「哇!KO!」常恩萊大笑著對我比了個大拇指。

  我一面拍拍手心,一面說:「你的任務算是完成了吧?趕快回去交差。」

  常恩萊與我握了握手,笑道:「感激不盡,事後我會報答的!」

  「那就替我在你丈母娘面前多說好話吧!」我本來還想多哈拉兩句,但是樹林裡突然傳來一陣踩斷枯枝的腳步聲,我便立刻閉嘴並握住別在皮帶上的藍波刀。

  龔璿和黃鈺也趕到我們身邊。

  ⎔⎔⎔

  龔璿聲稱十次裡只會成功一次的「預視」好巧不巧地成功了,他賭中了十分之一的機率。

  他告訴我跟著常恩萊行動將會找到躲藏多日的陳安,但謝氏家族興師動眾,同時雇用數個隸屬不同事務所的超能者追查凶手的下落,每個人都想拔得頭籌,因此競爭十分激烈。龔璿若不護送常恩萊等人離開,他們將會遇上其他競爭者搶奪陳安,這樣的結果不但令常恩萊損失一筆收入,而且連我也會遭受牽連。

  殊不知,追兵還是來了。

  「你沒說他們這麼快就出現。」我向龔璿低聲抱怨。

  他苦笑回道:「我也沒想到會這麼快。」

  搞什麼……這樣計畫不是全亂了嗎?

  常恩萊攏起眉心,喃喃自語:「謝先生到底雇用了多少人啊?」

  一男一女分別從樹林的東、西方徐徐走出,二人都穿著便於行動的迷彩裝,髮型理得很短,外觀年紀在二十上下,相貌十分相似,臉上卻沒有絲毫青春活力,冰冷、嚴肅得像是從不懂得笑。

  雙胞胎本來就罕見,超能力雙胞胎就更罕見了。

  「那個蕭姓小鬼真沒唬人,」女子在我們前方十公尺處駐足,單手握著黃鈺遺落的巧克力錫箔紙,「但是他沒想到會被一個專門竊聽別人內心的美國佬捷足先登吧!」

  「是啊,不得不承認蕭宇哲的『靈魂感測』相當出色。」男子與她並肩站在一塊,兩眼瞅著倒在草地上的陳安,「常先生,辛苦你了,把他交給我們吧!」

  二人是生面孔,應該和蕭宇哲同樣都是入行不久的新人。

  一代新人換舊人嗎?我暗自搖頭。

  「Oh, what a silly joke! That’s not gonna fly!(噢,真是愚蠢的笑話!那是絕對不可能的!)」常恩萊攤開雙手,露出「你們真的很不幽默」的表情,「這是我應得的酬勞,為什麼必須無償讓給你們呢?別鬧了!」

  女子挑眉問:「你的意思是沒得商量了?」

  「你們這不是商量的態度吧!」我冷冷地說。

  「閒雜人等插什麼嘴?」男子瞥來充滿不屑的一眼,「普通人就該待在普通人的地方。」

  「你們是不是吃飽太閒啊!」黃鈺跳出來擋在我面前,雙手叉腰,不甘示弱地嗆聲:「每個行業都有自己的一套規矩,你們這是不顧行規,強搶別人的功勞耶!你們老闆是誰?他知道你們在外面亂來嗎?」

  女子聞言後冷笑一聲,就好像是僵硬的人皮面具被硬生生地扯出一個笑容,令人毛骨悚然。

  她將錫箔紙揉成一團,轉了轉左手中指上的戒指,「個體確認。」

  「什麼──哇啊!」黃鈺整個人忽然朝後拋高飛了出去。

  後方是一條湍急的溪流,水深過腰,要是她掉進去──

  「小鈺!」常恩萊火速衝了出去,似乎想在黃鈺落水前拉她一把。

  龔璿伸出一條手臂朝天做出抓握的舉動,黃鈺在掉落水面的零點一秒前停滯空中,然後在眾人錯愕的目光中緩緩被拉回我身邊立正站好。

  「咦?呃……」當事人還處在呆滯之中。

  「天啊!」常恩萊跑了回來,喘著氣說:「龔先生,下次請早一點出手,我就不必白跑一趟了……」

  「想在我面前動粗,會不會太囂張了點呢?」龔璿望向女子,僅僅一個眼神就令後者發出尖叫,直線向後撞上樹幹。

  此舉好像激怒了那名男子,只見他以閃電般的速度移動到常恩萊的身側,揮出一記勾拳打中其腹部,來不及招架的常恩萊正面倒地,一動也不動。

  不會吧?我不禁吃了一驚,常恩萊的身體素質並不弱,即使腹部是人體弱點也不至於讓他一擊就被撂倒。

  那個男人的超能力恐怕不是只有速度快而已!

  「龔璿,別讓他們碰到陳安!」我丟下這道命令後,迅速抽起一枚飛鏢射向男子,自己心裡清楚不可能射中對方,目的只不過是為了阻擋他罷了。

  男子果真縮回即將沾到陳安肩膀的手,瞪向我的眼神宛如惡鬼。

  「我說過了,這裡不是你該待的地方!」他瞬間逼近我,雙手抓向我的脖頸。

  我彎腰閃過他的爪子,立刻撲上前勾住他的腰際並扭身跨騎到他的肩膀上,朝他的後頸重擊後喊道:「我可以應付的,龔璿你給我專心保護其他人!」

  男子遭受攻擊後動作變得較為遲鈍,依我估計至少會暈眩個數秒。

  龔璿站在半空中,俯視著被念動力束縛住雙腿、不停怒吼的女子,「男的比女的危險,你確定自己可以?」

  「靠北!真的假的?」我趕緊跳下男子的背部,以腳掌勾住他的腳踝往外一帶,他似乎不懂得柔道的拆解技巧,反應慢了一點就被我壓制在地。

  「央黎,你真厲害。」龔璿給我一個讚許的微笑,「你居然知道要避開對方的雙手,要是被碰到了那可真有點麻煩。」

  我抽出藍波刀抵在對方的頸邊,令他不敢輕舉妄動,「所以這傢伙的能力是啥?」

  「閉嘴!」男子氣焰不減地大罵:「一群食古不化的老人早就該退休了,講究什麼破規矩?講規矩是賺不了大錢的!」

  「他的雙手能讓接觸的生物暫時性麻痺,」龔璿不理會他,自顧自地說明:「也擁有一定程度的身體強化能力,如果他想,可以在眨眼間激發出超人般的力量,例如現在。」

  「呃?」我尚未反應過來身下的男人就甩開我,力道之凶猛讓我滾了好幾圈才停止。

  武器掉在我伸手不及的地方。

  「你真的可以應付?」龔璿一臉納悶。

  「幹你!」我發自內心朝他飆了高分貝的國罵:「這種事一開始就要講啊幹!」

  男子似乎跟我卯上了,完全沒有要和龔璿正面對決搶奪陳安的打算,竟然往我這邊殺了過來。

  等一下!這什麼意思?他現在是要用超人的力量跟我打架嗎?他拿速度換力量,我的勝算一定是零啊!

  我趕緊往前翻滾撿起刀子就拔腿狂奔,盡可能地與對方保持距離。

  「至於這個女的,」龔璿這機車的傢伙還在說明:「用看的就知道她是個傀儡師,必須先取得對象使用過的物品,而且得依靠某些道具才能操縱人或物。」

  業界有些必須依靠媒介才能操縱物品的超能者,這類的天賦與念動力有所區隔,因此將他們統稱為「傀儡師」。

  「你……」被迫呆立在角落的女子恨恨地瞪著他,「TOESP裡沒聽說過你這號人物!你是誰?我完全感覺不到你身為超能者的氣息,為什麼會藏得這麼好!」

  「對陌生人我不需要有問必答。」龔璿淡然回道。

  雖然男子的速度不像剛才那樣驚人,但也實在不算慢,他在幾個繞圈後就已經緊追在我身後。

  我不得已將藍波刀擲了出去,想為自己爭取逃脫的機會,不料對方的肉體硬得不可思議,抬起一條手臂就彈開利刃,皮膚只被劃開一道淺淺的傷口。

  「操!你們聊完了沒!」我俯低身軀向前滾了出去,狼狽避過帶著風聲的踢擊,「龔璿,我錯了,我對付不了!拜託幫忙搞定,我會付錢的!」

  這時候誰還管尊嚴不尊嚴的,性命比尊嚴重要啦!

  龔璿隨意比了個手勢,男子隨即被吊掛在空中。

  「不用錢,因為我們是朋友。」龔璿笑道。

  危機解除,我終於不用拚命逃跑,可以彎腰喘著大氣了。

  他媽的,龔璿根本不是人類吧!說他是妖怪、外星人我都相信!

  「那……呃,」隔岸觀火許久的黃鈺慢慢走近龔璿,手裡握著麻醉槍,神情有點遲疑地問:「現在給他們一人一發麻醉劑,應該有效吧?」

  「畢竟是人類,還是有效的吧!」龔璿降落地面的同時,那對雙胞胎被送到黃鈺面前。

  在麻醉劑的作用之下,二人很快地失去了意識。

  「恩萊醒著,可是爬不太起來。」黃鈺皺著眉說:「我擔心還有其他超能者會出現,央黎,你和龔璿送他回總部安置,由我帶著陳安去見謝先生。」

  我搖頭道:「正因為還有其他超能者,所以應該讓我跟龔璿護送陳安,妳把地址抄寫給我後趕緊帶常恩萊離開。」

  黃鈺思考了一會,似乎也認同我的做法,便從背包裡掏出便條紙,快速寫了幾行字就塞給我。

  「你們路上小心。」她轉身去攙扶已慢慢坐起身的常恩萊。

  龔璿顧慮到我身體的負荷,不希望我因為一天搭五次「便車」而短命,與黃鈺等人分開後便跟著我徒步下山,尚在昏迷的陳安隨著我們的腳步低空飄移。

  這條小徑人煙罕至,我就不阻止龔璿使用超能力了。

  「或許我應該殺了那個傀儡師。」龔璿語出驚人。

  我被他嚇了一跳,問道:「你……你認真的嗎?」

  他的眼神平靜如常,好像談論殺人就跟談論喝水差不多似的,「還記得那輛肇事的無人卡車嗎?」

  「很難不記得。」

  「我原先懷疑是蕭宇哲下的手,」他說:「但僅止於懷疑,因為那孩子的念動力並不強,要驅使一樣物體移動那麼長的距離,且能對準目標攻擊,這應該超過了他的能力。」

  我不語。自己也曾設想過這個可能性,但不管是真是假,自己都奈何不了對方,所以就沒有繼續深想。

  「現在我確定了,」他停下腳步,回過身望向上坡,「是那個女人做的。她已經知道那天搞錯了對象,但還不知道差點枉死的人就是你,她也不在乎自己錯殺了多少人,一得到蕭宇哲的情報就趕來殺陳安。」

  「呃,好。」我吞下唾液,神情相當遲疑地說:「先撇開她的私德和法律問題不談,你剛才用『殺』這個字眼……沒用錯嗎?殺陳安?」

  「第六感是這麼告訴我的。要不是常先生需要休息,我就會請他好好讀那對雙胞胎的心思,了解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反正,不要太相信謝氏的說詞。」

  我感到震驚,心中的疑雲擴大了。

  原來並非我多心,這件事是真的很奇怪。

  即使謝家人推斷陳安是凶手(這是事實),也不應該在得到確切證據、找到陶小姐的遺體之前,雇用超能力殺手幹掉陳安──不過,由此可了解為什麼那些同行不由分說就動手。

  「常恩萊似乎不知情。」我說。

  「看他的樣子的確是不知情。」

  我見他沒有繼續往下走的意思,背脊隱隱冒著汗,「可是……你想殺掉那個傀儡師只是說笑的對吧?」

  他搖頭,「我不是在開玩笑。那個女人習慣殺人,她不會對你手下留情的,不如我先解決她,永絕後患。」

  我十分驚駭地瞪著他,身上的寒毛都豎起來了。

  這人……到底……是在什麼樣的環境下養成這種把殺人當成家常便飯的價值觀啊?

  他該不會已經殺過好幾個人了吧……

  「呃啊!」忽然一聲痛呼引開了我的注意力。

  一個穿著運動服的男孩趴在距離我方約五公尺的上坡路面,四肢不停地掙扎,似乎被什麼力量壓制著,爬不起來的樣子。

  嗯?這小孩什麼時候出現的?

  龔璿看著那個男孩,神情多了一絲無奈,「蕭宇哲,你不打聲招呼就想衝過來,不能怪我把你按在地上。」

  灰頭土臉的少年正是蕭宇哲,他大叫道:「快放開我!」

  「放開你可以,但不能亂來。」

  「我根本打不過你,是要怎麼亂來啦!」他怒吼。

  「嗯,說得也是。」龔璿立刻解除力量。

  蕭宇哲一面拍打著身上的塵土,一面走近我們,臉上掛著滿滿的憤怒,「媽的,我真是倒楣透頂!你以為我是來襲擊你們的嗎?我是追蹤陶惠玲的波長過來的!對,我看到了,不用一直指著陳安!

  「一個小時前我感應到陶小姐在這座山接近山頂的地方,哪知道那對孿生兄妹完全不顧道義,偷聽我跟謝女士的對話後就把我打暈了!我清醒後好不容易追過來,卻看到那對雙胞胎被掛在樹上昏迷不醒,我得再集中一次精神才能得到準確的位置,問題是我今天他媽的還不夠累嗎!

  「我下山途中看見你們,又看見旁邊的陳安,就知道你們搶先一步找到人了,我也不想過問是怎麼找的。正想跟你們商量,你這傢伙就先動手了!」

  「上次是你先動手的,我們扯平。」我翻白眼回道。

  裝在瓶子裡還能感應?如果翁蒼曜沒有誇大道具功能的話,就是這小子太強了。

  「好,扯平!」蕭宇哲咬牙切齒地說:「請你們把人給我,我需要那筆酬勞!」

  「很豐厚嗎?」我問。

  「七位數,你說呢?」

  靠北,怪不得爭得你死我活!

  「我誠心跟你們交涉,」他深呼吸一口氣,似乎想讓自己的口氣和緩一些,「我和我隸屬的事務所都需要那筆錢,我也不會叫你們平白退讓,我會請所長抽三成給你們做為酬謝。」

  我不假思索地回道:「在我搞清楚來者是敵是友以前,都不會把陳安交給謝家以外的人,我們剛才碰到你口中的那對兄妹,他們的行為怎麼看都像是企圖殺了我們所有人,誰知道你是不是也打著一樣的算盤?」

  「他們是謝女士的哥哥謝先生的人,跟我不同邊!派系你懂嗎?」蕭宇哲的語氣多了絲不耐煩:「他們二人不合又不是一兩天的事了,你都不看新聞報導的嗎?我的任務是帶回陳安,就這樣!」

  「謝女士只雇用你一人?」

  「為什麼這麼問?」

  我嘆了一聲:「因為你沒有同伴接應的話,回程的路上被圍剿不就孤立無援嗎?」

  他想了想,好像覺得頗有道理,回道:「表面上謝氏兄弟姊妹共同出資雇用好幾人,但實際上除了我以外的超能者都是謝先生的人馬。謝虹雲希望借助我的能力,出了雙倍的酬勞偷偷將我安插到她手下做事。另一方面,她擔心自己招攬的人一多就會被謝先生察覺,所以只有雇用我一個。」

  「你說的都是真的?」

  「當然!」

  我瞟向龔璿,暗示他幫忙評斷一下真偽。拜託他的直覺不要在這時候罷工。

  他給了我一個微笑,然後聳肩。

  我感覺疲憊地抹了抹臉,說道:「好吧!人可以讓你帶走,你說的那三成金額請給常恩萊。」

  蕭宇哲一臉不解,「為什麼要給常恩萊?你們認識嗎?你跟他……」

  「你問再多我都不會回答你,少廢話、多做事好嗎?」

  蕭宇哲碰了一個釘子,表情不是滋味地瞪著我。

  「考量到你途中被襲擊的可能性,我們會跟你走一趟。」我說。

------------------
  ※下卷送印,開始補上試閱內容,巴哈小屋貼到第十章就會停止。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