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蛋糕上的草莓 小郭(一)

燐真/慕海 | 2019-03-17 17:06:49 | 巴幣 4 | 人氣 84


  電光演藝事務所成軍迄今逾三十年,雖然規模不算最大,但是曾捧紅過不少一線影星,可謂風光一時、走路有風,只可惜近年來風水輪流轉,重大人才跳槽的跳槽、凋零的凋零,競爭對手與日俱增,經營每下愈況,還願意留下來奮鬥的員工已所剩無幾。

  小郭百無聊賴地瞪著榮光不再、只餘華美外殼的事務所,水晶吊燈燈光映照在平滑的大理石地板上呈現出柔亮的光澤,美則美矣,就是帶著點衰敗的味道,這可不是什麼值得人稱羨的地方,下回建議孟姊換盞省電的LED好了。

  「喂,你就站在這裡發呆啊?」同事阿力迎面走來,看看在走廊當木頭人的郭守正,再看看窗外的天空,「幹嘛,天上沒東西啊!」

  「我不是在看天空。」小郭翻了個白眼,與阿力一同走到外頭覓食,「我在想,這一期新進的年輕人素質低落,靠我們幾個傷兵殘將能怎麼帶?光是人脈就輸別人一大截。」

  「什麼傷、什麼殘的,你的嘴能不能厚道點!」剛過三十八歲生日的阿力覺得被戳到敏感神經,神情頗不悅地回道:「建立人脈還有什麼法門?就是比誰更不要臉而已啊!這不是你最擅長的嗎?好好好,算我口誤!你是舌燦蓮花、能屈能伸的大丈夫,我才是那個不要臉的無賴!」

  「媽的,你比我還會嘴。」小郭隨便挑了一個路邊攤就坐下點菜,「不單單這個問題而已,你想想,我們各領域的聲勢都不如幻象、隆達,尤其是幻象的老詹,我們搶小朋友的手腳總是慢他一步,真他媽邪門!反正童星的餅本來就不大,乾脆我們請孟姊廢了這部門,別拿自己的短處跟人拚。」

  「啥?廢除喔?」阿力皺著眉吞下豆干,「那前輩怎麼辦?雖然說只剩下他一個人,但是他沒有放棄啊!」

  「你怎麼知道沒有?老李前幾天才跟我提,他想退休了。」

  「靠!真的假的?他……他哪一點比不上那個詹森然啊?啊,要不他轉來我們部門,依他的能力要挖少男、少女有什麼困難?」

  「不是那個問題,」小郭嘆氣,「他覺得演藝圈萎縮嚴重,速食主義興盛,他快待不下去了。」

  「怎麼……唉!」阿力同感無奈地嘆氣。

  「我也快待不下去了。」小郭抹著臉,神態疲憊:「你看看那批新人,都是別人挑剩、不要的,我們又不是在做資源回收,要這種一看就知道不能賺錢的商品做什麼?慈善心也不是用在這種地方啊!」

  阿力的臉色有點青:「喂,在外面講話委婉一點成不成?不知道的人還當我們在拐賣人口。」

  「幹!是能賣給誰?連鬼都不要!」

  「塞拎娘,你真的造口業耶!我要分開坐!」

  「滾!」

  吃飽喝足的小郭獨自回到事務所,搭乘電梯來到頂樓,掏出磁卡打開感應門。

  甫踏入老闆的辦公室,他就被一條手臂抓到桌前。

  「你來得正好!」老闆孟姊揪著猶一臉莫名其妙的小郭,對坐在牆邊的兩個人招手道:「老李,帶那個孩子過來。」

  小郭這才注意到現場還有前輩老李以及一個陌生的少年郎。

  「現在是?」

  孟姊率先說明:「老李聲稱自己在半個月前發現這個孩子,今天特地帶人來給我看。」

  小郭覺得納悶:「前輩就算要挖掘也是挖小孩啊?」

  「我跟孟姊講好到月底就不幹了,這時候簽童星是要丟給誰帶?」老李說道。

  說的也是。小郭點了點頭,開始打量起從進門後就對著街景發呆的少年。

  毫無疑問是個美麗的孩子,賽雪凝脂的肌膚,濃淡適中的彎眉,墨如點漆的桃花眼,秀鼻薄唇、腰細腿長,肌肉……

  他捏捏少年的臂膀、大腿,不甚滿意地撇嘴:「太瘦了,沒吃飯嗎?」

  在這行打滾的人天天都會見到各形各色的美人兒,這個少年的水準的確搆得上一流,真虧前輩找得到這款美人,可是外貌只能在評量裡的「天生優勢」打上一個勾,若是腦袋有缺陷或身體有什麼隱疾,長得再美都是白搭。

  「毛手毛腳是貴公司的規矩?」孰知,宛如精靈般美麗的少年開口了,一雙幽深的眼眸落在小郭的臉上。

  什麼……小郭一時反應不過來,只能愣愣地望著他,「我是在鑑定你的身材……」等等,這句話聽起來似乎不太妙。

  「你誤會了,」老李連忙打圓場,笑著澄清:「這位郭大哥是將來栽培你的經紀人,必須由他來評估你的身體素質,為你打理三餐、安排課程……」

  「我們好像還沒簽約吧?」美少年冷冷一笑,雖然別有風情,但是不符合年齡的笑容實在讓人生不出好感,「李伯伯,來這裡以前我們就約好了,今天是來了解合約內容,順道參觀內部運作,怎麼會忽然叫一個奇怪的大叔來吃我豆腐?」

  這小孩的嘴很賤!

  小郭認知到這一點後,心頭火燒了起來,便轉頭看向老闆,以眼神暗示這小鬼的個性太刁、欠教訓。

  「咳嗯!」孟姊乾咳一聲,裝作沒看見員工的暗示,笑說:「很活潑,不錯!」

  這算哪門子的不錯!

  小郭簡直要大叫了,明明是跩得二五八萬的小屁孩,為什麼這些大人這麼孬,都要跪舔……不,這樣講太難聽,為什麼都要這樣逢迎一個沒禮貌的小鬼頭!

  難不成是因為現在人才難找,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就得抱緊對方的大腿嗎!

  老李無視面部扭曲的同事,偕同老闆帶著美少年離開辦公室,前往其他部門參觀。

  小郭憋了滿腹怒氣無處發,立即把沙發上的抱枕拿起來摔了幾下發洩,但是在下一秒驚覺:自己多久沒這麼火大了?

  他就是跟那些滿肚子心機的同業競爭都能平常心以對,或是拉低身段懇求贊助商時也不覺得委屈可憐,因為這是他的職責──若沒有他們這些人站在第一火線擋子彈,誰來支撐電光事務所?

  進入演藝圈大染缸的男女老少誰不是兢兢業業地過活?沒有人真的敢得罪前輩、上司,除非他不想混了。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那個小鬼不懂得社會險惡,所以敢出言頂撞。

  只不過,那個小鬼似乎又跟路邊的小孩不太一樣……

  那個眼神,早熟得非常詭異。

  ❤

  「幹嘛一副死人臉?」阿力從員工休息室出來就見到小郭又在瞪著天花板的水晶吊燈,真不明白那盞燈看了十多年還有什麼好看的?

  「你才死人臉!」沒想到小郭火氣很大地回罵,引起幾個同事的注目,「我跟孟姊講幾次了叫她把這個奢侈耗電的燈換了,就是遲遲不換!」

  「呃,你還好嗎?為什麼要那麼在意吊燈……」

  「我就是在意!就像我在意Alan跩到姥姥家的態度一樣的在意!」

  「鎮、鎮定,乖……」阿力被嚇了一跳,很有同事愛地拍拍他的肩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