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蛋糕上的草莓 關正耀(十)

燐真/慕海 | 2019-03-15 19:10:26 | 巴幣 4 | 人氣 82


  「你真好……」她越抹眼淚就流得越多,一面哭一面笑,「真的是個好男人耶!愛慕你的女孩子我看都要排隊排到太平洋去了吧?」

  關正耀沒有猶豫太久,一把將對方攬進懷中。

  非常純粹的擁抱,不摻一絲雜質,正派的作為令談佳茵覺得暖心之外,也覺得有點遺憾。

  看來自己的魅力下降不少,竟然被男人用這麼哥兒們的方式擁抱。啊、不對,自己早說了不想談戀愛的,那怎麼還在幻想跟男人迸出火花呢?太自打嘴巴,也太不切實際了……唉!

  想是這樣想,但是頭殼還有點發暈的談佳茵情不自禁地蹭了蹭關正耀的胸膛,溫暖結實的觸感真是一級棒。

  囌──口水都快滴下來了。

  她不由得惱恨自己欲求不滿的身體,被人安慰一下就想入非非,可見自己已經來到了非常可悲的年紀。

  四十幾歲的女人都這樣,還是說只有她這樣?反正不管如何,她都應該離開這個讓人眷戀的懷抱了。

  她慢慢抽離身子,抬頭想謝謝簡直比正人君子還正人君子的男人,殊不知臉一抬,恰恰與對方的嘴唇碰了一下。

  兩人都呆住。

  「我──」關正耀想道歉之際,女方的嘴唇就湊了上來。

  關正耀直到頸項被人勾住後,都還在想為什麼這一次依然是自己被推倒吃掉。

  ❤

  最近關家掀起新的波瀾,關何出手傷了關正勳。

  素來與關何不對盤的關正勳從中作梗,破壞前者的婚約。嚴格來說,這類的事情不是頭一回發生了。關正勳在一年前佈局揭露關何的陰謀,導致兄弟二人撕破臉,原本藏在暗處的仇恨被搬上檯面,手足大戰正式開打。

  這回,已被關何視為囊中物的楊氏集團一通來電就解除了僱傭關係,同時取消將在兩個月後舉行的訂婚典禮,關何不只遭到晴天霹靂,還火冒三丈,當下衝進旭日,抓起關正勳就是一頓猛揍。

  兄弟倆立即扭打成一團,任憑同事如何勸阻都勸不了打紅了眼的當事者,關正耀從辦公室奔出來查看,就見到大哥與小弟激烈的戰況。

  關正耀連忙提了桶水,往那兩人的身上潑去。忽然被潑冷水的關氏兄弟停手,各自抹著臉上的水珠。

  「夠了沒有!」關正耀將空水桶丟到一邊,匡啷的落地聲在死寂的室內成了沉重的音效,「你們愛打就去外面打個痛快,在這邊鬧有什麼意思!滾!都給我滾出去!」

  眾人噤若寒蟬,也呆若木雞。

  因為公認關家第三代最溫和有禮的關正耀翻臉了。和煦的微笑變成了鐵青的怒容,竟有幾分關老先生──關正耀的爺爺──的威嚴。

  關何眼神毒辣地瞪著他,然後慢慢地鬆開大哥的領子,整理起自己的儀容。

  四名子女之中屬他的樣貌最為出色,黝黑的頭髮、俊雅的眉宇以及關家遺傳基因的狐狸眼,雖然生得漂亮,陰沉扭曲的性情卻令人不敢親近。

  「把我當白痴嗎?」關何的臉龐掛了點彩,笑得很冷:「你們兩人恨不得我身敗名裂吧,還裝什麼裝?假清高的小人!」

  關正勳還坐在地上,暫時沒有爬起來的打算,他搖頭嘆道:「能為了這點事就大動肝火、拳腳相向,讓全公司的人看笑話,你也真夠成熟的啊!若人人都像你這樣處理事情,哇!那我們不就等著關門大吉了?小朋友,再回去練練吧!」他開始笑了起來,而且捧著肚子大笑,「抱歉啊,阻撓了你的計劃!哈哈哈……」

  關正耀忽然覺得噁心,拔腿衝到公司外頭喘氣。

  他受夠了!真的受夠了!

  他不想目睹這樣的鬧劇一再上演!

  這個家遲早會分崩離析的,你早日離開,別被關氏拖累了。

  母親的告誡言猶在耳,他終於下定決心,當晚便送出申請表,自請調到南部的分公司坐鎮指揮,負責批閱的關正勳給了弟弟意味深長的眼神,手邊把玩著木頭印章,遲遲未用印。

  「正耀,我可愛的弟弟,」關正勳挑眉問:「腦袋被雷劈到?那間分公司去年才設立的,可以說還在整頓,尚未正式上路,就是要去也不該是你啊!」

  「這是我的決定。」

  「行,你當然可以去,不用擺出那個臉。你這小子長大了翅膀硬了,想飛哪裡就飛哪裡囉!我這個哥哥微不足道。」關正勳笑著蓋章。

  隔天關正耀搬出關宅。

  談佳茵得知消息後,感受相當矛盾,因為她真的不確定自己是感到高興或遺憾。擁有濃厚血緣的至親竟然比外人更像外人,實在不是件值得慶祝的事。

  自告奮勇來幫忙整理新屋的談佳茵看著表情漠然的當事人,非常識相地沒有發表意見。

  關正耀十分冷靜,只淡淡回了一句:「不要緊,我早就想離開。」

  早就。

  人可以說謊欺騙任何人,唯獨騙不了自己,關正耀知道自己說的都是真話。

  「……那你為什麼要哭?」

  他摸了摸自己的臉龐,透明的水珠自指尖落下。嘴上不在乎,並不代表心裡也不在乎。他責怪不爭氣的眼淚,結果卻只能露出比哭還難看的笑。

  談佳茵明瞭那種無能為力卻又不得不屈服的心境,感同身受地紅了眼眶,隨即伸出雙手與他一起擁抱深沉的悲傷。

  兩人在不久之後便正式交往,談佳茵卻表現得有些坐立不安,因為她想到寶貝兒子向來不喜歡她帶回家的男人,尤其在「那個事件」過後,排斥的等級往上攀升了不只十個百分比。她承認自己的眼睛曾多次被蛤仔肉糊到,如果自己沒有花了近兩年的時間觀察再觀察的話,是絕對不會考慮這個男人的。

  關正耀的執著讓她認知到世界上還是有值得信任的好人。

  「我兒子……有一點難搞喔?」她試探地問。

  「才二十三歲,還很年輕。」關正耀含蓄地回。

  「你想表示年輕氣盛嗎?他那個與其說是年輕氣盛,不如說是我教育無方,使得他的個性『走鐘』嚴重,你……真的要做好心理準備喔!」

  「聽妳說得很糟糕似的。我都有那樣的兄弟了,還怕一個孩子嗎?」

  談佳茵乖乖閉嘴,自知對方是經歷過大風大浪的人物,就不白目多嘴了。

  「孩子像妳嗎?」關正耀問。

  「你指外表嗎?每個人都說很像。」談佳茵咧開一個得意的笑容:「我是沒有什麼好男人的緣,但至少還有一個可愛的兒子!」

  「嗯,我相信。」對方點頭附和,「就和妳一樣。」

  大剌剌的讚美令談佳茵有點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你過獎了,我其實很迷糊的,還記得兩年前那個晚宴吧?我真的……唉!太不謹慎了,被上司還有那些壞心的客戶拼命灌酒,一覺醒來竟然……呃,躺在賓館裡,都不知道是跟誰……我不怪那個人啦,因為是自己笨嘛!你不會嫌棄我吧?」

  「……」久違的罪惡感浮上關正耀的心頭。

  所以,他到底該不該坦白?



                   〈關正耀〉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