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蛋糕上的草莓 小郭(二)

燐真/慕海 | 2019-03-19 16:57:21 | 巴幣 2 | 人氣 94


  小郭抓著頭髮,咬牙切齒、目貲欲裂地痛罵:「許力,你不懂!你們他媽的都不懂!他練台步就練台步,還敢嫌棄老師不會教,嫌棄人家沒有用心教!靠北啊!你聽聽這是人話嗎?那個老師教幾年了他懂屁啊!老師吃過的橋比他走過的米飯還要多很多!他上別的課也是這樣!都是雞蛋裡挑骨頭,你知不知道我多想掐死他?這些我忍一忍就算了,居然──他居然連吃飯都挑三揀四,他是哪裡來的皇親國戚?一下說燙、一下說鹹、又一下說沒有點心!啊啊啊啊──」

  他叫得很淒慘,可能連兇殺片的女主角遇害的叫聲都比不上他的震撼人心,阿力早就被嚇得躲到牆角發抖。

  「應、應、應該是老師走過的橋比他吃過的米還要多吧?」阿力顫巍巍地說:「我、我覺得你現在需要的是請假去看心理醫生,你壓力太大了……再這樣下去你會把大家都嚇死的!」

  「看什麼鬼醫生!我沒有病!」小郭大吼回去,然後在眾人恐懼的目光之中走上樓。

  劫後餘生的阿力鬆了一大口氣,撇頭向旁邊臉色慘白的同事問:「Alan真的那麼誇張嗎?」

  「嗯,聽說連孟姊都對他沒輒……」

  老天,希望郭守正別想不開登上社會頭條啊!

  無論如何,小郭都是個成熟理智穩重聰慧集於一身的社會人士,火大的確火大,但是一碼歸一碼,只要談昊恩不要白目逃課就一切好商量。幸好到目前為止,那個臭小鬼除了嘴巴不饒人以外,還沒有什麼脫軌行為。

  他怒吼完覺得全身舒暢,轉眼又像個沒事人般推門進入教室,受訓的新人正在練習舞步。

  「情況怎樣?」他詢問舞蹈老師。

  「你是想問全體還是某人?」對方反問。

  「你覺得呢?」

  「看你一副受虐過的樣子有夠憔悴的,不鬧你了。Alan悟性挺高的,韻律感也不錯,學習很快。」

  「真的?」小郭狐疑。

  「騙你幹嘛?我才教他半個月他就跟上其他人的進度了,這樣的速度還不算快嗎?硬要挑什麼缺點的話就是臉臭。」

  「……」

  不要說同事了,與他稍有點交情的人都知道他最近帶了一個清純美麗可是臉色超級臭的新人,其直言不諱的性格也令人印象深刻(應該說是驚嚇),活像是專門來爆人血管的。

  他慢慢走到談昊恩身邊,「待會下課我有話跟你說。」

  談昊恩不語地點了個頭,十分鐘後與他一塊步行下樓。

  「我們基礎受訓的長度都抓在五個月,再依照個人需求往上追加。」小郭說道:「你考慮一下自己想走哪條路線,我才好安排你後面的行程。」

  「我以為都是你們替我決定。」談昊恩不冷不熱地回應。

  「孟姊講求民主,你們的意願優先,如果你們沒意見才會交由我們決定。」

  「你看起來好像很累。」

  小郭陡然停步,面無表情地瞪向談昊恩:「你想說什麼?」

  被瞪的少年回以同樣不友善的眼神,「沒什麼,誰教你的臉色這麼難看,還當作你生病了。」

  小郭咬牙道:「我沒病!」就算有也是你害的!

  談昊恩瞅著他須臾,揚起淡淡的笑:「開始有點佩服你了。」

  「嗄?什麼?」

  談昊恩不給解釋,逕自下樓走人。

  他們的感情稱不上融洽,但也沒有變得更惡劣,你來我往的鬥嘴漸漸變成家常便飯,形成一種特殊的相處模式。同事們看得嘖嘖稱奇,都自認缺乏小郭那種悲天憫人的胸襟,無福消受談昊恩的怪脾氣。

  兩年後,談昊恩成為大咖攝影師的寵兒,也走過幾場大型時裝秀,已是本事務所的重點人物,小郭正想幫忙他締造事業高峰時,談昊恩卻不曉得哪根筋不對,毅然放棄伸展台的野望,轉而攻略趨近飽和的平面外拍,偶爾接演歌手MV的小配角,自降格調的作法令小郭火冒三丈,抓著談昊恩罵了數個小時。

  小郭寧可替談昊恩跑腿半年,也不願他拿自己的前途、公司的前途開玩笑啊!

  問題兒童如果肯乖乖聽話那當然也不是問題兒童了,小郭這樣自我安慰著,身為一個專業經紀人,就是要有冒險犯難、兵來將擋的精神,要是連這點困難都處理不了,自己還當什麼經紀人!

  對,沒錯!他是專業的!

  「好!」罵累了以後,他氣極反笑,「好,你想這樣玩我就奉陪到底!這件事我聽你的,所以,其他的事情得聽我的!明白嗎?」

  談昊恩挑了挑眉,像是頗訝異他會這麼快妥協。

  

  ❤

  有幾回小郭見到談昊恩神情溫柔地傳送手機簡訊,首先湧上來的感覺是驚恐。

  自己在作夢嗎?是不是太疲憊出現幻覺了?世界末日?談昊恩被掉包?或是談昊恩交女朋友了?

  好像只有最後一個可能性比較高。

  然後湧上來的感覺是質疑。

  這個連笑容都吝於給予的刻薄小鬼能交到什麼人類女友?該不會是跟猩猩傳訊息吧?

  他完全撇開偶像不能傳緋聞這種無聊的包袱,非常嚴肅地回想談昊恩的奇特行為好像在很久以前就出現了──因為談昊恩壓根不是他娘殺千刀的偶像,某人對那種純賣臉的工作性質鄙夷至極──假如談昊恩真的在談戀愛,他該阻止嗎?阻止得了嗎?其實他並不反對旗下藝人談戀愛,前提是不要公私不分。

  「你跟誰傳情?」他單刀直入地問。

  「嗯?」也許是愛情的魔力,談昊恩罕見地笑答:「跟我家的草莓姊姊呀!」

  小郭感到驚悚,「你什麼時候跟某幼幼台的水果姊姊發展姦情的!那種涉世未深的你也吃得下?我可以介紹一打美女給你啊!」

  出自肺腑之言竟然令談昊恩的俏臉瞬間轉為陰森的惡鬼,「你再說一次。」

  這時小郭總算察覺自己說錯話,連忙打哈哈蒙混過去:「原來你的草莓姊姊跟我認知的草莓姊姊不一樣啊!可以讓你這麼喜歡的女孩子一定很可愛吧!哈哈哈……」

  談昊恩當真消氣,並且興高采烈地與他分享有關草莓姊姊的點點滴滴,傳達的重點其實很簡單,那就是:我家姊姊超棒超可愛超貼心誰都不准跟我搶。

  沒有人會跟你搶的。小郭很認真地在心裡吐槽。因為連是不是真的有那位姊姊的存在都有待商榷。

  平平淡淡地過了三年,在小郭以為就這樣持續下去時,談昊恩的腦筋又接錯線了,忽然打電話來告訴他:「高老闆的委託我接受,什麼時候開拍?」

  小郭發誓自己瞪著手機將近半分鐘都還在懷疑耳朵是否出了問題,「……你是撞到頭喔?」

  「你希望我回答什麼?是你抓我的頭去撞的?你不是在作夢,我說我接受了。」

  「這是詐騙電話!」小郭的語氣很激動:「聲音是模仿得很像,可是我告訴你我堂堂一個老江湖絕不會輕易上當!」

  「郭守正,有病就去看醫生。」

  「幹,我沒有病!就算有病也是你害的!」

  嘟,對方毫不猶豫地掛電話。

  小郭氣得差點將手機摔出去。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