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百合】人與偶 02

稻草人-肩膀痛模式 | 2019-05-20 17:15:40 | 巴幣 6 | 人氣 93





  02

  翠綠的檸檬色眼眸緩緩的在細長的睫毛與小巧的眼皮下被揭開。

  那對檸檬色的水晶雙眼既深邃又滿溢著神秘,宛如成為黑夜中綻放光芒的翠綠之星。

  少女僅僅只是眨眼,睫毛就像跳舞般活躍的在這張細緻的臉蛋上表演。

  少女迷人的雙眸左顧右盼,來回張望後她動作緩慢的高舉雙手,盡可能的使力拉直身子,讓腰部跟背部能夠得以伸展。

  「唔嗯…………」少女微微的發出嗚咽聲。

  伸展完後,少女看上了自己身上的衣物。輕便的白色無袖上衣以及貌似是灰色的衛生短褲。

  因為少女正處於沒有什麼光線的黑夜之中,因此只能大概猜測身上的這件褲子是灰色系。

  少女接著雙手撐著球型的膝蓋,慢慢的將自己的身體從沙發上站起。

  「這裡是……哪裡?」少女睜開眼的第一句話,便是對這環境的質問。

  「等等,仔細想想……」褐色長直髮的少女深鎖眉頭,手頂下巴進入深思。

  「我記得昨天那個很常來店裡光顧的女生又來了,當時好像在跟爺爺聊我和姊姊的事情,然後、然後…………」

  少女頓時想通了,她手握拳輕敲了下掌心。

  「然後爺爺為了要把我換掉,於是把我送給了這個女生!」少女瞠圓水潤的眼睛,回想起事情經過的她察覺到了現狀的危險。

  「所以說這裡就是她的家嗎?」少女觀察四周,即使周遭沒有任何光源,眼睛已經適應黑暗的她,多少能夠摸黑行動。

  少女伸吸了口氣:「探員代號:雛。現在開始行動!」

  名為雛的少女踮起腳行走,躡手躡腳的她正在觀察這裡的環境。

  經過一個轉角,雛貼在轉角處的牆壁旁,緩慢探頭查看前方的狀況。

  探頭一望,轉角後有一個小走道,走道上有三扇門,貌似是三個房間。

  右手邊的房間,根據塑膠門的材質可以合理推斷是浴室或是廁所之類的地方,而左手邊的房間是木製門,雛猜想這大概就是女孩的臥房了吧。

  當雛不發出任何聲響的經過浴室和臥房,抵達走道底部的第三個房間時,雛詫異的歪著頭。

  她看著門把,上頭用鐵鍊還有密碼鎖鎖著,沒有解開密碼是打不開這扇門的。

  雛不禁好奇這扇門後到底是什麼,不過好奇歸好奇,必須處置現狀是雛的首要任務。

  她又躡手躡腳的走回剛才睜開眼醒來的客廳,開始尋找著電話的存在。

  沒過多久,雛幸運的找到了放置在茶几上的手持電話。

  雛伸手接起話筒,電話的按鍵發出微微白光,透過這微弱的光芒,雛打了一支她腦內最熟悉的號碼。

  嘟——!嘟——!

  沒隔多久,對方接起了電話。

  「…………」雖然對方接起了電話,但是沒有任何的聲響。

  「…………」而雛這邊也同樣沒有說話。

  這安靜至少有五秒之久,一直到雛試探性的開口打破沉默。

  「喂,你好。請問是雪糖裁縫店嗎?」雛嗓音極為小聲的問著,深怕吵醒這間屋子的主人。

  而電話的另一頭一聽見熟悉的人的口音,也不由得興奮起來回話。

  「喂?是雛嗎?妳還好嗎?!」

  「嗯,姊姊。我現在很好。」

  「太好了……當我看到妳被爺爺跟那個沒有表情的女孩裝箱帶走的時候我有多害怕啊!」電話另一頭的少女喜極而泣,但想起其他更重要的事情的她問道:「對了!妳那邊狀況如何?」

  「這裡好像是那個女孩的家裡,看起來應該是很便宜的公寓,空間跟店裡比起來小很多。」雛細聲報告狀況,邊說還不忘邊觀察周遭,深怕女孩或女孩的家人突然醒來:「沿路上我被紙箱裝起,根本不曉得我人現在身在何處,也不曉得該怎麼回去。」

  「如果偷偷溜出去到街上呢?看著路標應該可以知道這裡是哪裡,然後再想辦法回來就好!」雛的姊姊正替她想著辦法。

  「這也許可行。」

  「等、等等,現在是半夜,妳一個女孩子走在街上說不定很危險。」

  「姊姊妳是說像電視劇那樣半夜在街上被人擄走然後侵犯對方身體的那種情節嗎?」

  「哇啊啊啊!不要說出來啦!我一回想起就怕!妳這樣我會擔心妳啦!」雛的姊姊似乎很慌張。

  「姊姊,請別擔心。」雛安撫電話另一頭的她姊姊。

  「呼欸?」

  「因為我不是人類啊,根本不會被男性人類侵犯的。」

  「…………」雛的姊姊愣在原處,思考似乎停頓了數秒。

  「姊姊?」雛見對方沒有回應,於是出聲問道:「怎麼了?」

  「不不不不不不不!雛妳根本搞錯重點了啊!」姊姊的思維重新接上連線。

  「搞錯了?我有哪裡搞錯了嗎?」

  「首先!我們是人偶!要是被人類發現我們會動!那會引起多大的騷動啊!」

  「…………!」雛嚇得屏住呼吸。

  「再來!妳不是也知道的嗎?之前有個客人來店裡忘記帶走的那本成人雜誌裡不是有寫道現在的人類有種發明叫作充氣娃娃嗎?」

  「…………」接著,換雛的大腦停止思考了。

  「雖然我們都不是充氣的,而是真正的人偶!不過要是被那些外頭的壞人抓到的話,說不定會對妳做出比電視劇那個被侵犯的女生還要過份的行為,正因為妳不是人類而是人偶啊!」

  「………………」

  「說不定會在侵犯妳之前,先強迫妳跟他們OO,然後再OO,最後再狠狠的OO,接著凌辱完妳後再把妳丟棄在路邊!」

  「……………………」

  「更恐怖的是,要是他們……」

  「好了姊姊,夠了。」雙眸變得黯淡無光的雛打斷她姊姊的話。

  「總、總而言之,姊姊妳不希望我現在出去街上對吧?」雛轉回話題。

  「嗯,深夜出門很危險。」雛的姊姊在電話另一頭首肯。

  「那、那還有別的辦法嗎?!我想要回家啊,幫幫我姊姊!」雛快要哭出來了,雖然人偶不會流淚就是了。

  「放心吧,我一定會幫妳的,妳是我最珍貴的妹妹,我不會讓妳受任何一點傷的。」雛的姊姊想了想道:「我覺得妳要先冷靜下來,妳能在半夜嘗試撥電話和我聯絡是正確的,妳接下來一定也能做出正確的判斷。」

  雛的姊姊試圖給雛鼓勵。

  「我想妳可以試著探索那個女孩的家,說不定有找到可以幫助妳的東西。」

  「唔……可是好黑,什麼都看不見。我光是能找到電話就已經很幸運了。」

  「哎呀……這下可棘手了。」雛的姊姊也陷入了苦思。

  當兩人彼此都在電話前沉默時,雛的姊姊突然急忙喊道:「雛!我必須掛電話了!」

  「咦?!為什麼!不要啊,我想聽姊姊的聲音!我很害怕…………」雛一聽到姊姊即將切斷通訊,雛心裡開始慌亂。

  「爺爺好像起床了,他正往店裡面走。雛,別害怕,我們保持聯絡。」

  「好、好…………」雙手緊抓話筒的雛,害怕得連說話都有些顫抖。

  喀噠——通訊中斷。

  雛緩緩將話筒掛回電話上,白色的微光跟著消失,雛又再度陷入一片黑暗之中。

  黑暗包裹著她,她闔上雙眼進行好幾輪的深呼吸。

  「姊姊不在,我只能靠我自己了。」雛重振氣勢,準備好好思考如何逃離這裡回到裁縫店。

  「…………!」赫然,雛意識到了一件剛才和她姊姊都沒有想到的事情。

  這件事情相當的重要,也許是因為雛急忙想要和她的姊姊聯絡上,而聯絡到時也因為放心所以一直沒有注意到這件事情。

  雛想要趕緊逃離這個家,回到裁縫店跟她的姊姊團圓。

  但倘若雛真的逃離成功了,這個女孩白天醒來後會發生什麼事?

  雛把自己想像成那個黑髮紅眼的女孩,要是她早上起床見到昨夜辛苦帶回來的人偶憑空消失了,除了會暴露自己會動的真相外,也一定會回來裁縫店找她的爺爺的。

  而她的爺爺如果在裁縫店看到雛回來了,一定也會有和女孩一樣的反應。

  單以結論來講,成功逃出根本沒有用,最終也還是會被帶回女孩的家裡。

  而且還會被發現身為人偶的自己居然會動,這不管怎麼想都是相當不妙的。

  名為絕望的大錘狠狠的敲碎了驚覺到這個真相的雛的小小心靈,她頓時之間不知所措的又重新坐回沙發,面容可說相當憔悴。

  「完蛋了…………我再也見不到姊姊了…………」

  內心已經身無可戀的雛就這樣坐在沙發上,一直到了早晨。

  …………

  ……

  打開走道上的木製門,一頭黑色長髮的少女,儀容亂糟糟的走出臥房。

  困倦的朱紅色彷彿隨時會閉上的雙眸,以及有些分叉跟翹起的長髮,這是柊早起時的模樣,而這模樣也被坐在客廳內的雛見得一清二楚。

  柊走出房間看見客廳裡那可愛得奪人目光的人偶少女,接著帶著迷迷糊糊的腳步逕自走到雛的面前。

  「早安,雛。」柊用宛如沒有睡飽的語調說著。

  而雛沒有回應,維持著雕像的模樣看著前方的柊。

  柊盯著雛秀色可餐的臉蛋,不自覺的蹲下身子,伸手去摸了她的側臉。

  「真的很像真人啊…………如果跟我說這是真人我應該也會信。」柊看著雛的臉,漸漸的笑了:「這麼可愛的女孩子,老闆願意讓我來照顧真是太好了。」

  「我雖然知道妳只是人偶,但是我還是會把妳當成一個真正的人的。」柊忽然吐出了一句令雛有些在意的話,讓雛豎起耳朵細聽。

  「這家裡現在只有我一個人住,昨天當老闆說他願意把妳交給我的時候我真的很開心,家裡總算有人能陪我了。」

  雛吃驚的看著柊,不過面容表情依舊沒有變化的維持著昨夜被安置在沙發上的樣子。

  原來這個女孩只是想要家裡有人能陪伴她啊。雛如此心想。

  「我的父母都因為意外相繼過世了,我的監護權轉交給我的叔叔,而他偶爾才會來這裡看我,所以平時也很少見到他。」

  嗯、嗯嗯。真是個可憐的女孩呢。雛在內心不停點頭。

  「我知道妳不會動,也不會說話。但是我希望妳能夠成為我的家人,和我一起生活。」

  嗯、嗯嗯…………嗯嗯嗯嗯嗯?!雛突然發覺異處,但是她沒有把吃驚的神情表現出來。

  如果雛是人類的話,她現在大概是全身冷汗吧。

  (成為家人會不會太沉重了一點啊?我還完全不認識妳喔!)

  雛以不被發現的前提下咽下一口口水。

  「我會把妳當成家人看待,我明白這一切都是我在自言自語,不過只要有人能夠聽我傾訴,能夠聽我分享生活,這樣就足夠了。」柊說完後從蹲姿改為站姿,接著去浴室梳洗。

  雛趁柊的視線離開之際,她的眼眸跟隨柊的身影移動,她看著柊的背影還有回想起她剛才的那番話,昨夜的煩惱似乎一掃而空。

  (什麼嘛,原來這女孩只是想要有人陪她嘛。害我一直以為自己會被賣掉什麼的,提心吊膽了整個晚上。)

  雛卸下胸口上的大石,靜靜的等著柊從浴室出來。

  …………

  ……

  從雛的角度可以看見牆上的時鐘,現在是七點五分。

  雛的面前是已經梳洗完的柊,儀容端正的她穿著制服,動著鐵製叉子,吃著碗內的沙拉。

  雛在電視上有看過,她知道人類需要進食,而且早餐是人類一天之中最重要的一餐。

  但是她不明白的是,柊的面前擺著沙拉就算了,為何自己的面前也出現了另一份沙拉呢?

  身為人偶的雛以前就發覺自己其實可以不用進食,雖然也有嘗試過進食,不過對人偶的她來說沒什麼用處,僅僅只能品嚐出食物的味道而已。

  「不要客氣,吃吧。」柊看著雛面前的沙拉道。

  (最好是能在妳面前吃啦!蠢貨!)

  雛忍不住在心裡罵著。

  「啊,說起來我還沒有自我介紹呢。」

  柊放下手邊的叉子,拿起一旁的餐巾紙擦了擦嘴角,接著從椅子上站起身,望著雛的雙眸彬彬有禮的道:「我的名字是柊,我患有低血壓,所以平時不太有活力。我的興趣是裁縫,現在是高中一年級的學生。」

  語畢,柊靜靜地凝視著雛。

  雛或多或少也有在沒有人的時候接觸過一些媒體資訊,吸收人文社會的知識。而她自己非常清楚,這時候應該是要換她介紹自己,可是她根本不可能站起身來自然的說起自己的事情啊!

  表情沒任何變化的雛依然盯著前方看。

  「我知道關於妳的事情喔,雛。」

  一聽到這句話,感到有些噁心的雛在心底打了冷顫。

  「妳是西元二零三零年製造出的擬人人偶,生日是三月二十三日,今年是二十一歲,身高是一百五十三公分,體重是三十五公斤。妳有一個和妳相同型號的姊妹人偶,她叫作梓,和妳都是同一天被製造出來的。」

  關於自己的資料被一個陌生人給說出口,倘若剛才雛有吃掉那碗沙拉的話,說不準現在已經吐出來了吧。

  「從今天起我們就好好相處吧。」柊說完後淡淡地展露出不太明顯的微笑,接著繼續吃著早飯。」

  ……………

  ……

  「我出門了。」

  喀噠——柊將家門關上。

  「…………」雛坐在餐桌旁的椅子上,表情跟姿勢都維持著柊將她搬過來時的模樣。

  當整個屋子陷入一片寧靜之後,雛才總算是解放般整個人癱軟在餐桌旁。

  「呼啊啊啊……」雛鬆了口氣後,賭氣似的喊:「搞什麼東西啊那個女的!」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個孤獨需要人陪的可憐女孩,結果突然逕自說著我要當妳的家人什麼的?!我的家人只有姊姊一個人!誰是妳的家人了啊!」

  「而且還擅自調查了我的事情…………這個叫柊的女人很危險!」雛狂冒冷汗。

  「對了!今天裁縫店好像是公休,爺爺這天早上都會去找朋友喝茶聊天,很久才會回來。」

  一想到有空檔,雛飛奔到電話旁,拿起話筒開始撥號。

  嘟——!嘟——!

  電話沒響多久就被接起。

  「姊姊!是我!」

  「雛!妳現在狀況怎麼樣?」

  「我很好,那個叫作柊的女孩也沒打算對我不利。」

  於是,雛便將昨天晚上所發生的事情一直到早上柊離開家門前說過的話都轉述給了梓聽。

  「呼……這樣啊。能知道這女孩沒有對妳有壞念頭就好了。」

  雛聽見梓的聲音便感到安心,在梓的聲音下,雛想到了一個計畫。

  「姊姊,我現在能去找妳嗎?」

  「咦?現在?怎麼這麼突然?妳現在能出去嗎?」

  「嗯,柊是高中生,她剛才已經出門上課了。而且現在是白天,比起昨天半夜來得安全多了,我可以趁這機會好好搞清楚這裡是哪裡,再調查回去裁縫店的路。」

  「嗯…………我在店裡等妳,爺爺大概要中午才會回來,要盡快喔。」

  「嗯,我明白。」決定動身的雛對梓說道:「那麼我馬上出發,先掛電話了。」

  「嗯,掰掰。」

  喀噠——

  雛抬起臉,鼓足勇氣的走到客廳旁的陽台,手放在水泥圍牆上,向外探看。

  「都是沒有看過的街道呢。」雛雖然有些不安,但身為姊姊的梓給予她的勇氣促使著雛行動。

  「探員代號:雛。現在開始行動!」



創作回應

葵花熊-噁熊模式
原來人偶才是主角嗎w
2019-06-16 11:46:19
稻草人-肩膀痛模式
人偶一直都是整個故事的主角喔ww
2019-06-16 12:24:4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