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邊緣】目標!邊緣社廢社!04

稻草人-肩膀痛模式 | 2019-04-28 01:04:00 | 巴幣 2 | 人氣 108





  04

  吃完晚飯後回到房間,原本想就這樣躺在床上休息,不過才正有這樣的想法時,有人推開房門探頭進我的房間。

  「哥哥,有找你的電話。」

  月真手裡拿著家裡的電話,把手遮在收音的位置。

  月真是我的妹妹,她目前是個國中生,是個熱心的孩子,不過挺莽撞的,時常惹出一些麻煩讓全家人為她操心。

  謝過了她的我接過電話,月真離開了我的房間。

  由於並不曉得是誰,接起電話後我語氣略微慎重問:「喂?」

  「喂?是海真嗎?」電話那頭傳來的是女生的聲音。

  「我是,請問妳是?」

  「我是千羽。」

  我差點嚇得把電話摔在地上。

  「學姊?!」

  「幹嘛?為什麼一副很害怕的樣子?」

  「我、我哪裡害怕啊!」

  「說話抖成這樣,你以為我聽不出來嗎?」學姊在電話的另一端嘆了口氣:「不說這個了,你現在有空嗎?」

  「有空嗎?…………現在是有空啦。」

  「借用你一到兩個鐘頭可以嗎?我們出來見個面。」

  「要、要見面?!」

  「嗯。」學姊簡潔的回答:「地點在校門,我們半個鐘頭後見。」

  還沒等我做出回應,學姊隨即把電話掛斷,我就連問她是怎麼知道我家電話號碼的機會都沒有。

  我帶著錢包、手機以及鑰匙,穿著便服出門。

  在準備好後走出房門時,我看見了月真靠牆坐在我的房門旁,臉色一半錯愕一半嚴肅。

  「妳在幹嘛?」我問。

  「哥哥。」月真仰起頭很認真的問:「你要去和女生約會嗎?」

  「妳聽到了啊……還有我不覺得那是約會。」

  「……那個人是哥哥的誰啊?」月真彷彿有點不敢置信似的,問話時有點扭扭捏捏。

  「社團裡的學姊,她突然有事找我。」

  「你、你們關係很要好嗎?」

  「……沒有到要好的程度喔。」稍微思索了下,接著做出回答。

  「唔…………那、那哥哥路上小心。」月真好似還想說什麼,但欲言又止的樣子反反覆覆,最後卻只能跟我道別。

  「嗯,我一會就回來,要記得早點睡覺喔。」

  …………

  ……

  時間也差不多半個鐘頭了,但我沒有見到學姊出來赴約。

  在漆黑的夜裡一個人回到學校,總有股說不出的微妙感。

  學校旁的小山入口在學校內,雖然有聽說這座山有很多出入口,許多遲到的學生會利用這些小徑來偷偷進入學校或偷溜出去,只是我並不曉得在哪就是了。

  在等待學姊的這段時間,我的腦海裡想起了月真在我出門前說的話。

  她說了我是不是要去和學姊約會。

  雖然可能性非常低,不過總難免有些在意。

  要是學姊是真的找我來約會的話我該怎麼辦?她會穿什麼衣服來呢?我是不是不該穿得這麼隨便的呢?剛吃完飯是不是先刷牙漱口再出門才對呢?

  東想西想的,最後我居然想到學姊找我約會時會走的行程了。

  我意識到這些都是空想,我猛力搖頭甩掉這些念頭。

  怎麼可能是約會啊…………怎麼可能啊。

  「海真?」

  就在我又要跌入空想時,右耳傳來學姊近距離的呼喊。

  學姊的嗓音和吐出的熱氣清晰的充斥我的耳朵,然後迴響於腦海裡。

  我的腦袋頓時當機了三秒。

  「哇啊啊啊啊啊!」

  「反應神經還真慢啊。」

  我嚇得轉過身,看著眼前的黑髮少女。

  學姊把墨色的長髮束成一條馬尾,灰色宛如銀河的雙眸配上了一副黑色的方框眼鏡。

  身上則是穿著白色的露肩長袖衣和一件黑色百褶短裙,頭上戴著頂灰白色的貝雷帽。

  學姊穿著便服的模樣,我還是第一次見到。

  見到這副景色的我,又再度把眼前的這位少女當成了精緻的人偶,既美麗又耀眼。

  學姊伸出手指捏了下自己的齊瀏海,然後對我道:「看來其他兩個人還沒到呢。」

  「……其他兩個人?」

  「對啊。」

  「其他兩個人是指……?」

  「健跟艾瑪啊。」學姊疑惑的蹙了下眉:「不然你以為是誰?」

  啊,原來是這樣啊。

  學姊不只找了我,還找了健和艾瑪。

  對嘛,我在想什麼啊。怎麼可能只給我打電話呢。

  「…………抱歉,我有點想把五分鐘前站在這裡的我給掐死。」我掩面,實在沒有臉面對學姊。

  學姊似乎沒有要搞懂我說的話的打算,她逕自說起找我的理由。

  「今天來找你是為了進行社團活動。」學姊從百褶裙的口袋裡拿出兩支小型的運動手電筒:「為了讓你們能夠交到朋友,事前的預備是不可少的。」

  學姊打開手電筒,強烈刺眼的光線立刻從手電筒中散出:「今天的社團活動是為艾瑪所準備的。她非常害怕陌生人,這證明了她的膽量和勇氣不足,因此我找了你們幾個一起來探索學校的後山。」

  「這、這樣安全嗎?現在是晚上耶。」

  「我在白天的時候就已經親自勘查過,也把安全的路線用路標標示上去了,只要照著路線走就能安全的抵達我規劃的目的地。」學姊繼續說明:「考驗艾瑪能不能順利走出這座山,作為社員的你們必須幫助她。晚點等那兩人也到齊,我們就分成兩人兩組,用這支手電筒探路。」

  「嗯……規則我大概是明白了,不過有一點我想要告訴學姊。」

  「什麼呢?」

  「我認為艾瑪會沒有朋友的主因不只是膽子小而已耶。」

  「是啊,看來你也注意到了。」學姊把食指套在手電筒的環帶上開始甩起了手電筒:「艾瑪她不只是膽小,存在感也很低。」

  想當初第一次見到艾瑪時也是,當我在桌子底下找到她時,並不覺得那是個人,仔細看了很久才會察覺。

  艾瑪整個人就像融入場景一樣,成為不易讓人發現的存在。

  「存在太過不起眼這問題我會在下次替艾瑪做處理,今天就先幫她克服膽小的毛病吧。」

  我點頭,我和學姊就這樣繼續待在校門,無話可說的寂靜真讓人感到不自在,再加上晚上的學校基本不會有人,明明是夏天卻連蟲鳴聲都沒有,實在安靜得過分。

  偷偷朝學姊瞥了下眼,她這副便服的妝容實在想讓人多看幾眼。

  盯著她魅人的長睫毛,不只是學姊的便服令我感到新奇,戴在她灰色的深邃眼眸前的眼鏡更是提起了我的好奇心。

  「學姊。」我叫了聲,學姊朝我看了一眼:「原來妳平時有戴眼鏡。」

  學姊聽完我的話後隨即轉回視線:「嗯,之前在學校都是戴隱形眼鏡。」

  「是嫌戴鏡框麻煩嗎?」

  「嗯,很不方便。尤其是在運動的時候。」

  「是嗎?真可惜,妳戴起眼鏡其實挺好看的。」戴上眼鏡後的學姊看起來特別有知性氣息,或許這就是眼鏡的魅力吧。

  「…………」學姊瞇起眼,死盯著我,莫名的壓力感襲來。

  「怎、怎麼了?」我有股不太好的預感。

  「憑你這張恐怖的臉居然還敢稱讚別人,你已經足夠恐怖了不要再讓自己的形象分數往下降好嗎?」

  嗯,果然沒錯。

  「而且還很噁心。」

  然後還補了一句。

  「真、真是抱歉啊。」老實稱讚也被人唾棄,這世界到底是怎麼了?

  在我內心受創的同時,健和艾瑪幾乎同時從不同方向抵達校門。

  健騎著腳踏車過來,艾瑪則有人開高級轎車接送。

  「好的,總算齊全了。那我稍微說明下規則,沒有問題就出發。」

  於是學姊在我面前又把規則說給了剛到的兩人聽,由於學姊表示這次活動是專門為艾瑪準備的,我稍微觀察了她的表情,總覺得她有些過度緊張,面容有點僵硬。

  「艾瑪,放輕鬆。我們會陪妳的。」我開口安慰艾瑪,而艾瑪雖然很感謝我願意安慰她,不過也僅僅只是瞥我一眼而已。看來她還是很懼怕我的外表啊。

  「由於健你太晚到了,就由你來陪艾瑪走完全程,我和海真負責帶頭引路,確定過程沒有危險。」

  「作為狼軍,強大力量的背後對於時間的概念會漸漸消逝。看來沒有辦法呢,我就聽從夜鴉使者的指示吧。」

  「自己愛遲到就不要找藉口。喏,手電筒拿去。」說完,學姊丟給健剛才的手電筒。

  「那麼學姊,我們先出發吧。」

  …………

  ……

  雖然學姊說了她白天有探勘過一次,不過也難以保證夜晚的時候山上不會有什麼生物出現,所以和學姊走在她預定的路線上時,其實我心裡略感不安。

  「怎麼了?看你那麼怕的樣子。」學姊拿著手電筒和我並肩走在坡道上。

  沿路都有學姊設好的方向路牌,顯眼清楚,基本上不容易走錯。

  其實仔細想想身旁這個人,社團成員裡沒有朋友原因各有不同,學姊能針對每個人的問題進行改善,雖然嘴巴壞了點,不過不得不說她還蠻細心的。

  「畢竟我還是第一次來這裡啊。」

  「一個大男人會害怕,還真是有些好笑呢。」即便入夜的黑暗讓我看不清學姊的臉龐,但手電筒的燈光隱約照映出學姊的那嘲弄的嘴臉。

  「害怕是生物的本能好嗎?」

  「我還以為流氓什麼都不怕呢。」

  「喂!我才不是流氓!」我連忙撇頭厲聲指正:「我只是長得兇了些,我還是有人文修養和素質的。」

  學姊聽完我的解釋,又是一副絲毫不在乎的臉色,彷彿我剛才的闡述都是白講得一樣。我煩悶的盯著學姊,說出了些心底話:「學姊。」

  「又幹嘛啦?」

  「妳好像對我還有健都不是很友善耶,莫非妳討厭男生?」

  學姊她停下腳步,淡然的撇過了臉,看向前方被手電筒照亮的路:「才不是這樣呢。」

  我疑惑的皺了眉頭,在即將回問的那個瞬間,學姊細聲靜靜地說話打斷了我。

  「……至少以前不是這樣。」



(按我來到下一篇)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