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百合】人與偶

稻草人-肩膀痛模式 | 2019-05-20 09:03:27 | 巴幣 8 | 人氣 157




  01

  或許是雪的緣故,空氣中總是瀰漫著潮濕的氣味,白茫茫的雪為街道做了裝飾,替城市增添了冬天的氣息。

  冰冷的雪天替了一位走在街道上的少女做了映襯。

  烏黑得如瀑布流瀉的長髮,雪白的臉蛋中微微帶點緋紅,少女身著白色校服和棕色長袖外套,領口上還打了條領帶,下身則是穿著靛藍色的長裙和一雙皮鞋,少女從頭到腳無一處不散發著知性的氣質,彷彿優雅文靜這幾個字就這麼圍繞在她身旁似的,光看上一眼就能知道少女的素養非凡。

  少女朱紅色的眼眸中缺乏著活力,她壓低眉頭,讓眼簾半闔著眼,給人一種難以相處的距離感。

  少女的名字是柊,會有這個名字的原因是因為柊的母親在生下她時是正逢細雪紛落的日子,路旁的小樹的枝頭上總是結滿了雪,彷彿夏天時開的花一樣,輕輕搖晃樹幹,這株小樹就會替妳再下一場雪。

  只為某人下一場雪,有著傾心的意味,也有著為他人付出的意涵。

  「柊」這個名字有如此深的含義,柊永遠記得她的名字,以及母親帶給她的期望。

  儘管她的母親已經離開人世了。

  柊她眨著毫無活力的,彷彿昨夜沒有安穩入眠似的困倦雙眸,一面用手遮著小巧的嘴。

  柊患有低血壓的毛病,自幼以來精神就不太好,經常頭暈或是放空。

  柊雖時常一副虛弱的模樣,她的課業成績在全學年裡可是名列前茅。據老師們的說法,柊在上課時不是思緒放空就是精神不濟的打盹,看似幾乎沒有將上課內容輸入腦海,但每次的考試成績都遠遠贏過其他人,讓人不得不稱羨於她的天資。

  穿著在她身上的這套制服是她的日常便服,無論是上學還是假日,只要出門便一定是這套服裝,對柊而言,堅持穿著校服出門是因為方便,而這已經持續快要一年了,柊早就養成沒有穿校服出門就會渾身不自在的習慣了。

  柊身上帶著家門的鑰匙還有自己製作的布錢包出門,目的地是商店街上的布料店。

  柊有著一項專長,同時也是她的興趣。

  那便是——裁縫。

  柊自幼便跟著母親學習裁縫和製作衣服,柊有很多衣服都是由她的母親親手做的,從小穿著母親製作的衣服,無論童裝、休閒服、洋裝、運動服統統都有,這些衣服現在全都由柊收起並放在自己所租的公寓裡。

  柊的母親是國內外皆知名的服裝設計師,而父親則是企業的老闆,兩人分別在她國小以及國中的時候因為意外離世,還只是個孩子的她便失去摯愛的雙親,柊花上了好段時光才從悲傷中走出,如今柊已經適應怎麼一個人生活。

  但母親的離開更讓柊對於成為服裝有了更加強烈的熱情。

  柊的夢想就是希望能夠成為像母親一樣的知名服裝設計師,並努力往這條路上前進著。

  昂首闊步於白雪的街道上,柊走進了一間布料店。

  柊因其嬌小的身軀而使不上太大的力氣,她略微吃力的推開沉重的玻璃門,門上的門鈴隨即發出清脆的叮噹聲,一位即將邁入老年的壯碩白髮白鬍男子。雖然面容老邁,但雙眸的眼神中卻洋溢著活力,彷彿心中還住著一個不願長大的孩子一樣。

  「哎呀,小姑娘,又是妳啊,歡迎。」老闆見到柊走入店內,先是微笑打了聲招呼:「今天也來看新貨嗎?」

  「嗯…………」柊點點頭,只是輕嗯一聲的她沒有說別的話。然而話少也是柊的特色。

  「今天倒是沒有新貨呢,不過妳之前下訂的赭紅色絲巾已經送來了,既然都來了就順便拿回去吧。」老闆摸了摸白色的落腮鬍:「妳等我一下,我到後面的倉庫拿。」

  見老闆走入櫃檯後的倉庫,柊逕自逛起了店內的擺設。

  古色古香的裝潢,木質的壁紙以及地板,橙黃的電燈替整間店舖營造出古樸的風格。

  五顏六色的布料整齊排列在架子上,從色調分類或從布料材質分類全都可以一覽無遺,布料的種類也可以跟老闆一對一進行商量,以大小和重量來衡量價格。

  除此之外,最吸引人目光的,應該還是店裡展示櫥窗擺著兩尊人偶吧。

  站在展示櫥窗上的兩位人偶中,其中一位有著一襲褐色直髮,長髮直至腰際,瀏海旁還有著一束深紅色的挑染,褐髮人偶眨著修長的睫毛。睜著沁涼的檸檬綠色眼珠,身上穿著紅色的和式洋裝。

  另外一位人偶則與其相反,褐紅色的微卷長髮直至背部,茶色的眼珠散發著柔和的氣息,身上穿著的是黑色的英式休閒服,與上一尊人偶的頭髮在相同的地方有一束咖啡色挑染,就以極其相近的身形、輪廓、以及頭髮的挑染位置來看,這兩尊人偶貌似是姊妹。

  那兩位人偶臉上掛著淡淡地笑容,配合著身上的華麗服裝以及臉蛋上的粉妝,宛如在音樂盒內的隨著樂曲翩翩起舞的舞者,又像是童話故事中城堡裡的公主一樣。

  但這兩個人偶永遠只會擺出這道微笑,畢竟她們只是人偶,不會有任何的表情變化。

  柊身為這間店的常客,早就不曉得看過幾次這兩個人偶的面孔幾次了。

  這兩個總是掛著相同笑容的少女人偶,每次更換季節的時候老闆都會為她們換上準備好的新衣,讓她們站在櫥窗裡給客人展示。

  而她們的那張笑臉似乎搭配什麼服裝都很合適,成為替服裝點綴、畫龍點睛的存在。

  「久等了。」老闆拿出柊想要的絲巾:「怎麼了?在看我家的人偶嗎?」

  柊轉過身走向櫃檯,向老闆接過貨後點點頭。

  「那兩人我也已經用很久了啊,算一算也超過十五年了吧。」老闆伸出手指開始回想並計算,但其實根本不曉得到底經過多長的時間,於是只好給出大約的時間。

  「老闆要換人偶了嗎?」柊抬起頭向老闆提問。

  「嗯……」老闆搖了搖頭:「其實普遍而言人偶只要有好好保養能夠使用數十年的時間,只不過可能是製作時的手工不佳,有一個人偶已經幾乎不能用了。」

  「不能用?」

  「就是那套穿著紅色洋裝的女孩。她的名字是雛,她幾乎全身的關節還有重心儀已經完全故障了,最近幫她換衣服都得花上好大一番功夫。」老闆說到這便嘆了口氣。

  「能修嗎?」

  「她們兩個是古董人偶了。當初買入手時就是二手的人偶,經過我這一用就是十幾年,現在市面上已經找不到這種型號人偶所需的零件了。」

  「好可惜,明明這麼漂亮。」柊抬起臉看著宛如站在舞台上的人偶少女。

  標致的臉蛋,圓潤的雙眸,清澈的瞳孔,柔順的髮絲以及和煦的笑容,若要評分樣樣都是完美,有著無可挑剔的美貌的人偶居然要被汰換掉,光想就讓人難以接受。

  「其實不瞞小姑娘,我已經訂了另一個新的人偶了。」

  聽聞老闆的這句話,方才還在著迷於人偶少女美貌的柊彷彿觸電一般轉過身來看著老闆。

  「那她要怎麼辦?」

  「我也正因此而頭疼呢……」

  「…………」柊緊緊抱著老闆剛才遞給她的裝有絲巾的紙盒,低著頭若有所思的樣子。

  「不如這樣」半晌,柊總算開口了:「老闆,把那個女孩給我吧,把雛交給我!」

  宛若做出了什麼宣誓般,老闆瞠圓了眼眸,眼神中滿是吃驚,其中還帶著一絲的敬佩。

  老闆開這間布料裁縫店已經快要半輩子了,幾乎把一生的時光都奉獻給了裁縫,他認為裁縫便是他生命的一切。而老闆經營店舖這麼久,各式各樣的客人他都見過,但這還是他頭一次見到有客人會露出這麼堅定的目光。

  而且難以想像這是由一個還只是高中生的女孩所投射的目光。

  「小姑娘…………妳曉得怎麼照顧人偶嗎?」老闆苦惱的摸了摸鬍子,靜靜地問道。

  柊搖了頭。

  「妳知道該怎麼替人偶換衣服嗎?」

  柊再度搖頭。

  「小姑娘,我明白妳不希望雛被丟棄,但是妳可真的要想清楚,照顧人偶可是比想像中還要麻煩的。保持清潔自不用說,定期保養是必做的工作…………」

  「我很清楚!」柊忽然開口止住老闆的話,這還是老闆第一次聽見柊說話嗓門這麼大過,想必柊心中應該也是下定決心才是,儘管老闆認為柊的嗓門大但是對一般人而言幾乎只是一般交談的音量而已。

  「不知道的我可以學,我願意花時間照顧她!這樣還不夠嗎?」

  老闆愣在原地,他看著柊的眼神,朱紅的目光宛如釀造已久的紅酒一般,鮮豔而不覺得其閃閃動人。

  柊的眼神仍舊是不具朝氣,可是卻能感受到她心中的堅毅。

  柊的勇氣令老闆對她抱有了一點期待,而老闆心中的盤算也算是順利達成。

  「好,那麼就交給妳吧!」老闆提點道:「我會把該注意的事情和有關的知識教給妳,妳得好好記牢。」

  「嗯。」柊點頭,課堂成績優異的她認為學習如何照顧人偶對她而言應該件是輕而易舉的事情。

  …………

  ……

  喀噠——!

  柊拿出鑰匙把公寓的鐵門打開,接著順手打開室內電燈的開關後,她小心翼翼的推著推車以盡力不要使紙箱撞到牆壁或是門,經過一番千辛萬苦,總是是把推車和上頭的紙箱運進了家裡頭來。

  纖細的柊吃力的搬運紙箱,就連將紙箱從推車上運下來也都不敢大意,柊深怕要是有任何閃失,人偶就有可能會被她給弄傷。

  和裁縫店老闆商量好後,柊將人偶少女雛給帶回了家裡。

  撕開膠帶打開紙箱,柊看見紙箱裡頭有個少女闔上眼,身子捲曲於紙箱內,紙箱底部甚至還墊著軟墊和毯子,彷彿一隻流浪貓一樣。

  少女闔上眼睛就像睡著似的,看著少女入眠的模樣,柊的心正悄悄的被治癒著。

  柊輕輕地將人偶少女從紙箱中,用公主抱的方式抱起。

  當雙臂都位於少女的身下,換句話說當柊使力舉起便可以抱起少女的這個狀態下,柊維持了這個姿勢快要十分鐘。

  柊沒有力氣,她舉不起這個人偶少女。

  難道只能任由她躺在紙箱裡嗎?不過她似乎睡得挺熟的,就這樣不要吵醒她也是種選擇…………不對、不對!

  柊大力甩了甩頭,將腦中剛才的想法統統拋掉,而她的烏黑長髮也隨著左右擺盪。

  明明這個少女只是人偶,為什麼我卻有種撿回一隻可憐的流浪貓的感覺呢?柊不禁這麼心想。

  況且剛才還一度產生讓少女繼續沉眠的念頭,但人偶只是人偶,根本不需要睡眠。

  是因為長相太過可愛,所以讓人產生了誤會吧,柊暗自在心中有了答案。

  但也不能就這樣讓少女躺在紙箱裡,如果被老闆知道肯定會相當失望的,為了不讓老闆的期待落空,柊決定小心的用刀片將紙箱原地拆開。

  當柊小心翼翼的切割厚紙板的時候,時時注意著刀片有沒有傷害到少女任何一下,因為人偶不是人類,人有傷口可以自癒,但人偶並不會,只要有傷疤便是一輩子跟隨著她的存在。

  經過一番辛苦,費盡心力的柊總算是將這個名為雛的人偶少女給端坐在客廳的沙發上。

  抬頭瞧一眼時鐘,發覺已經快要晚上十一點了,平時總是早睡早起的柊,十點是她固定的睡覺時間,而花了一番功夫整頓人偶且已有十足倦意的柊打了呵欠,於是走回臥房就寢了。

  熄燈後,屋內陷入一片黑暗。在這片幾乎伸手不見五指的黑夜裡,沒有任何人注意到的漆黑之中,兩個翠綠的小小眼眸正緩緩揭開。




————————————




  大家好,我是好不容易才從學測跟個人申請中擺脫的稻草人,好久不見,各位好。

  在我公告暫停更新的這段時間裡,我已經逐漸流逝掉不少讀者了,對此我感到相當可惜,畢竟我也是一點一滴慢慢地寫文章才有一些人來觀看的。不過基於初衷,我還是會繼續寫著我想寫的故事,繼續做我喜歡做的事情。

  恢復更新後我的文筆比起以往可說是退步不少,在著筆寫文章的時候有好幾度有這樣的無力感,對於這種狀況我也只能花更多時間在寫作上,盡可能及早找回手感還有語感,作為復健我會努力的。

  至於我的更新目標,目前就打算以《邊緣社》還有這篇為主要更新方向,目前已經確定不會再有更多的坑挖了。

  已經是準大學生的我會花比以前更多的時間來更新文章,盼望能找回那些已經遺忘我的讀者們。

  我是稻草人,我們不久後見。



創作回應

葵花熊-噁熊模式
人偶題材好棒
2019-06-16 11:41:57
稻草人-肩膀痛模式
很棒吧,想寫這種題材很久了ww
2019-06-16 12:24:20
慕尼黑烤香腸
請問預覽圖是哪張呀 好可i
2019-07-20 08:55:13
稻草人-肩膀痛模式
是在紙娃娃網站上自己捏的喔
可以到這裡找找看
https://picrew.me/search?s=2
2019-07-20 12:19:3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