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邊緣】目標!邊緣社廢社!03

稻草人-肩膀痛模式 | 2019-04-15 17:07:30 | 巴幣 0 | 人氣 83





  03

  微笑不是件簡單的事。

  微笑能夠表示出自己友善以及良好的狀態和立場。

  好的微笑不僅能讓友善的效果發揮到最好,說不定還會有連帶的額外幫助。

  比如說獲得到別人的出手相助等等。

  僅僅一道笑容就能擄獲眾人的心,這點顯得笑容在社交中是非常重要的利器。

  但壞的微笑就不只是這個樣子了。

  壞的微笑不僅沒辦法把微笑的真正意涵傳達給對方,還可能加深彼此的誤會,進而產生對立局面,頓時築起了社交世界中的高牆,把人緣阻隔在外。

  我的狀況大概就是屬於後者的吧。

  …………

  ……

  「…………」學姊盯著我,不發一語。

  「幹、幹嘛?」我感受到不自然的視線。

  「沒什麼,觀察一下而已。」說完,學姊撇開視線,轉過身向大家宣布。

  「好的,根據我方才的觀察,海真會笑得很恐怖的原因在於他的面容本來就相當駭人。就好比蓋高塔的時候地基沒有鞏固好,再怎樣往高空上蓋,塔永遠都是歪的。」學姊在宣布時順道批評了我幾句,我的心裡不免受了點傷。

  「笑容這種東西本質是正面的,所以只要能發自內心真誠的笑,絕對都是漂亮的。」學姊豎起食指:「但『虛假』的笑容在人際上是必須的,很多時候都需要笑臉迎人,即便自己現在完全不感到開心或愉悅。所以說只要了解『自然』笑容的話,『虛假』的笑容也能像『自然』的笑一樣具親和力。」

  「所以我們今天的社團活動就來集思廣益,到底怎麼樣才能自然的綻放漂亮的笑容呢?」

  這時,艾瑪舉起手想要發言,這兩人頓時變得像老師和學生。

  「好的,艾瑪同學請說。」學姊點了艾瑪。

  「冷笑話的話怎麼樣呢?」

  「冷笑話…………是值得一試的方式呢。」學姊因思考而頓了會:「艾瑪有推薦的笑話嗎?」

  「嗯,前天媽媽才和我說了一則笑話,笑得我整夜都睡不好呢。」

  會笑到整夜睡不好……有這麼厲害的嗎?說不定很可靠。

  「很好,那麼艾瑪同學來分享一下吧!」

  「咦?!可、可是…………」艾瑪失措的瞥向我接著又將視線撇開:「我、我會…………」

  艾瑪似乎是怕生而不敢與我面對面交談,不過我認為有大部分的原因是因為我的長相。

  「既然這樣的話,艾瑪妳就背對海真,為了避免妳對著空氣說話,我站在妳面前吧。就以這樣子來講笑話。」

  「我、我知道了……」

  …………

  ……

  於是,我坐在從一旁的桌椅山拉出來的一張椅子上看著我正前方同樣也是坐在椅子上的艾瑪,以及講台上的學姊跟健兩人。

  艾瑪背對我,而學姊及健則面對我們兩個。

  欸不是啊,講個笑話而已是需要多久啊?這麼大費周章是要幹嘛?

  忽然意識到這狀況有點異常,不過也來不及了,就想著照這個局勢繼續下去吧。

  學姊用手指推了一下臉上的眼鏡,莫名的有老師的感覺:「那麼,艾瑪同學,請起立分享妳的笑話。」

  「是的!」艾瑪從椅子上直挺的站起身。

  等等,那這樣給艾瑪的那張椅子不就是多餘的了嗎?

  「咳咳……」艾瑪輕咳幾聲來清嗓。我還是不曉得到底講個笑話這麼麻煩有何意義啦。

  「從前從前,某座山中的湖裡有一隻小烏龜,某天它很努力游啊游的在尋找水母當食物。

  找了好久好久,小烏龜因為太過飢餓,甚至產生了低血糖反應。可憐的小烏龜已經開始產生暈眩感,但它還是找不到水母吃,最後因為太累而游到了岸上。

  但是小烏龜不只是這樣子就結束了!正巧這時有一位在山上遇難登山客,在食物耗盡的危急狀況下,遇見了這隻小烏龜。

  最後小烏龜無力抵抗,被登山客煮來吃掉了…………」

  「哇啊啊啊!」故事似乎告一段落,艾瑪讓人搞不懂的逕自哭了起來。

  嗯……這根本就不是冷笑話吧,要說是故事的話感覺也不像,畢竟根本沒有大綱可言。

  整間社團教室只剩下艾瑪一個人的嗚咽聲,但滿滿的尷尬卻壟罩整個空間。

  講台上的學姊還有健看著我,而我也看著他們,接著他們兩個又互看了彼此,為了趕快把這個尷尬的場面化解掉,學姊跳出來說話。

  「呃……艾瑪別哭,妳的故事很精彩。」學姊先是安慰艾瑪。

  「哇啊啊!小千!」艾瑪哭著跑上講台擁住學姊:「小烏龜……好可憐啊!」

  因為這種莫名其妙的故事戳到淚點,這個傢伙她真的是高中生嗎?

  「對、對啊…………烏龜很可憐呢。」學姊的白眼快要翻到看見後腦勺了,幸好艾瑪整個人埋進學姊懷裡並沒有看見無奈的學姊表情。

  …………

  ……

  「仔細聽好了收割者!我花上數百年研究與惡魔交涉的咒語可是具有強大的效力,做好準備吧!」

  第二個上台的是健,他的興致看起來也挺高的。

  「接下來我會召喚惡魔附身在我身上,惡魔會用我的肉體來向你尋問問題,你必須老實回答,哪怕是答錯一個問題,就無法被惡魔的力量相信,最慘的結果就是喪命。」

  「這麼危險誰要做啊。」雖然我知道他只是中二病,不過聽起來還真有點危險的感覺。

  「那麼我要開始了!」說完,健忽然全身用力地倒在講桌上,接著全身一陣抽搐,又突然的站起身的他拉大步伐站穩於地,口中唸唸有詞,最後用力跺腳,並且用奇怪的語調對我問話。

  怎麼辦啦,真的好尷尬。學姊救我一下啦。

  我回頭看了眼站在教室最後方的學姊,雙手交叉抱胸的她一副嫌麻煩的樣子,只是把右手抽出並對我揮了揮,意思是要我把頭轉回去看講桌旁的健。

  「汝就是需要與吾締結血命契約之人嗎?」

  「是、是的?」我用的是疑問句,連我自己也不是很肯定。

  「好,那麼吾會問幾句問題,你可要好好回答啊!」

  「你剛才叫我的時候用了『你』而不是『汝』對吧?」我直接打斷話題。

  如果現場的氣氛被健營造的很好的話,我應該就是那個破壞氣氛的,專門掃人興致的那種人。

  「第一個問題!」健直接無視我剛才的話,自己開始進行接下來的流程。」

  「說出汝的名字!」

  「我叫海真。」

  「第二個問題!汝的能力者稱呼是什麼?」

  「咦?……靈、靈魂收割者?」我想起健給我的設定。

  「很好……看來沒有說謊呢。第三個問題!」健猛然仰起頭看向我,頭上的馬尾甩動了好大一下。

  「第三個問題!汝最喜歡的AV女優是誰?」

  「哈啊?!」錯愕的我下巴差點摔在地上:「我沒有在研究這個的。」

  「…………」健忽然沒有了動作,剛才的激烈動作和詭異的語調彷彿宮廟裡與神明溝通的乩童一樣。

  「汝說謊了。」健淡淡地道。

  「靠!你說我說謊我就是說謊喔?不要假借惡魔上身來污衊我啊!這種爛招也不會有人信!」我氣得拍桌起身。

  「學姊!他根本沒有心要幫我解決問…………」

  轉過身,手仍還指著健,而在我面前的學姊做出了讓我倍感厭世的動作。

  她一隻手遮著嘴,另一手捧腹。

  「噗…………哈哈!」

  這傢伙居然還有心情偷笑。

  「笑什麼笑啊!」我氣得大吼。

  「笑一下又不會怎麼樣,啊就真的很好笑啊。」學姊不要臉的理直氣壯。

  這時,學姊身旁的桌椅山下,有一隻小手拉了拉學姊的襪子,學姊注意到桌椅山下的艾瑪在呼喚她後,她蹲下身子。

  「怎麼了?」艾瑪對學姊說了幾句悄悄話後,學姊也回應了幾句話。

  沒幾秒後,學姊轉過臉和我說:「海真,艾瑪說沒想到原來你是這種人,讓她很吃驚。」

  「我根本就沒有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幾乎崩潰。

  噹——!

  放學鐘聲與我的吼聲混成一塊,我的第一天社團活動在一個極度惡劣的體驗中結束了。





(以下作者題外話)

※  最近開始恢復更新。

※  但是長久沒有更新,我的讀者大多都消失了。

※  雖然很可惜,好不容易累積的讀者跟人氣卻有種付諸流水的感覺。不過即使這樣我還是會繼續寫的。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