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戀與製作人白起同人﹞昨日輕風(26)

作者:忠心白太太│2019-04-03 02:41:47│巴幣:0│人氣:209
「悠然,下午我們有個企劃要跟警局接洽,妳有空嗎?」今天的安娜姊也朝氣十足的堅守著崗位。

安娜姊在我攻讀大學的後兩年,替我接手了爸爸留下的影視公司,在我畢業後,這間小公司才好不容易撐過了差點破產的危機。

「當然可以!」我隨手拿了安娜姐手上的資料一瞥,警局接待的部分竟然是空白的。

「安娜姊,這裡,沒寫上名字啊?」安娜姊手指抵著下巴,眉頭微微皺起。

「恩..對方說是當值的警官負責,但是沒有說名字,別多想,在警局裡不可能出甚麼岔子。」安 娜姊的眉頭一下就舒暢的解開了,她從我身邊經過時還刻意拍了拍我的肩膀。

畢竟我只是個名不經傳的製作人,剛接手公司的時候,還曾經被接洽單位的負責人給吃過豆腐,從那次之後,我總是會刻意去注意接洽人的背景,而這次..卻無從查起。

「沒事的,警局就是拿來保護人民的地方。」我將手心的汗水擦乾,抬頭挺胸為自己打了氣,拍了拍自己有些鬱悶的胸口,「加油!路悠然!」

「是路小姐嗎?這邊請,還請妳稍後一下..」門口坐著辦公的員警招待我進了一間不大的辦公室,辦公室的桌子意外的乾凈,沒有任何紙張堆放,也沒有放置名牌,百褶窗的光影直直打在桌面上都看不到一絲灰塵,可見這間辦公室的主人是個很注重衛生的人。

門外的腳步聲有些停頓,我緊張的搓著手指關節,一雙乾淨的皮鞋繞過了我的視線,最後那人就坐在了窗前的位置上,恰好把有些刺眼的光給遮住。

「咳,路小姐。初次見面,我叫白起,今天是作為警局與你們公司的接洽人員。」我微微抬起頭,那人的面容與記憶裡的少年重疊,但似乎又有些不同,他的嘴角揚起了好看的弧度,陽光為他鍍上一層金邊,柔和的令人眼睛發酸。

好像有甚麼東西滑落了我的臉頰,我急忙跩起衣袖往臉上胡亂擦了一遍,然後和眼前這個人進入討論公事的環節,他也沒有急於表示甚麼,只是我問甚麼他答甚麼。

「我送妳出去吧。」我有些慌忙的拒絕,在我推門離開的那瞬間他溫熱的掌心覆在我的手腕上,他的表情有些急迫,像在我的身上找尋甚麼。

「那個...妳不記得我了嗎?」不記得了嗎?他是有些不同...我的腦子在這個問題上周旋,過了半刻,我才緩緩給出一個適合的答案。

「記得,你是..白起學長。」眼前的男人微微垂下眼眸,他好似有些失落,然後帶著抱歉牽起嘴角笑了一下。

「抱歉,是我唐突了。」手腕上的力道一下就鬆開了,他打開門繞過我 ,走在我的前面,廷拔的身影就這樣穩穩地踏著每個腳步,踩出我心裡的樂章。

「送到這裡就可以了,謝謝學長。」這個稱謂顯出了我們之間的距離,他有些苦惱的騷了搔頭,然後留下了一句「下次叫我白起就行了。」

回到公司後,我發呆了許久,曾經我以為不會再見到的人,如今卻真真實實的出現在我眼前。

千頭萬緒像螞蟻一般爬上我的心頭,啃食的感覺令我有些生痛。

出現在我眼前的白起,比起以往瘦了一點,頭髮也比以前長,身高更是抽高了不少,讓我一瞬間不確定他是不是原來的他。

唯一不變的大概是...他那一雙明亮而閃爍的眼睛吧。

我微微垂下腦袋,不知道該如何面對這樣的相逢,見到他的那瞬間,有千言萬語堵塞在我的口中,最後勇氣還是化為烏有,他呢?他也一樣嗎?

我輕輕撫上辦公桌上那唯一沒有積上灰塵的相框,照片上角落的少年笑的極為好看,我的眼淚卻悄悄的滴下,落在了手裡那本「拜倫詩集」上。

「假若他日相逢,
    我將何以賀你?
    以沉默,以眼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465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白起同人|昨日輕風|戀與製作人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owei03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戀與製作人白起同人﹞昨... 後一篇:﹝戀與製作人白起同人﹞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