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公會】【古林肯比之鳴-經營創作】古城碰上喧鬧時

銀狼 | 2019-02-17 16:13:16 | 巴幣 4 | 人氣 78

  在與阿薩海姆的戰爭結束且獲勝之後,貝武夫與沃松格家族商討過後,得到了名為瑪丹斯的區域,是保持了諾爾斯悠久文化的古城。我對這個地方感到興趣,便成為第一批前去勘探的冒險者。

  阿薩海姆本身,或者說王位戰爭內定王者的沃松格家族,從王位戰爭之後就擁有著無堅不摧的力量,各郡不願第一個就與阿薩海姆對上,近乎整個領土都沒受到戰爭的破壞,歷史悠久的瑪丹斯亦因此被完好保留下來了。

  我和一眾前來勘探及觀光的冒險者一起,跟隨著自稱剛過一百五十歲生辰的矮人嚮導,一邊走在城中古道上,一邊聽著瑪丹斯種種的深奧歷史故事,由其發蹟,到其沒落,真要細說起來的話恐怕能說上七天七夜。

  古城裡面也許某塊石頭,都能有著一段故事,例如某某某曾經被這石頭壓住、某某某曾經將石頭命名、某某某曾經在石頭上刻名……

  不過,儘管矮人肚子中的歷史知識十分豐富,表達技巧卻如看文唸書般冗長又缺乏趣味,書卷病發作,我就算退到隊伍的最後列,也藏不住自己那連續不斷的哈欠聲。到底是受我的聲音影響,還是大家想法接近,上午的觀光行程十分沉悶地結束,並到城下町的特色餐廳,品嚐當地的特色食品。



  我與另外三名冒險者共享一個四人座。在矮人嚮導有事而暫時走開之後,我對面那年輕的橘髮半身人,毫不保留地抱怨:「搞什麼阿那個矮人,他那說話的腔調快悶死我了,你說對不對,喬依?」

  他鄰座的黑髮女人類嘆息:「哎,哈佛你就省省氣吧,他除了是矮人,應該還是學院出生的,說話就像是這樣了吧。瑪格你長大了也別變成那樣子阿。」

  我鄰座的年輕女矮人看不過眼,突然就拍桌,對著女人類喊道:「我才不會變成那種樣子的,而且說什麼矮人都這個樣子,別把我們混為一談阿!你也來評評理阿,狼人!」

  「嘎,什麼?」我被叫到時,冷不防的愣了愣。

  半身人哈佛,托著半邊臉看著我:「你剛才的哈欠打得挺響亮的,你也覺得很無聊吧。」

  「……嘎,嗯,是無聊了點,跟本來想的不太一樣。」我點頭承認:「不過,古老的地方也就差不多這樣吧?」

  女人類喬依擺了擺手,搖頭說:「阿斯嘉特也是一個古老的地方阿,但才不可能會有無聊的時候。再說我們是來勘探有價值的地方的,這裡會能夠吸引到旅客嗎?」

  女矮人瑪格敲了敲桌面:「喂喂,你是看不起工藝嗎?」隨後又得瑟的嘲笑:「不過對沒眼光的你們來說的確是無聊的東西啦~!」

  哈佛則嘆了口氣:「哈阿……這趟真是來錯地方了」

  「我也是。」「嘎,我也是阿。」「只是你們不懂欣賞而已!」

  我們下午的行程也是去逛古城。結果而言,女矮人瑪格的哈欠聲是最大的。

  待到自由行動時間後,半身人哈佛最先忍不住:「我說,我們要不要來玩個遊戲?」

  ---

  我從轉角探出了頭,左右觀察,然後小心翼翼地放輕腳步移動。

  我正身處在古城的其中一條窄走廊之中,目標是不被發現之下,走到中央的房間去,誰拿到寶石誰就勝利。

  古城的結構有如迷宮,有露台的設計,加上高低差讓這邊又有別於一般的迷宮般複雜。我從一個露台,跳進另一個露台去,然後察覺前方有人影跑過而馬上躲起來!

  「奇怪,是我聽錯了嗎?」出現的是女人類喬依,她的目標是在我們到達中央的房間之前,先一步的找到我們。看她的身影消失之後,我鬆了口氣,然後走進室內。

  不過是換了一層樓,古城裡面的風格突然間就改變了,前一層看起來像是讓普通人住的,這層則像是讓王族住的,雖然牆壁上的金色都已褪色了,但看得出來過去有過華麗的時期。

  我摸到中央的房間去,發覺是一間大寢室,應該是王的房間,而一塊寶石就被放在床上。

  我把寶石拿在手上,接下來就是要帶到正門去,這樣這寶石就是我的獎勵了。

  可是沒走幾步,突然間踩到了地面上尖銳的東西,忍不住疼痛而叫了出來!

  想當然爾,女人類喬依快跑到來,看見我時對我一指:「找到你了,你輸了。」

  ---

  「嘎,哈彿太詐了,那塊釘子是什麼時候放在那兒的?你又是怎樣在我們眼底下逃跑的。」

  我們離開古城之後,向哈彿抱怨起來。想出玩遊戲的主意的是哈佛想的,在古城之中玩鬼抓人的遊戲,在那之後又玩了角色扮演、戰爭遊戲、鬼屋等千奇萬趣的東西,小孩子的玩意放在歷史悠閒的古城之中──

  「祖先們會氣得從墓裡跳出來的!」瑪格抗議著,但馬上被喬依取笑:「會在古城之中迷路的瑪格,才最惹祖先生氣吧。」

  「但這很有趣阿。」我說道:「因為是古城之中,才會有種在探險的氣氛,不覺得這是一種建設的點子嗎?正常的旅遊團也要舉辦,但這種玩的更能吸引對歷史沒興趣的。」

  哈佛呵呵笑了兩聲:「真想看見那個老矮人聽見這種計劃時,會擺出怎樣的表情呢。接下來我們要去哪裡玩?」

  我們在之後再去了其他古城,重複一樣的玩法。如哈佛所說,矮人真的氣瘋了,被哈佛當成了幾天的笑話。因為這三個冒險者都很有趣,在馬丹斯的時間裡我都跟他們呆在一起,就算離開了都保持著聯絡。

  大約一個月後,建設的批准發下,我們再度聚在一起,設計出一系列能在古城裡玩的遊戲,名為『實境遊戲』。
(2050字)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