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公會】【古林肯比之嗚】【週期任務-再見北境】每個地方,都走一遍吧(下)

銀狼 | 2019-02-17 14:24:03 | 巴幣 2 | 人氣 52

  ~吉芬斯谷 熱泉美食廣場~
  旅行中的中段,我去了全諾爾斯我最喜愛的溫泉之谷,吉芬斯谷。這裡開張了好多溫泉屋,比起我最初到來時還多了不少。無他,溫暖且風景宜人的地方,在諾爾斯上是很難找到的。

  我泡過溫泉後,換上了溫泉袍,來到了許久沒走的廣場。原住民們還是依舊好客,我被招待了一頓十分豐富的晚餐,結束這天的行程。

  我最初來到吉芬斯谷勘探時,就被這裡的特色鄉間小吃迷住了。谷中本來就有一些原住民,就算是王位戰爭期間,他們都甚少牽涉戰事,直到戰局開始穩定下來,就有些外來的旅者進入山谷。

  原住民們大多都很好客、歡迎帶來新奇事物及消息的旅客,會端出拿手的飯菜招待來賓。我在吃過這裡的食物後,就認為山谷之中除了溫泉之外,他們的食物也很有特色,隨即萌生了在所有溫泉屋中間的廣場,建立美食廣場的想法。

  我從獸獵者集中地學到的經驗,知道了讓大家合作起來,建立雙贏局面的話,就是最好的建設發展方式。我在得到幫助之下,美食廣場和眾多溫泉屋都建立了連繫,一方面讓溫泉屋代為宣傳美食廣場,另一方面也由美食廣場,成為一個新的景點用作招徠。

  不僅如此,還有跟原住民談好了嚮導的計劃,帶著旅客進入美麗的山谷之中。最後吉芬斯谷變成了諾爾斯中最多旅客的旅遊聖地了。


  ~塔塔里亞 銀月貿易站~
  坐船來到了諾爾斯北面的永夜區,也就是黑精靈們的故鄉。我沒有在這裡留下過很多痕跡,不過在永夜區和有日照的『耀界』外,建立了一個連向外界的貿易站。

  以前曾經在這裡,聚集了一群好鬥的年輕黑精靈,他們自小聽著黑精靈許多英雄事跡而長大,對外界總是十分嚮往,偶爾就會有些精靈一去不復返。一名當地的教育工作者,認為他們還小、不知道外面的危險,想要為他們做點事。

  他們有著不少天生的本領,又能在永夜區中戰鬥,加以訓練就是出色的戰士,直接交手過之後,我就更加相信這一點。為了回應那教育者的期望,以及本著想幫助黑精靈的想法,我建立了貿易站。它除了是一個貿易站之外,還是一個『遊戲』的地方:只要黑精靈有辦法搶得到東西,那東西就是他們的。

  聽起來十分奇怪,過程中黑精靈們的身手的確變好了起來,由最初總是會被抓住,到後來能跟守衛過上幾招,甚至發展出戰術時,我招攬他們當貿易站的守衛。後來聽那教育者說,自從那些年輕精靈有了地位和立場之後,就變得乖巧了不少,雖然偶爾還會有精力過剩而往外跑的情況,但有了實力的他們,已經不會在外面遇到嚴重的危險了。

  ~馬丹斯 探險家古城&冒險家雜學院~
  馬丹斯總的來說不是我特別喜歡的地方,只因這裡多的是書卷味,跟我的相性太差了。

  我在這裡也有兩個仍在籌備的建設。關於探險家古城,最初來勘探時,結識了三個愛玩的冒險者,跟我一樣覺得死板的氣氛很是無聊,結果在古城裡面玩起鬼抓人來了。

  不過親身走進古城之中時,確實會感受到無法言諭的期待感,因為下個轉角會遇到什麼總是沒法事先得知的。摸著牆壁上的石頭紋路,也會不自覺地想像古城以前,到底都經歷過多少風雪和血汗,才能建成現在的樣子。

  另一個被我當成建設的場地,則是一間廢棄的古軍校舍,甚至有鬧鬼的傳言。事實上……還真的有鬼呢。我被那只鬼的思念所影響,作了一個又一個關於過去故事的夢。看著夢中兩個主角的掛念和思緒,我就決定了要回應鬼魂的想法,將軍校修復了起來,並變成教育冒險者知識為主的實戰學校。

  結果而言,我在古城馬丹斯裡做的事情,都跟古城的風格沒什麼關連,但搞不好我的建設,最終會留在歷史的一部分也說不定呢。


  ~耶阿特嶺 蒼狼別墅~
  行程的最後一站,回到了耶阿特。因為參與了足夠多的戰事,就算是冒險者,也能夠分發到屬於勇士們的土地,作為一種象徵。

  蒼狼別墅,將會是我往後再次來到諾爾斯時的家。

  是的,家阿,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年,但經歷的事情太多,不經不覺將這裡視為生命中一個重要的地方了。就像在冒險者城鎮的蒼狼委託屋一樣,每當回到那個房子,倒在熊皮製的床上呼呼大睡,翌日起床到街上的酒館和其他人打招呼時,就會有種住在家鄉的感覺。

  想到這裡,就會特別地對家裡感到抱歉,放下了家庭,讓妻子照顧著女兒,獨自在外面過著期待已久的冒險者生活。但,彷彿有某種力量在推動著我,使我做出了這種決定。

  也許是,流在我體內的,始終是追求著自由的血吧。
  也許是,我被狼人的詛咒給改變了吧。

  也也許是,我被諾爾斯改變了吧。

  我站在鏡子前,打量起自己:比起一年前,我的表情變得堅韌多了,身上多了幾道傷疤,作為戰士的身體變得要更強壯。

  我變得更自信了,因為挺過了許多的事情和新的挑戰,以前認為不可能的事情,這一年間不經不覺做了不少。

  已經沒以前那麼在意自己是人還是狼的身分了。我不知道這是好是壞,但確實不會再介意被稱為狼人,或是被稱為怪物,甚至能以此而自豪。

  戰士的意志,也許我還需要時間去思考,但經歷眾多的面對王的戰鬥中,我想我也學到了不少。

  謝謝這一年內,眾多的人事物,給予我的一切,諾爾斯。

  有緣再會。

(2071字)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