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公會】【古林肯比之嗚-經營創作】叔姪遺願(上)

銀狼 | 2019-02-17 14:30:10 | 巴幣 4 | 人氣 50

  馬丹斯除了是個古城區之外,也保留了不少歷史留下的事跡、經驗及知識。在軍事方面,馬丹斯以前曾是不少有名的騎士的訓練地,這從圖書館的古書冊上、和留在草地上的訓練假人可以見得到。

  馬丹斯遊覽的第四天是自由活動日,各人隨自己喜好到處走,而沒什麼想法的我,跟著結識的三個冒險者一同行動。

  但我很快就後悔了,因為萬萬想不到他們去的地方,是充滿書香味的圖書館。圖書館為了保存書藉,而使用了魔法保持著溫暖及乾燥,是個非常舒適的環境。

  他們說,想在這裡找一找古城的歷史,而我也隨便挑了一本,我如臨大敵地坐在一隅,讀不了多久就不醒人事,發出熟睡的鼻鼾聲。

  然後,我作了一個清晰、荒謬、莫名地真實的夢。

  ---

  初冬的上午,大雪紛飛,積雪的操場上傳來例行的操練口令。

  我從一旁的樹後探出頭來,目不轉睛地看著一個個比我高大的男人們,穿著騎士鎧甲,對著訓練假人,有條不紊地跟著隊長的口令揮劍。他們已經在半小時裡揮上一千劍了,而他們會在短暫的休息之後,換個姿勢,再繼續揮上一千劍,再之後就是實戰的訓練。

  他們每天都像這樣訓練,我會知道得那麼清楚,是因為我也每天都會過來看著。

  突然間,有誰從後抓住我的後衣領,把我整個提起來。「唏,抓到你了小鬼頭。」

  「哇阿!放我下來!」

  抓起我的士兵,是對我很親切的馬隆叔叔,也就是父親的弟弟,是這隊士兵的隊長。

  馬隆沒好氣的笑著,讓我坐在雙肩上:「迪申阿迪申,你可是少爺阿,如果讓你的爸爸知道你又跑來操場的話,我又要被唸了呢。」

  「不要把我當小孩子,我已經六歲了!是已經能拿劍的男人了!」

  「還差得遠呢,真的劍可比玩具的木劍要重得多喔。」

  「就算真的劍我都能揮動的!我每天都跟你們一樣,一直在揮劍的!」

  「真的嗎,這可不簡單阿。」

  聽到我這軍人迷的說話,馬隆叔叔一笑置之,看了看操場那兒,說:「迪申,你爸爸有帶你去過訓練場嗎?」

  「唔,沒有,他不會帶我去,而且也不准我去。」

  「所以你才會躲得那麼遠阿……好,決定了。迪申,我還沒送你六歲的生日禮物呢,不要告訴爸爸哦。」

  我半歪著頭,然後知道叔叔要帶我到操場去時,頓時歡喜若狂。操場總是殺氣騰騰的,但當大家看見自己的隊長揹著一個六歲小孩過來,有些掩嘴偷笑,有些竊竊私語。

  看什麼看,休息夠了就繼續訓練!報數!馬隆叔叔板起了臉,大家便紛紛回到位置上揮劍。

  叔叔將我帶到一個閒置的訓練草人前。訓練草人大概有兩個我的高度,近看有著壓迫感。

  父親不曾在家裡放置軍事物品,話題也是禁忌,物品一旦被發現就會沒收,我如此近距離看著草人,甚至可以觸。摸到它粗糙的表面,對未知的恐懼一下子讓我膽怯了。

  馬隆叔叔蹲下來:「如果這樣就害怕的話,那就當不成男子漢阿。來,給你一把沒開鋒的劍。」

  叔叔單手遞給我一下單手劍──當然是士兵的標準配備──我卻得用上雙手的力量,才能將他握牢。我模仿起士兵們揮劍的動作,全身被劍的重量牽著走,光是無力地揮一劍,姿勢就站不穩了。

  「哈哈,光揮一劍就動不了了可不行哦。」

  「還、還沒完呢!」

  叔叔像看笑話的摸了摸我的頭,我撥開之後,賭氣地繼續揮了幾十劍,時間格外地漫長,手臂也累酸了,額上大汗淋漓。劍打在草人上,一道力道震開了我的手,劍飛脫出去了。

  叔叔拍了拍掌:「能揮動幾十下,不是挺了不起的嗎?」

  「還差得遠阿,距離一千下。」

  我嘟著嘴的表情,惹得叔叔發笑:「你這倔強的個性跟兄長一樣,果然是親生的呢,訓練就是要保持這個氣勢阿。好,繼續揮劍吧!」



  在那之後的的幾星期,我都會到馬隆叔叔那兒──我知道離正規的訓練還差得遠了,但我自問盡著全力的──翹掉的無論課程,母親都替我暪著父親,她說待著叔叔那兒,跟我不知道跑哪去了相比要好得多了。

  儘管馬隆叔叔十分的照顧我,但訓練還是艱辛的:我定下了揮劍一千下的目標,第一門課是要進行肌肉訓練。叔叔說我還小,肌肉還沒發育夠還比較纖幼,不先訓練出肌肉的話,關節和骨頭很容易會受傷。

  老實說我聽不太懂,只知道馬隆叔叔很擅長在保護身體上。他總掛在嘴邊的一句話是,作為軍人,健康的身體是一切的資本,不好好保護身體,就惶論保家衛國了。而肌肉的訓練要比揮劍辛苦得多,但看著稍微脹起的二頭肌時,我總會沾沾自喜。

  在某天的訓練結束之後,我跟馬隆叔叔坐在溫暖的房子裡,喝著薑茶。叔叔輕易地讀出我的表情,問:「怎麼了,有什麼小迪申想不通的心事嗎?」

  「……嗯,我想到了父親。」

  「大哥?」

  「父親生氣了,他發現了我偷偷到來操場的事,所以看起來很不高興。」

  「這樣嗎。」馬隆叔叔露出不意外的表情,然後一語道破我的心事:「而你覺得奇怪,為什麼爸爸同意你過來嗎?」

  「哎,你怎麼知道?」

  「很簡單的嘛,他想要禁止的話,你今天就不能過來訓練了;既然你過來了,就代表他同意吧,至少暫時是同意的。」

  「……那,叔叔,這麼說父親他並沒禁止我接觸軍事的事情嗎?」

  馬隆叔叔微笑:「你是覺得我能理解大哥,所以才會問我吧。唔,這得由什麼地方開始說起呢……」

  眼前的景象,忽然變得像是隔了層霧一樣模糊,然後我就倏地醒過來了。

(2184字)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