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死靈法師:真相的距離〉

大漠倉鼠 | 2019-01-02 07:26:41 | 巴幣 74 | 人氣 395


  教會軍的派系鬥爭不是我介入就能立刻解決、同時還會耽擱我追查同行的時間,卡蜜拉這次得自己解決否則她無法得到突破性成長、難成棟樑之材,不過我答應給她建議、她必需給我探視古茲霍普的權限作為回報,拜文琇所賜、我和古茲霍普現在都是罪犯,連該死的證據和調查過程都沒有。

  葛溫的遺體古茲霍普都在戰地醫院,我到達時就看到兩人正坐在台階上聊天,奇怪的是我還沒教古茲霍普讓靈魂脫離肉身的技巧、他的靈魂看上去也沒有受傷的痕跡,反倒是葛溫的靈魂出現多部位局部塌陷、是罕見的「靈噬現象」。

  生物的魔力源自於單位細胞的作功、古典魔法學稱之為「靈魂運動」,只要生物有活動行為就會產生魔力、難處在於如何大量保存,沒有接受過訓練的人往往在不經意間讓魔力經由毛細孔流逝,魔法理論有學派之別、保存魔力的訓練方式殊途同歸——重新學習如何去呼吸,透過學會使用皮膚呼吸來收斂魔力和避免流逝。

  發生在葛溫靈魂上的「靈噬現象」、便是在他的體內有不屬於身體的物體在吸收他的魔力,死靈術裡就有「腐肉寄生」一類的歹毒伎倆,透過寄生蟲來奪取宿主的魔力、進而達到癱瘓甚至殺害宿主的效果,不過我得看到葛溫的屍體才能確定。

  「啊、老朋友,沒想到會在這裡見到你。」

  「先生你沒事、真是太好了。」

  「哈!這個混蛋可是要見證世界末日的人、在那之前地獄沒有他的位子。」

  「先生是好人、怎麼會下地獄呢……」

  一老一少打成一片的速度超乎我想像,我問古茲霍普:「你怎麼會靈魂出竅?」

  葛溫搶答:「小鬼無師自通、不過也有可能是他體內的『朋友』在幫他。」

  我不解:「朋友?」

  古茲霍普興奮地笑著回答:「一定是愛格莎和大家在保護我,我在昏過去之前有看到他們!」

  我幾乎把命豁出去來保護他、這個忘恩負義的小鬼……罷了,大概是拜蒙在他體內隱藏的保護機制啟動、保護他靈魂不受傷害,以他的體質來說、再重的外傷都能在短時間內恢復。

  「伊納尼斯叔叔?」卡蜜拉呼喚我:「你還好嗎?」

  教會裡只有聖殿騎士以上的階級被准許學習靈視、因此卡蜜拉看不見古茲霍普和葛溫的靈魂,若是她能看見、她的信仰恐怕會變質,她的養母吉賽兒從聖戰修女晉升為聖殿騎士之後、信仰對吉賽兒來說已經淪為形式,諷刺的是任何宗教都是如此,越接近領導核心就越接近真相、越接近真相就離信仰越遙遠。

  我闔上眼睛按摩頸部、回答:「沒事、只是想起葛溫還欠我一頓飯。」

  不曉得是死亡給葛溫帶來解脫還是受到古茲霍普的影響、葛溫的表情幾乎用上一輩子都沒用完的幽默,我更相信是後者、因為古茲霍普或多或少也在不經意間影響到我,他是一個會傳染正向情緒的孩子。

  卡蜜拉的笑容僵硬、說:「我跟戰地醫院的負責人講好了,我們可以從工作人員通道進入,這樣可以減少很多不必要的麻煩。」

  「謝謝。」

  趁著卡蜜拉轉身、我向古茲霍普和葛溫示意同行,我在死靈法師這一行從業多年、深知要探明真相就絕對不能找活人。

創作回應

玉龍文
另外,向死人要答案的概念,讓我想到之前所看的一部美劇:記憶編劇者。
不過只拍到第三季就沒拍下去了!
2019-01-02 14:02:26
大漠倉鼠
剛查了查發現劇情不錯、有機會找來看一下~感謝推薦~
2019-01-02 16:37:21
橘みかん
「因為古茲霍普或多或少也在不經意間影響到我,他是一個會傳染正向情緒的孩子」
讓我把這句話縮減一下……
「正太萬歲!」ヾ( °∀°)ノ♡
嗯?好像哪裡不對?(歪頭
2019-01-02 23:05:59
大漠倉鼠
正太偶爾還會變成幽靈正太、真的有夠讚ヾ( °∀°)ノ♡

好像哪裡怪怪的XDD
2019-01-03 07:12:57
Thresh典獄長
忽然覺得 "古茲霍普和葛溫的遺體都在戰地醫院" 改成 "古茲霍普還有葛溫的遺體都在戰地醫院" 這樣會不會比較好? 因為不小心在第一時間誤會了作者的原本的意思XD
2019-01-17 17:46:53
大漠倉鼠
改了可能會更好一點、就改吧,感謝建議~
2019-01-17 22:15:46
珀伽索斯(Ama)
不能找活人?那半死不活的人也可以嗎?[e1]
2019-08-30 19:44:00
大漠倉鼠
找個不會騙人的就行XDD
2019-09-01 07:16:5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活人礙於立場、觀念等,說出來的話語可能與真相不一定相同。

還有幽靈正太可愛~(≧▽≦)
2020-10-04 16:53:36
大漠倉鼠
看板小正太確立,活人死人有隔閡但小正太一定是對的~(≧▽≦)
2020-10-04 18:50:4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