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惡魔告解室》罪名一四二:尋人計畫(上)

作者:知岸│2018-09-20 00:48:48│巴幣:18│人氣:197
忽略求救信息不是陸子真的風格,即便這個求救是偷聽人家的心音發現的。

他嚴肅盯了學校圍牆好一陣子,最終放棄進校園的念頭。一來他一個外校生即便進到校園也很難進到教室所在的大樓內,二來單憑這抹甚至都聽不太清楚的心音跟為數不多的語句,他也無從找起。

現在只能從音色判斷求救的人是個女孩,但那抹心音小聲得彷彿氣音,讓陸子真也不太敢肯定。

等著吧!不管怎麼樣,我已經發現妳啦!陸子真在心中堅定回應。

於是,他先是繞到學校正門確認校名和地址,推導了一下剛剛聽見心音的時間,然後懷著心事回到家。

陸子真踏入家門的時候,尹若清和趙含依已經吃過飯,在各自的房間裡做功課。他例行做完自己的事情後洗澡刷牙,思索過今晚經歷過的一切之後,他在睡前去敲了趙含依的房門。

「阿依,你現在有空嗎?」

「可能要稍等一下,我剩一小段。」趙含依桌上攤開兩本密密麻麻的原文書,電腦螢幕上的圖表和敘述整齊而完整,看來他正在跟一份不怎麼容易的報告奮鬥。

「那你先忙。」陸子真走進房間坐在他的床上,一邊思考著等一下的話題,一邊欣賞趙含依打報告的模樣。

洗漱過後的趙含依身穿一件寬鬆的棉質睡衣,剛吹完的頭髮沒有太多梳理。一起住了這段時間後,從他身上已經看不出富豪出身的影子,但舉手投足間還是有點從小儀態教養下的優雅。基本上一邊打報告一邊摳腳這種行為是不會在他身上出現的,這傢伙連翻書找資料都是掐著兩根長長的指頭又輕又慢的翻,顯得格外從容有氣質。

「嗯?我身上怎麼了嗎?」趙含依被陸子真直勾勾的視線看得有些疑惑。

「沒啊,就覺得你寫報告的樣子很好看。」陸子真單手撐頭說:「氣質。旁人學不來的。」

趙含依溫和的笑了笑,繼續回頭趕報告。他已經很習慣陸子真的直爽,就算是被直接誇讚了,他也會興然接受。

趕到一個段落後,趙含依把電腦關機,在兩本原文書中貼上標籤紙後轉向陸子真。

「我好了,抱歉讓你久等。」趙含依把椅背轉向床邊,趴在椅背上問:「晚上出去玩時遇上了什麼事嗎?」

「你也知道我出去浪啊……」

趙含依笑而不答。

「是這樣的,有件事……」

「好。」

「喂!」陸子真眼神死的看著偏頭一笑的趙含依,「我都還沒說幾個字……」

「你會急著找我聊,應該是挺重要的事,不過如果是純粹要商量,你應該不會只來找我。」趙含依笑道:「而且你說話時看起來明顯有猶豫,每次你露出這種表情時,應該就是有事想找我幫忙。」

「……你什麼時候也變得這麼會看人臉色了?」

「其實一直都還行吧!剛出來住那陣子太興奮了除外。雖然沒你厲害,但我在那樣的環境長大,不會察言觀色也很難生存。」趙含依眨了眨眼。其實還有後半句沒說:不過論最會看誰的臉色,目前還是沒人能超出你陸子真。

陸子真當然不知道趙含依的內心話,只是癟著臉抱怨:「就算你猜到我的目的,難道我連個聲都沒吱你就答應了?」

「我又不會拒絕你。」

這麼說也是沒錯但他來之前還特地想好要怎麼講才能讓趙含依有拒絕的餘地啊!趙含依的秒答陸子真在心中小小崩潰了一下,但出於雙方默契,他深知在這種地方跟趙含依盧沒意義。

於是,陸子真放棄糾結跟他說明今晚發生的一切。

「聽起來的確不能放著不管呢。」

趙含依也很同意陸子真的想法,即便是現在還隔著一道牆沒參與討論的尹若清,聽到後一定也是同樣的反應。

「那聲求救,聽起來很不一樣……畢竟是心音,求助者的感受比一般說話更加明顯。」陸子真嚴肅的說:「其實在那種厭世讀書考試壓力大的氛圍下,在內心崩潰喊救命的人多得是,不能說這些被壓力折磨的狀況不嚴重,但那個女生的呼救聽起來絕對不是那樣。」

趙含依若有所思的點頭。

「就是心裡好像藏著更深的事情,累積了很久的那種求救……唉!總之很難用一兩句話說清楚那種感受。」

「或許我有一點點明白。」趙含依說:「以前,我在自殘的時候……」

陸子真一聽見某兩個字後立刻皺起眉頭,趙含依知道自己一提這事對方就不好受,於是先伸手拍了拍陸子真的肩頭安慰才繼續說:「我也會在心裡面喊救命,既想被發現又不想被發現才不大聲說出來,很矛盾的感覺。誰來救救我?誰來讓我停止這一切?一邊這樣想著一邊使勁刺啊,然後血就噴出來……」

「停停停!後面的細節就不需要了。」陸子真扶著隱隱抽搐的胃。

「越講越覺得危險了呢。你說她的聲音很虛又很小,會不會是因為失血之類的原因呢?」

「不要擅自帶入你自己的經驗啊!雖然你講的好像很有可能……嘖,可惡……」

「情況可能很危急,既然都決定要管了,還是快點行動吧。你可以用我的技能最有效率。」趙含依簡潔明瞭的做出結論。

「哇你好棒好聰明喔。都幫我講完了。這樣我就不用主動提這個難以開口的要求了。」陸子真全程捧讀一般的道謝。以為他不知道趙含依剛才那一堆有點可信的危言聳聽是為了什麼鋪排嗎?反過來被參透的感覺好不爽啊,真是該死的體貼!

「其實你直接說想跟我許願就好了啊。這種願望我很樂意幫忙的。」趙含依安撫。

「可是你用完技能後就會……」

「時間地點安排好就行。我先聽聽你的計劃,如果願望實現的時候我人不幸必須在外頭,你辦完事之後就來接我,好嗎?」

「就算是在家附近,我還是會殺過去把你帶回家。」陸子真拍胸脯保證,「這次找你幫忙確實是最快的方法。我是這麼想的……」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357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都市|奇幻|惡魔

留言共 2 篇留言

璃昀紀
果然還是阿依最了解小真呢www

09-20 11:57

知岸
阿依立志當小真肚裡的蛔蟲(((才不是09-20 21:39
Mort
突然覺得好有愛(?

09-20 21:09

知岸
初始成員x2,一直在別人的過去篇裡散播歡樂散播愛(誤)09-20 21: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tuqu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惡魔告解室》罪名一四一... 後一篇:【惡魔告解室】關於更新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