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文手堂的那些事】委託八—被逮到(四)

作者:楓之法師艾雅│2018-05-18 20:17:28│巴幣:6│人氣:111
蔡信桓和嚴若互看了一眼,嚴若對他揮了揮手說:「上車吧,我們帶你去阿寒那邊,信桓學長,你知道怎麽進文手堂吧?」

蔡信桓的確知道怎麽進去,只要讓宇文寒同意就行了。

「什麽什麽!我可以去造訪一次文手堂嗎?」小草的聲音從車子後座傳來,語氣聽起來帶有幾分興奮。

「希望阿寒不會生氣……」蔡信桓嘴角抽了幾下,他心裡吐槽:我要送阿寒的僕人回去,小草妳起鬨個毛線!

「說到文手堂,老子我編輯當了這麽久,還真沒進過一次,完全不知道要怎麽找到阿寒家。」

阿寺把行李放在後車廂後上車,蔡信桓踩下油門,開車往文手堂的方向前進。

他們抵達文手堂外面已經是二十分鐘之後的事了。阿寺把行李拿下車後,帶頭走進巷子裡面。蔡信桓一手按著破爛房子的牆壁,空間裂縫被劃開,四人一起穿越裂縫,來到充滿薄霧的空間。

普通的屠妖師不可能光靠這樣子就進來,只有願望強烈的情況下才能踏入這裡,但這次是宇文寒破例允許。

他們走進空間裡面,找到這空間中唯一的建築物。

小草抱住身子,一邊發抖,一邊雙眼發亮說:「好、好冷……這裡又冷又有神秘感啊!」她發抖是因為氣溫太低,雙眼發亮是因為這裡的神秘感。

阿寺抓住拉環,敲了敲門,過了三分鐘左右,文手堂的門開了,宇文寒出來應門,用訝異的眼神看著他們,問:「我明明只邀請學長和阿寺,為什麽其他人也來了?」

「當然是我帶來的,你家僕人又跟他媽吵起來了。」蔡信桓單手扠腰,嘆了口氣,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就算他想勸阿寺回去跟母親好好談談,他也沒有立場跟他講這種話。

「嗯……都先進來吧,這裡用特殊的霧保護起來,本來就很冷。」宇文寒無奈地笑了笑,讓路給所有人通過。

他們來到客廳,阿紫一臉錯愕地問:「為什麽會這麽多人?」

「我也不知道……」宇文寒雙手一攤,搔了搔臉,哭笑不得。

「哇!這裡比我住處的客廳還要大好多!這櫃子裡的收藏品看起來好像都很舊。」小草停在大木櫃前,透過木櫃的玻璃門,她看見了許多古董,但無法辨別真假。

「那些是我的祖先留下來的東西,請不要意圖碰這裡的東西。」宇文寒知道就算小草握住了玻璃門的金屬門把,也不可能在沒有鑰匙的情況下打開櫃子。

「喔……」小草失望地把手收回去,回到嚴若身旁,「哎……可惜我沒有創作相關的願望,只有愛情方面的願望,不然我早就能自己找到這裡了。」

「小草,別擔心,我一定會排除萬難,想辦法把妳娶回家的!」

「我也希望可以快點結婚,但媽堅持要我嫁個公務員啊。都什麽年代了還讀書至上,就算公務員比起外面的工作穩定,也不見得我就愛對方啊!嫁個喜歡的男人不行嗎?」

「大姐,妳也覺得讀書至上超討厭的對不對?」

「真的!還因為我考到私立學校差點不認我這女兒,說沒有這麽沒用的女兒什麽的,結果我寫作成名之後就認我這個女兒了,現在的家長都這麽勢利眼的嗎!」

「好了,兩位,都冷靜一點。」宇文寒拍了拍手,笑著說:「各位先請坐吧,遠道而來應該累了吧。」

「嘖嘖,阿寒,你不先生氣一下嗎?」

「生氣也趕不走人,不如先聽聽阿寺又是為了什麽理由和母親吵架吧。」

「我真的搞不懂,未來不是應該掌握在自己手上嗎?為什麽我媽老是想要掌控我,非要我走上她所謂『理想的人生』?」

「看來只好我親自出馬了,阿紫,等一下我把信寫完後,幫我寄給阿寺的母親。既然阿寺本人不想面對的話,由我來親自和她談談吧,我和阿寺約定的願望實現日已經逼近了,沒辦法繼續拖延了。」

「這樣好嗎?這樣干涉他人的家庭……」蔡信桓覺得擅自介入別人的家庭會引來很多麻煩,但宇文寒決意去做,他也沒有阻止他的立場。

「如果真的沒救的話,我不只會讓阿寺忘記這裡,恐怕也得犧牲對他的人生來說很重要的東西,換取他失去的東西。」

「少爺,你最後還是會把我趕出文手堂吧?」

「是,因為這裡不是你該留的地方,總有一天我必須放你回去正常人類的社會。」

「我是沒什麽資格插手管你和這小鬼的問題啦,不過我認為這小鬼還挺喜歡你的,也照顧過你很久的生活起居吧?這樣把他踢開真的好嗎?」嚴若的問題讓宇文寒的眼神閃過一絲動搖,後者搖了搖頭說:「這是宇文家的家規。」

「少爺……我……」

「阿寒,你是可以隨便改變規則的,現在是你當家。」阿紫出言提醒,牠搖了搖尾巴,打了個呵欠,「再說,少了阿寺,以後我就要幫你拿東西多麻煩啊喵。」

阿寺額爆青筋,在心裡吐槽:這才是你的目的吧!大肥貓!

「家長有時候真的很討厭耶,有時會希望他們可以放手一下,我們都有自主能力,就算是十六、七歲的高中生,也不等於不會有自己的想法啊。要是他媽看開一點就好了……當然我也很希望我媽看開一點,我選擇阿若純粹是因為志趣投合和很喜歡,要我跟一個志趣不投合又乏味的男人在一起我一定會想死,我想阿寺也一樣吧?如果不是喜歡的事情的話,做起來會很痛苦。」

阿寺大力點頭表示認同,擇己所愛與功成名就之間的取捨,往往是很多人會面臨的問題。小草選擇了自己所愛的,但她母親偏要選功成名就,即使面對的問題不同,吵架的點卻很相似。小草和她母親的關係,就像阿寺和他母親那樣,因為這兩者的選擇問題吵起來。

「也許可以改變一下方法。」宇文寒摸了摸下巴,「總之,交給我就對了,阿寺你也要面對自己的問題,要把真正的想法告訴她,還是不行的話,我就會拿出最後手段了。」

「少爺……」

「逃避不是個好辦法喔,阿寺,我身為被委託的一方,幫到最後的承諾一定會遵守。」宇文寒一掌拍上阿寺的肩膀,給了他一抹安心的笑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931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文手堂的那些事|妖怪|實現願望

留言共 1 篇留言

薩帕克
讀書至上(笑
勢利眼的家長(大笑

10-25 02:10

楓之法師艾雅
到現在這種家長還很多ˊˋ10-25 02: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uttery1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渣男的春天】Chapt... 後一篇:手工翅膀書籤...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