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文手堂的那些事】委託九—代價為時間(一)

作者:楓之法師艾雅│2018-05-22 17:56:46│巴幣:8│人氣:137
宇文寒把讓阿紫幫他把手寫的信放到阿寺的家門口。他試著先把人約在外面,文手堂之前讓小草和嚴若闖進來已經很糟糕了,不能再讓無關緊要的人隨便進入文手堂。

宇文寒帶著阿寺和阿紫來到咖啡廳,點了一杯黑咖啡和奶茶,就坐在靠窗的位子等人。

但是,他們等了一個多小時,沒有等到阿寺的母親出現,阿寺想要回去了,宇文寒認為再等一下比較好。

又過了半個小時,阿寺的母親還是沒出現,他們只好先行離去。超過他們約定的時間太久,而阿寺的母親有兒子的新手機號碼和宇文寒的手機號碼,卻沒有打來告知不來的理由。不是沒有看到信件,就是故意放鴿子。

回到文手堂後,阿寺不滿地打電話給他母親,說:「媽,妳為什麽沒有來?」

電話另一頭的女性回以不悅的口吻說:「我為什麽要和那個人談?我們之間的問題關他什麽事情?你再不回來,我就要叫警察告他誘拐了。」

宇文寒把手機搶走說:「喂,翁太太,我是宇文寒,收留阿寺的人,我不知妳為何放我鴿子,但是我好不容易才讓阿寺卸下心房願意跟妳講話,妳浪費這種心血,是否對兒子太過不關心了?」

「不關心?只要他走在好的路上……」

「請問好的路是怎樣的路呢?」

「拿個好學歷,進大公司,娶個有錢人家的千金小姐,生兩個小孩,有房有車又有錢,這不是理所當然的人生嗎?」

「哎呀呀,五子登科嗎?呵呵,沒有惡意,只是覺得有點好笑而已,成績上的數字,真的能代表人生嗎?」
「你到底想講什麽?」

「作家的人生不是用數字來衡量的,我知道妳是為了阿寺的未來,卻忽略了阿寺本身的意願,很多人寧願放棄五子登科也不要失去自由,阿寺正好是寧願要自由的那個。妳剝奪了他的創作能力,毀了他對這個世界的求知慾,妳自己沒有發現嗎?」

「你這是在責怪我嗎?」

「妳不正視自己的錯誤,阿寺只會離妳越來越遠,他是妳一手養大的兒子,妳既然生下了他,請妳有責任感,到他成人為止不要隨意拋棄他。」

「我才沒有拋棄阿寺!」

「從肉體上來說,妳確實沒有拋棄他,他是離家出走沒錯,妳拋棄的是他的思考能力。是妳意圖挖掉他獨立思考的能力,讓他變成只服從妳的考試機器,妳意圖隱藏妳沒走在自己想要的人生的事實,要阿寺代替妳走那樣的路,卻忽略的你兒子和妳是獨立個體。」

「閉嘴!你又懂什麽了!我只有阿寺這個兒子,以後就只能依靠他了,你現在馬上把我兒子還來!」阿寺的母親激動大吼,對於自己的想法一一被宇文寒戳穿而氣急敗壞。

宇文寒皺起了眉頭,輕輕嘆息說:「對不起,阿寺只要不願意,我無力強迫他,但是我有辦法讓妳直接上門,只要妳有心想帶回阿寺就找得到我家。」他掛掉電話,把手機還給阿寺,「只能等她上門了。」

阿寺無奈地說:「抱歉,少爺,我媽對你發脾氣了吧?」

「這種脾氣的委託人我也對付過不少。」

阿寺仍不放心,擔心母親的歇斯底里會害慘他。

看著阿寺擔憂的表情,宇文寒把手放在他的頭上,溫和笑道:「別太擔心,我會實現你的願望,但是關鍵在你和你母親身上,時候到了,你的願望會實現的。」

「然後我就要和少爺分開了嗎?」

「是的,你必須回到正常的人類社會。」

「少爺,我不想放棄對文手堂的記憶,我可不可以改變代價?」

「記憶是最輕的代價,勸你不要換,要換也並非不行,機會只有一次。」

「要想清楚啊喵,一旦換了基本代價就沒有反悔的餘地……不過我還真是頭一次聽見有人要求更換基本代價的喵。」

「我知道了,為了不讓我離開你,我想把記憶換成……」阿寺深深吸了一口氣,說出了欲交換的代價。宇文寒瞪大雙眼,垂下嘴角,「可以讓我思考幾天嗎?這個代價不像你認為得很小,對我和阿紫確實有益,但是對你未必是好事。」

「我實在不想離開這裡。」

「這是現在的你的想法,再過十年、二十年你是否還這樣想,我無法預測。總之這種代價是個詛咒,想要拿這種代價交換原本的代價,需要更為縝密的思考。」

換做其他人,宇文寒很可能毫不猶豫答應更換代價,能夠得到更大的利益,不管是人類還是妖怪都會心動。但是宇文寒作為一個長年在人類社會中生活的善良妖怪,對於親近的人還是會有不忍人之心,捨不得讓阿寺付出太大的代價。


數日之後,阿寺的母親始終沒有出現,宇文寒和阿寺過著平靜的生活,阿寺覺得放鬆多了,不和母親見面,他就不用害怕吵架。

他不意外自己的父親會結婚沒多久就離婚,妻子是那種容易歇斯底里的人,難怪受不了,這也造成阿寺長久以來都受到母親的控制,最後在一次吵架中,阿寺翻桌,氣得離家。這次阿寺沒有翻桌,仍選擇離家來到文手堂,文手堂對他來說簡直是天堂。

阿寺躺在地上,仰望著天花板上的吊燈,「少爺,我媽沒來耶。」

「是呢……到不了這裡有三種可能性,一種是她沒辦法面對你,一種是她不想帶你回去,一種是她害怕來這裡。我又不會吃了她,和我簽訂契約的也不是她,何必害怕呢,呵呵。」

「不,少爺你露出那種笑容時最可怕了。」

「有嗎?」宇文寒推了下眼鏡,說:「她再不來的話,你的願望會實現,不過行動也會掌握在我手上,你選擇犧牲了自己未來的自由,將自己的時間獻給我。」

「我不會後悔的,因為這裡肯定需要一個僕人幫你打理啊!而且我超愛這裡,比起我家,這裡更舒服。」

「喵嗚,以後我不用幫阿寒做太多事情了,萬歲。」

「切,懶到爆。」

「要你管。」

此時,有誰敲了文手堂的門,阿寺放下手上的書本,從地上爬起來,說:「我去應門。」

阿寺一打開厚重的大門,面色瞬間刷白幾分,他的母親正用哀怨的眼神瞪著他,「把那個什麽少爺的叫出來!」
「不行!按照文手堂的規定必須帶委託人去客廳。」

他的母親不甘願地跟著阿寺來到文手堂的客廳,宇文寒輕輕一笑說:「終於願意來一趟了嗎?」

「你到底想把我兒子關在這裡多久?」

「這個嘛……本來我打算你們的心結解開過,就放走他,但是他卻拿自己的時間交換不忘記我,所以他一輩子都得留在這裡了。不過我沒打算囚禁他,他想回家或是上學,我還是會讓他去,只是不管發生什麽事情,他最後都會回到這裡。好了,先不講這個,妳既然來到這裡,代表還是有想把自己的兒子當成兒子吧?」

「我是叫你快點把兒子還給我!」

「我也很想,可惜他不想離開我。」宇文寒聳了聳肩,故作無奈,「關於阿寺的事情,妳不想聽聽他在這裡過得怎樣嗎?」

「那不重要,我只要把我兒子帶走!」

「執迷不悟呢……阿寺,對不起了,這次真的超出我的能力範圍,等一下你就能夠寫出文章了,但是在我的力量之下,你怎樣都會回來這裡服侍我。」

「你們現在在講什麽?什麽寫出文章?力量?你到底對我兒子做了什麽!」

「妳想聽聽事情原委嗎?我可以講完後再來實現阿寺的願望,不過一旦實現了,阿寺就不會再回到妳那邊。除非妳真正願意放下身段和自己的兒子對話,我才有可能放他回去妳身邊一次。」

不管對方想不想聽,宇文寒自顧自說起見到阿寺時的情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978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文手堂的那些事|妖怪|實現願望

留言共 1 篇留言

薩帕克
滿滿的腐味(?

10-25 02:18

楓之法師艾雅
This is 錯覺ˊˇˋ10-25 02: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buttery1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手工翅膀書籤... 後一篇:冒險故事—晨曦的青鳥(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孬種🙂
讓我等到這麼晚,然後還是夾著尾巴落跑了⋯⋯敢連續兩週搞我、卻不敢承擔至少補償一點的責任?🙂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1: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