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文手堂的那些事】委託九—代價為時間(二)

作者:楓之法師艾雅│2018-05-25 18:45:21│巴幣:4│人氣:146
那一天,結界外面的世界正下著大雨,宇文寒和阿紫買完東西回到文手堂,發現有個全身淋濕的短髮少年,虛弱地坐在文手堂的門邊。宇文寒蹲下來搖了搖少年,發現對方睡死,對阿紫投以求救的眼神。

「這孩子身上沒有奇怪的力量,看起來只是普通的小孩。」

「嗯……能來到這裡,這孩子有煩惱吧?」

「如果是來委託的,把他帶進去倒是無所謂,喵。反正阿寒你自己決定就好,我先進去了,好累啊喵。」

「辛苦你了,阿紫,讓你跟在我身旁警戒其他妖怪。」

「給我好吃的沙丁魚當獎勵就好啦!」

目送阿紫的背影跨過門檻,走向建築物,宇文寒背起少年,帶著他進入中國風豪宅,將他安置在一間長久沒有使用的空房。

當時宇文寒是一個人住,所有的一切只能自己打點。他把少年安頓好後,便到廚房裡面隨便煮了兩碗稀飯,把沙丁魚洗乾淨,切成好幾塊放在小碗中後,帶到少年休息的房間。

他一進房,和少年疑惑的眼神對上,「歡迎來到文手堂,因為我看你昏倒在門口,就把你先帶來這裡了,我想你肚子也餓了,吃點東西吧,有什麽願望等你吃完飯後再說。」

「你是誰?」

「這個地方的主人,宇文寒,專門實現創作者以及相關人士的願望,想必你遇到了什麽困難才會來到這裡吧?」

「我離家出走,不知不覺就到這裡了……這裡既然是傳說中的文手堂,應該能實現我的願望吧!」

「傳說中……呵呵,聽了網路上的評論嗎?」

「網路上不都這麽說嗎?來這裡就能得到出書的機會、寫作能力也能更精進、能得到高人氣什麽的……」

「嗯,可以啊,我的力量可以幫任何人達成目的,不過向我許願要三思而後行,不然會失去人生中重要的東西。」宇文寒用湯匙攪了攪稀飯,挑了挑眉,「快吃吧,晚點再處理。」

吃完晚餐之後,宇文寒拿了一份合約給少年,少年看了那份內容不清不楚的合約,滿臉疑惑,「我說……這份合約……保密是沒問題,但是事成之後基礎代價是對文手堂的記憶?你不要錢?」

「這個嘛,我是個鋼筆設計師,不愁錢的問題,反而比較擔心活下去的問題呢。你必須先同意我的條件,我才會聽你的願望。」

「那……實現願望,我是不是就得回家呢?」

「不是理所當然的嗎?」

「我不要回家。」

這句話讓宇文寒疑惑了,他說:「你先告訴我你發生了什麽事情吧,我從沒看過有哪個委託人是昏倒在我家門口的。」

「都是那個母老虎害的……我說的是我媽,那傢伙竟然當著我的面撕掉我的稿子,本來已經寫得夠爛了,爛到我都快懷疑自己的國文程度,她還不讓我練文筆,一直要我讀書。我不討厭讀書,但是一直讀也是會煩死,我又不是機器人,也不想當什麽考試機器,偏要我放棄所有興趣。」

「你母親有明確說出不能有其他興趣嗎?」

「有,她說我只要讀好書,讀資工系或商業類科系,當個工程師或是考個銀行行員,以後升主管,娶個有錢人家的千金,孝敬她就好了。」

宇文寒把阿紫從地上撈起來,「你覺得怎麽樣?」

「喵?這小孩會氣成這樣,恐怕積怨已久了吧喵,居然有人比阿夜還嚴重,真是世界奇觀啊喵。」阿紫的語氣中,不帶任何一分震驚的意味,牠打了個大呵欠,說:「不過啊,這小鬼跟你還真像,都被家長撕掉稿子,雖然理由不太一樣。」

「靠!貓咪說話了!傑克,真是太神奇了!」

「呵呵,覺得新鮮嗎?阿紫不是普通的貓,是高貴的月夜貓一族,也是我的保鏢呢。」

「你有弱到要給一隻貓保護嗎?」

「嗯,我和其他妖怪打架肯定會輸,阿紫作為高貴的月夜貓一族,實力是無庸置疑的喔。如果對手只是人類,我自己就能打贏了。」

阿寺沒笨到沒聽出弦外之音,這話中隱含的意思就是:我不是人類。

宇文寒也同樣不笨,甚至看人的目光非常敏銳,他一眼就看穿阿寺已經知道他不是人類,「跟妖怪許願,得要想清楚,一旦簽下了這個合約,就沒有反悔的餘地喔。」

「你會幫我找回寫作的動力嗎?」阿寺一點也不怕,因為宇文寒看起來毫無殺傷力,就算他說他是妖怪,目前也沒有證據可以直接證明。

「你簽下去的話,我就會幫你想辦法了。」

「簽下去的話,我可以不要回家嗎?」

「關於這個嘛……」宇文寒摸了摸下巴,搖了搖頭說:「不行,你還是得回家,這裡不收留委託人之外,也不是你該待的地方。」

「我該去哪裡?我不要回家,我不想再回到那種地方了,待在我家連呼吸都很痛苦。」阿寺把一副快哭出來的樣子,宇文寒對阿紫投以求救的表情,阿紫跳到阿寺的腿上,說:「你想留就留吧,但是過幾天你還是回到人類的社會去吧,真是個麻煩的小鬼喵。」

「我不要回去,可是也不知道要去哪裡才好。」阿寺在合約上簽名,仍堅持不回去,宇文寒露出困擾的笑容說:「這就頭痛了,我知道稿子被撕掉的感覺,也一度差點放棄寫作,不過這裡畢竟是妖怪的地盤,人類佇足這裡久留不太好,會和現實的時間脫節。」

「不能丟著他不管啦喵!最乾脆的方法就是阿寒你直接實現他的願望,就可以把他送回家了。」
「這樣一來的話這孩子往後的人生恐怕會很糟糕,必須謹慎一點,這願望比想像中還要有難度,關鍵在於他和他母親必須能坐下來溝通。」

「他都不想回去了,怎麽可能還會跟母親好好溝通呢?」

宇文寒苦笑了一下,說:「如果只是暫時收留的話,我想應該沒關係,不過我還是會把你送回正常的人類社會中。人和妖怪之間,保持一點距離比較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010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小說|文手堂的那些事|妖怪|實現願望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uttery1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近朋友圈吵起來了... 後一篇:冒險故事—晨曦的青鳥(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