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同人] 082.《情有獨鍾》判刑

椎梧 | 2017-10-13 17:12:04 | 巴幣 22 | 人氣 462

     今天從踏入皇臨開始,言清然就感受到了眾人的矚目禮。沿路上的學生們,不是拿著手機拍她,就是拿著手機看著她,搞得她一頭霧水的。

     直到路上遇見二年五班的同學,對方一臉雀躍的問她,「男神,你拍戲了?!」言清然都還不明白,怎麼拍戲的事情就洩漏了。

     畢竟那部劇還沒開始播送,她又是一個小配角的,哪會四處亂宣傳。劇組自己都沒向外透露半點消息,言清然更是不會擅自作主的任意爆料蹭知名度。

     同學見言清然一臉疑惑,忙將自己的手機拿給她看,「你瞧,Alvin昨天的Microblog動態,是你倆的合照。」

     低頭一看,還真是那天兩人一起比著綺羅星手勢的照片。言清然無語了。

     這段時間的拍攝,她與傅天宇兩人相處的不錯,所以她的配角戲份殺青以後,傅天宇就跑來要求合照留個紀念,還加了兩人的Microblog好友。

     他昨天的動態上,除了放倆人穿著戲服的合照外,還在動態底下寫著,「為新戲宣傳。」傅天宇在標記言清然的時候,還很調皮的故意先標記成言清,後面才正確標記成言清然。

     言清然自然知道這是傅天宇的惡作劇。

     因著傅天宇一直與言清的關係都很不錯,所以當他在動態底下標記了言清的帳號後,那些對死了兩年的影后言清仍不離不棄的忠實粉絲,立即湧入了傅天宇及言清然的Microblog,這也意外讓言清然的粉絲數量持續增長,這些增長的粉絲,還都是她當年留下的鐵桿粉。

     實在是因為言清然戴著長假髮的模樣,俊美的讓人惋惜為何他不是女生。更有不少男網友表示,「男的也不錯,至少不會懷孕。」

     言清然看著一群男網友的言論,沒由來的感到貞操不保。這年頭大家對性別的要求似乎都不怎麼高了,擱兩年前看,她剛被出櫃的那會,抨擊她的人,遠比支持她的人還多很多。怎麼她死去的兩年後,世界的三觀都跟著變了許多?!

     「男神,你長髮的模樣真的好美。」

     「謝謝。」言清然將手機遞還對方。

     在Alvin的明星光環加持下來後,言清然的聲勢立即水漲船高的,再也不見趙帆的粉絲出來放暗箭了。甚至有幾個以前特別明顯就是趙帆粉絲的妹子,過去在校網攻擊言清然是不遺餘力,這會都轉跳到言清然粉絲的陣營中。

     趙帆以前建立出來的粉絲陣營,這下幾乎完全的消失匿跡,沒人能明確的說出是否還有趙帆粉絲這種團體存在了。至於趙帆本人,因為父母鬧到都快離婚,所以他也沒什麼心情上課,因而將期末考考砸不說,下學期開學至今,他甚至都還沒回到校園。

     不久之後,言清然在皇臨多了一些稱呼,除了男神之外,還有王子、言大人、言公子這類的稱呼。這讓言清然頗有些吃不消,她並不想要連在學校都被這種明星光環加持著。

     言清然坦白的告訴二年五班的同學們,還好這群同學們也很體貼男神,不再明目張膽的給男神明星壓力,都改私底下偷偷的來。畢竟男神喜靜,她們這段時間也都明白了。

     慕容紫與洛檸萌對言清然成為藝人這件事,都感到有些意外。她們以為按他的性子,怎麼也不可能會想進入演藝圈,但言清然確實成為了藝人。她們兩人也上Microblog看過言清然的帳號,ID一旁有著來自Microblog與皇娛貨真價實的認證徽章。

     慕容紫與洛檸萌兩人,一左一右的坐在言清然的兩旁,默默讀著手中的書。前段時間都跟著言清然一起讀書,讀著讀著,漸漸的也就養出閒來無事就讀書的習慣。

     只是原先那個總是無時無刻在看書的主兒,這會兒卻不停的按著手機。因為與言家有關的那幾件案子,都已經有了結果。

     言老爺子與言老太太因為買兇意圖謀殺,兩人各判六年十個月與七年兩個月。言宇豪縱火一案,也判了七年。

     言家一家子傾家蕩產的為家人找律師脫罪、求情、減刑,但仍被戴家維幾乎都給弄成最高刑期。言清然並沒有授意戴家維這麼做,只是戴家維一直都是喜歡這麼幹的律師,所以言清然對此也是心知肚明。

     她對那一家子並沒有任何感情,但他們害死「言清然」這個無辜的孩子,卻是千真萬確的事實。況且,由她一個外人觀楊依待那一家子的狀況來看,楊依已經做的盡善盡美,可那一家子卻是索求無度、欺人太甚。她對那一家子現在得到的法律結果,並沒有給予半點同情。

     「清然?怎麼了?」還是洛檸萌靜不下心,頻頻一直分心在按著手機的言清然身上,才終於開口詢問。

     「對不起,影響到你了。」說著,言清然順手將手機收回口袋。

     戴家維寄來的信件,已經清楚說明案子的結果,言清然便不再打算去理會那一家子了。

     至於奉養金什麼的,戴家維直接就告訴那家子,有任何疑問就上法院談。這可把言家一家子都給氣瘋了。這個律師才把言老爺子與言老太太,還有言宇豪通通給弄成罪犯,這會兒連奉養金都要都要他們與他上法院爭,可不是把他們全給氣瘋了。

     還在那兒等發監執行的言老爺子、言老太太還有言宇豪三人,與家人們一起窩在破舊的老宅內。一群人氣呼呼的,恨不得要將言清然及那個律師五馬分屍。

     以前雖不至於能住豪宅,但至少還能住得起水泥房。結果被那兩個狗雜種一搞,他們的車沒了、房沒了,現在一家子只能勉強租一間紅磚矮房擠擠,他們又怎麼會不憎恨那兩人。

     言宇豪最是不甘,「奶奶,我們難道真的要乖乖被關嗎?」他才剛要滿十九歲,居然就要被關七年?!七年!這日子他熬不過去!

     言老爺子與言老太太兩人,一把年紀也無所謂了,什麼時候翹辮子他們也都能接受,只是特別心疼金孫也得去那苦牢度日,以及遺憾他們沒能為子女們爭得榮華富貴。

     言文一臉嚴肅的繃著臉。他沒想到有朝一日,他的父母,他的兒子都會一起被送入牢房。

     這還全拜他大哥言韜的好兒子所為!

     想到這,言文的表情顯得慍怒。他爸媽前陣子終於對他說了實情,原來那言韜根本就不是他爸媽生的,只不過是外頭撿來的雜種罷了。

     就是那雜種的兒子,毀了他家。

     他爸媽當年就不該好心收養那個來路不明的雜種的!

     不待言老爺子、言老太太開口,言文沉著臉對言宇豪說道,「別擔心,就算豁出你爸這條命,你爸也不會讓你進監牢的。」

     這讓兩老更擔心了!要是連兒子也都出事了可怎麼好!

     「阿文!你想幹什麼?!宇豪都已經被捲入麻煩了,要是你再出什麼事,你要我如何是好?!」劉麗一聽丈夫這麼說,立即就冷靜不下來。

     平時看電視學來的道理特別多,說起來也是一套接一套的言嬈,這會兒卻反常的安靜許多。實在是她爸媽要蹲多久的牢都與她無關,言宇豪也不是她兒子。教唆殺人的又不是她,跑去縱火的也不是她,這會兒等著發監執行的人沒有她,她真沒覺得與她有多大的關係。

     言嬈看著乖乖坐在自己身旁的丈夫王建與女兒王芳香,真心覺得此事與她們一家子無關。

     「宇豪還年輕!要是就這麼在苦牢待上七年,你要他出獄後怎麼在這個社會生存?!」言文沉著臉色,盯著妻子劉麗,一字一句堅定的說著,「不管是要我的肝臟還是腎臟,我都可以賣了!湊齊錢就讓宇豪趁早逃到國外生活吧!」

     聽到兒子都要為了金孫賣器官,兩老愁的眼眶都泛紅了。

     造孽啊!造孽啊!那可是他們的兒子啊!竟然被逼的要去賣器官!

     劉麗聽見丈夫這麼說,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一邊是兒子,一邊是丈夫,她沒辦法選擇。

     受到兩老哀戚的情緒影響,劉麗不爭氣地跟著哭了。劉麗一哭,本來只是眼眶泛著淚水的兩老,也經不住這氣氛的而跟著情緒潰堤,三人是哭做一堆。

     言文見老父母為他哭成這樣,有些不捨,「爸媽,別哭了,我也活了四十幾個年頭,夠了。再說,少一兩個器官也不會死人的。」

     言老太太聽了兒子的話,哭的更是傷心。

     也許是不會死人的,但是身體的器官被摘去一二,健康肯定大不如前啊!

     健康?!

     言老太太突然被健康二字給驚醒了,趕緊回頭去問金孫,「豪豪,奶奶小時候給你戴在身上的玉,你收哪了?」

     言宇豪看著家人哭做一堆,心情正糟糕的一蹋糊塗,卻突然聽見奶奶問他玉的事情,一時有些轉不過來,「什麼玉?」

     「就是那個刻著蟠龍圖形的上等暖玉!奶奶以前讓你戴在身上保平安健康的!」





趕進度,主線推太慢啦。
言韜的身世漸漸浮出,言宇豪準備大復活。

一家子在苦牢團圓其實也挺不錯的啊,真不懂他們啊。
不用付房租就有屋子睡,不用工作就有飯吃,多棒多好啊?


《認真聲明》

本文非原創,是同人小說。
原創作者:陳家小王子《重生之校園男神》

本作主線已經進入87%不可考究原作的程度。


作者tag:重生、校園、女扮男裝

創作回應

阿源
有預感那個玉珮拿出來,言家可能全部都賠命...
2017-10-13 19:37:30
椎梧
這個不好說~
2017-10-17 09:06:29
tweety
不用付房租就有屋子睡,不用工作就有飯吃,多棒多好啊?
>>偏偏要去住牢房
不用付房租就有牢房睡,不用工作就有牢飯吃,多棒多好啊?
>>偏偏想拿玉去換生命!?
就這麼樣的想不開~ 這奶奶的腦袋裡到底裝了啥!!?
2017-10-15 20:58:20
椎梧
富貴險中求?
2017-10-17 09:07:2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