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同人] 080.《情有獨鍾》孤老

椎梧 | 2017-10-11 17:15:55 | 巴幣 18 | 人氣 414

     飯後,楊依總算有機會與女兒說說話。

     這段時間讓女兒一個人待在皇都,她心裡也是頗為掛念的,畢竟是她一直捧在心尖上疼愛的孩子,突然離開自己的身邊那麼長的一段日子,說她沒感到寂寞是騙人的。

     看著自家孩子依舊溫和的笑容,楊依那因為好一段時間沒看見女兒的寂寥心情,被撫平了不少。

     她牽著言清然的手,帶著她到一旁的沙發坐下。

     「然然,你跟蘇蘇都過的好嗎?」

     言清然顯然沒想到楊依居然會問起校長,一般不都只問孩子這段時間過得好不好?不過這個念頭只在腦海快速繞了一圈,言清然就回味過來了。

     想來楊依知道外公他們的計畫了。

     楊依現在的心情也是忐忑不安著,她怎麼也沒想到她的父母親,居然打著撮合然然與蘇蘇的念頭,有意讓然然入贅墨家。

     這可該如何是好?

     楊依再次覺得自己對不起女兒,她剝奪了女兒的太多東西。

     她為了成為阿韜最自豪的妻子,為了代替已故的阿韜,奉養他的父母,讓女兒承受了無數的痛苦。

     她為了守護阿韜的遺產,僅憑她自己的意思,就讓女兒一出生就得背負這個假身分,剝奪了她身為女孩子應該要得到得一切權利。

     如今,為了這個假身分,難道連女兒的感情世界都要剝奪了嗎?

     言清然感受到楊依的情緒突然變的低沉,她多少猜測到楊依已經知道外公的計畫。可是,楊依這般的情緒低沉,又為的是哪一種情況?

     思忖過後,言清然小心翼翼的斟酌著回答,「外公外婆們,以及舅舅、舅母們,還有四位表哥都待我很好。校長看起來還是跟在安市時一樣,沒有什麼不同。」

     楊依伸手摸摸女兒的墨黑軟髮。她自然知道家裡不會虧待女兒的,只是為人母親的,總免不了多問一句,一定得要聽見孩子親口說出來才會安心。

     至於蘇蘇……

     那孩子是好的。她也是相當喜歡。若非如此,在安市的時候,她又怎麼會處處關懷著那孩子。

     如果然然是男孩子,她倒是會問問然然喜不喜歡蘇蘇。

     可然然雖然對外身分是男孩,但卻是個貨真價實的女孩子,她不知道她該怎麼面對這種問題,「然然,你外公外婆他們……」

     「想撮合我跟校長。」

     言清然回答的太肯定,楊依更慌亂了。她怕女兒會因此事而怨恨她。蹉跎暗忖許久,楊依終究還是道歉了,「對不起,然然……」

     面對楊依的道歉,言清然反而懵了。

     「對不起。如果不是媽媽當年隱匿了你的性別,你如今就能過得更加幸福,得到更多的疼愛。」

     聽著楊依的話語,言清然微微一愣後,心地軟成一片。

     楊依是個心地好,性子好,心腸柔軟的女人,與戲裡那些刻板的母親並不相同,她並不會將一切的責任歸咎到孩子身上,而是自己攬下全部的過錯,真心實意的覺得自己愧對女兒。

     能有這樣子的人當母親,真的很幸福。

     言清然轉身給楊依一個擁抱,柔聲安慰道,「我覺得現在過得也很好,很幸福,還有媽媽的疼愛。」比起上輩子,這輩子她從楊依身上得到許多的母愛。

     「可是媽媽害得你無法與相愛的人相守……」

     對於這個問題,言清然不爭氣的嘴角失守。她伸手輕拍著楊依的背,安慰著楊依的情緒,認真而誠實的向楊依坦白,「媽,對不起,我沒有愛人,或許我這輩子都不會愛上任何人。」她從未對性別設限過,只是從上輩子開始,她就對愛情沒什麼感覺,直到遇見上官凝,這個為她帶來冀望的女人。

     然而現實背叛了她,她與上官凝的關係,隨著她的死亡而結束,再也不可能了。

     如今,她只是恢復到上輩子的感情狀態而已,並沒有什麼困擾。

     楊依一聽,心更是慌亂了,「是因為性別的原因嗎?!」她雙手緊抓著言清然的兩隻手腕,一臉慌亂緊張的神情。

     言清然深知對方誤會了,只得笑著搖頭,放柔聲音安慰,「與性別無關,是我自己的問題。」

     結果言清然的解釋讓楊依的心情更沉重了。

     她的寶貝女兒,難道就要這樣孤老一生?!

     這段母女倆的談話,意外的為楊依的想法,埋下了一顆種子。

     為了不讓她最寶貝的女兒孤老一生,楊依默默在心底決定,無論女兒愛上誰,無論性別,只要女兒愛上對方,她就要排除萬難的幫助女兒與對方在一起。

     之後言清然也順勢向楊依全盤托出她成為半個藝人的事情。

     果然不出所料,楊依不但是接受了,更成為她的忠實粉絲。

     楊依在皇都待了一天一夜後,就帶著言清然一起回安市了。為此,楊家一整家子都哭紅著雙眼,依依不捨的差點就要千里相送。

     言清然看著一群大人,像個孩子一樣,對楊依百般不捨的紅著眼眶,深深覺得這家人真的很可愛。直到楊老先生拉著她的手,滿眼的期待與熱切說著,「記得回到安市也要多關心墨家姑娘,沒事就多找人家出門逛逛。」

     言清然突然覺得這家人好像也沒那麼可愛了。這一個一個暗算她的心機深似海的。

     不過,善良溫柔的楊依有這麼一群家人愛著她,她也是由衷的為楊依高興。

     回到安市,言清然就被陸琉璃馬不停蹄的帶著去為戲試鏡。

     雖然皇娛會全力支持她,但這可不代表會動用特權。皇娛給的是最大限度的財力與資源,但這並不包括買通其中的關節。因為皇娛對娛樂圈的這種生態是不屑也不齒,所以該試的戲還是得試,能否成功還是得看藝人本身的素質。

     這也就是當年為何顏婉兮會簽下言清與陸琉璃兩人的緣故。在演藝圈這種大染缸內,她們兩人可是當時罕見有實力的清流。畢竟,清流一定還是有的,但有實力的清流可就不多見了。

     畢竟沒什麼實力,卻抱著自己是清流而孤高不已的人,確實還挺多的。

     言清然這次要試的戲,是一部宮廷電視劇。

     這個角色扮演的是王爺主角的年少時期,在故事內只是各種回憶的過場,是很典型的配角。但劇組卻對這個選角非常謹慎,因為飾演這位王爺主角的,正是當今正紅的Alvin,傅天宇。

     言清然知道這件事情的時候,還忍不住在腦海回想了一下Alvin穿古裝的模樣,就這樣有些不厚道的揚起了愉悅的笑容。

     以前跟Alvin一起玩球的時候,那孩子哪一次不是背心加短褲,這會兒要他穿起一身繁重的古裝宮廷禮服,他肯定免不了一番折騰。

     想起對方露出一臉的苦大仇深,然後認命的一件一件的穿起古裝,言清然就覺得樂了。

     正在替言清然整理儀容的化妝師蜜糖,驚心動魄的看著言清然勾起迷人的笑容,竟然不由自主的都跟著出了神。

     她一直都只喜歡成熟的男人,小鮮肉什麼的,一直都不對她的口味。可是這個看起來有些柔美,文質彬彬的小鮮肉,笑起來的表情居然美的如此犯規,這樣合理嗎?!

     還是陸琉璃發現化妝師停下動作,這才靠過去,伸手替言清然理了理衣服,「看你心情不錯,應該不會緊張吧。」自從陸琉璃懷疑言清然就是言清以後,對她便是越發的好了。

     雖然她還在暗地等待時機證實,但這並不阻礙她與言清然的相處。

     「我會努力不讓你失望。」說完,言清然瞟向盯著她發呆半晌的蜜糖,疑惑的詢問,「蜜糖,怎麼了?」

     「呃、不,沒什麼,只是覺得你的膚質好好,有些羨慕罷了。」

     對此,言清然故作鎮定的笑著回答,「如果不好,也沒什麼機會當演員了。」

     陸琉璃看著言清然完美的找不出一絲破綻的笑容,心底卻默默的想著,因為你是言清,那個愛美的言清,所以即便換了性別,仍舊改不了愛美的本性,將自己打理的如此完美,也是相當正常的一件事情。



假收了,更新回來了。

嗚嗚,這次全境的全域任務,只打到一階段獎勵,沒拿到衣服QQ
挑戰模式的獵隼殞落也太難打了,新手進去根本被屌虐一通!
裁判,可以這樣讓人死了又死,死了再死的嗎? 。゚ヽ(゚´Д`)ノ゚。


《認真聲明》

本文非原創,是同人小說。
原創作者:陳家小王子《重生之校園男神》

本作主線已經進入87%不可考究原作的程度。


作者tag:重生、校園、女扮男裝

創作回應

如果來得及
等很久
2017-10-11 18:43:53
椎梧
放假都在玩遊戲QQ
2017-10-12 22:06:53
亞綾魅影
喔喔喔喔!終於出了呢
2017-10-11 19:23:20
椎梧
感動
2017-10-12 22:07:01
莫塵
終於更啦 (/^▽^)/
2017-10-11 19:38:39
椎梧
沒退訂真棒
2017-10-12 22:07:22
綠風
歡迎回來ヽ( ° ▽°)ノ(撒花~
2017-10-11 23:05:22
椎梧
然後又快放兩天假囉ヽ( ° ▽°)ノ
2017-10-12 22:07:49
tweety
終於把你望回了~~
2017-10-12 01:05:02
椎梧
2017-10-12 22:08:0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