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同人] 076.《情有獨鍾》約會

椎梧 | 2017-09-26 19:11:42 | 巴幣 22 | 人氣 483

     「看來你家的小姑娘比較喜歡我家的孩子。」楊老先生看著遠處的言清然與墨傾染面對面坐著喝茶,笑咪咪的對著身旁的墨大爺說。

     墨大爺看著言清然,不自覺的皺起眉頭,很快就想起這個眼熟的孩子是誰了。分明就是這次形象影片中的其中一名學生。蘇蘇的學生,年紀還太小了。

     墨大爺瞟向楊忠國,心裡有些埋怨他這個老夥伴。家中明明還有四位頗為優秀的孫子,居然一點表示都沒有,就一心想推這個外孫過來,跟其他世家一樣,這都是什麼意思,看不起他們墨氏?

     墨大爺並沒有猜到言清然在楊老先生心目中的份量,遠比那四個孫子還高。楊老先生對言清然是特別的寵愛,所以也沒想過別人會看輕他家最受寵的孫兒。

     「現在定論未免太早,再看看罷。」

     「我家那幾個小崽子中,就屬這孩子最優秀,沒人會不喜歡他的。」我家依依的孩子,可有哪點不好。

     可墨大爺對言清然並沒有很滿意,但也沒有特別不滿意的地方。他今天也跟那個孩子說過幾句話,回答的倒是得體持重,沒有小孩子的心浮氣躁或年輕氣盛,就是身分太差,年紀太小。他家蘇蘇還可以找更好的對象,「順其自然罷。」直接拂了老夥伴的顏面也不好。

     「放眼皇都世家,可再沒人有我家然兒優秀。」

     藏著四個年齡合適的孫子不放,卻帶了一個年幼的外孫過來,墨大爺很不滿,「難道楊氏的四位小公子都比不上?」墨大爺蠻喜歡老夥伴的大孫子楊景煊的,年紀只比蘇蘇小兩歲,也算是他看著長大的孩子,各方面都不差。

     楊老先生可算明白老夥伴的意思了。他虛看向身旁的墨大爺,「老夥伴,你當我楊氏隨便推一個外孫過來就了事了麼。」

     「那你這是什麼意思。」

     「我家然兒自然是最好的。」楊老先生繼續笑咪咪的。

     墨大爺無言。只要是這個老傢伙認為好的,就算是塊破石頭,他也都能當鑽石看,這是無法溝通了。於是墨大爺也不好再多說些什麼,老夥伴都認為他自家的外孫是最優秀的,連四個內孫都比不上,他還能說什麼?

     他另外再替蘇蘇尋覓適合的對象就是。

     於是明面上,墨大爺看似默認了楊老先生的話,實際上可不以為然。楊老先生卻較真兒,當場就鼓吹老夥伴,讓兩個孩子趁假日趕緊出門約會,培養感情什麼的。

     墨大爺已經決定私下替孫姪女找對象,至於老夥伴的外孫,就隨便他怎麼折騰去。反正墨大爺不覺得自家姪孫女會中意對方,他最後再給姪孫女介紹更優秀的對象就好。

     於是當天晚上,楊老先生就搓著手來到言清然面前,笑得異常和藹,告訴言清然,他覺得墨氏的小姑娘挺不錯的,很配言清然。

     言清然一聽,整個人一臉莫名。配?哪裡配?她倆互看都要半年,她也沒看出她倆哪裡配。

     楊老先生發現外孫一臉興趣缺缺的模樣,當場撫著心臟,唉聲嘆氣道,「外公也不知道還能活多久。」

     雖然又是一通爛糟糟的演技,可架不住每次都是整家人一起陪著演,於是言清然只能無奈同意楊老先生的提議。嗯,就是約會什麼的。

     但是言清然沒有約會過,所以不知道該怎麼約會。她的四位表哥雖然很受歡迎,各自也都有追求者,不過誰都沒有交往的經驗。於是五個沒有約會經驗的人湊在一起思考對策。

     年紀最長的大哥楊景煊,回想他在公司看見的職員約會,好像都是兩個人黏在一起談情說愛什麼的。於是提供了這個建議。

     言清然一聽,試想一下墨傾染給她的印象,發覺這畫面根本無法想像。而且她跟墨傾染也沒什麼情可談的。

     此路不通。

     於是換二哥楊景瑜提議,楊二公子根據電視劇的情節,建議道,年輕人的約會可以從看電影下手!

     言清然身為曾經的演員,覺得似乎挺有道理的,不少電視劇、電影都有這種情節,感覺合情合理。

     於是隔天一早,言清然就被催促著去墨氏接墨傾染出門約會。

     墨大爺這邊對墨傾染的說法是,言清然對皇臨的形象增進有些貢獻,又是老夥伴的外孫,就當做是感謝,陪對方出門散個心也沒什麼關係。

     再加上言清然本來就不是個吵鬧的性子,並不是墨傾染討厭的吵雜類型,所以也是無所謂的。

     於是言清然帶著墨傾染去電影院。

     電影票是楊景瑜負責的。不得不說,楊二公子很會選電影,一選就選到上官凝主演的新戲。

     結果一場電影結束,墨傾染一臉無趣,言清然則是滿臉的沉重。前者是對電影這種東西不感興趣,後者是因為看著前女友的戲,想到自己還有很多事情沒完成。

     被楊老爺子派出來負責替言清然打點約會的四位楊家公子,坐在電影院的角落,看著一點都不高興,完全沒有約會氣氛的兩人,深感挫折。

     於是三哥楊景延仔細分析,可能是墨傾染不喜歡電影,依墨傾染給人的感覺,應該適合古典藝術氣息濃郁一點的場合。

     於是隔天,言清然又被推著去墨氏邀請墨傾染出門。

     這次要去皇都最大的藝術館約會!

     結果因為楊景延在藝術館內安排的解說人員太仔細專業,反而讓言清然這個認真的人,當作是校外教學一樣的認真聽起課,還不時的會向解說人員發出提問。

     至於同行的墨傾染,因為本身就是皇都人,從小到大至少被死黨顏婉兮拉著來這個藝術館不下十次,已經逛到毫無新意了。

     楊家四位公子看著沒什麼交集的兩人,再度受到挫折。就怕辦事不利的消息傳回去,被爺爺聽見,那他們又要被重新鍛鍊一番了。

     於是這回輪到四哥楊景年提議。

     楊景年從前面就看不懂三位哥哥在想什麼,約會怎麼都幹這麼無聊的事情?約會就是出門玩啊!

     因此隔天,言清然又被催促著上墨氏找墨傾染出門了。

     然後依著四哥楊景年的提議,言清然帶著墨傾染到親子公園玩耍。

     …………

     言清然跟墨傾染兩人,各自握著一條狗繩,一人牽著一隻過動不已的哈士奇。兩個人站在親子公園中,看著四周圍跑來跑去玩耍的孩子,手中拉著的是看見孩子就興奮不已,已經拼命扯著狗繩要衝上去找孩子玩的哈士奇。

     言清然感覺手上的狗繩被扯得緊緊的,都替哈士奇覺得脖子疼了。她看向一臉沒什麼表情的墨傾染,同樣拉著一隻瘋狂想掙脫狗繩的哈士奇,竟覺得心累。

     默默看向躲在不遠處,看著她們手上牽著的狗繩,一臉羨慕忌妒恨的四哥楊景年,言清然決定成全對方。

     突然感覺到身旁的人遞了一隻手過來,墨傾染轉頭看向對方。

     就見言清然伸出空著的那隻手,和緩的說,「狗繩給我。」

     於是墨傾染毫不猶豫的直接將狗繩交給對方。

     她不喜歡鬧騰的東西。

     言清然牽著兩隻哈士奇走向楊景年那邊,將兩隻狗的狗繩遞給對方,「四哥,你帶牠們去玩好嗎?」

     楊景年簡直樂暈了,「好啊好啊!交給四哥!」

     於是楊景年被兩隻哈士奇拉著跑,在這個親子公園內,四處追著孩子狂奔。

     言清然走回墨傾染身邊,一臉的歉意,「抱歉,這幾天一直找你出門,很無聊吧。」雖然言清然自己覺得還好就是了,但就不知道墨傾染是怎麼看。

     墨傾染看著遠方的楊景年,便猜出言清然為什麼這幾天會找她去那些地方了。沒什麼表情的淡淡回應,「還好。」

     言清然也不是一個鬧騰的人,與楊依的感覺又很相似,所以墨傾染並不覺得討厭。

     既然校長說還好,那就一定是還好了。

     言清然毫不懷疑。

     於是笑著邀請對方,「既然都出來了,我們四處走走如何?」

     回應言清然的,依然是校長大人沒什麼表情地默默頷首點頭。




這一群人的將來真令人擔憂。

將來還會有更多的機會約會!楊老先生是不會放棄的!
至於楊家四位公子,還是各自多多保重吧w


《認真聲明》

本文非原創,是同人小說。
原創作者:陳家小王子《重生之校園男神》

本作主線已經進入87%不可考究原作的程度。


作者tag:重生、校園、女扮男裝

創作回應

tweety
楊老先生發現外孫一臉興趣缺缺的模樣,當場撫著心臟,唉聲嘆氣道 <<< SOS 戲精又上身了!![e9]
2017-09-26 19:47:39
椎梧
演的差沒關係,效果有達到就行了
2017-09-27 20:41:39
莫塵
突然覺得四哥有點萌ww
2017-09-26 19:53:37
椎梧
跟哈士奇同步的四哥
2017-09-27 20:42:09
綠風
想到公園那畫面,我已笑歪了
2017-09-26 22:59:42
椎梧
與哈士奇一起滿公園追著孩子奔跑的四哥
2017-09-27 20:42:54
百合牆壁
四哥智商堪憂w
2017-09-27 00:26:13
椎梧
考試都有87分的
2017-09-27 20:43:2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