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同人] 081.《情有獨鍾》料理

椎梧 | 2017-10-12 20:46:49 | 巴幣 16 | 人氣 388

     整個試戲的過程非常順利,雖然還有其他幾位同樣來競爭這個配角的演員,演技也都不差。但有十餘年演技加持,並且擁有得天獨厚條件的言清然,明顯勝出其他競爭者一大截。

     畢竟言清然的父母,男俊女美,她本身的基因就不會差了。再加上後天的保養、本身的氣質,以及性別因素,論美型,一般少年郎還真的很難贏過她這個偽少年。

     尤其這是古裝劇,一頭長髮的少年皇子,扮在言清然的身上,竟是毫無違和之感,反倒是襯托出一種雌雄莫辨的俊美。

     就連跑來湊熱鬧的男主角傅天宇,都在劇組人員看著言清然的扮相,而紛紛倒抽一口氣的時候,直指著言清然讚嘆道,「他好漂亮哦。」

     惹的言清然都忍不住看向傅天宇一眼。這個呆萌呆萌的Alvin,還是與兩年前沒什麼不同,依然是那個想到什麼就說什麼的呆萌個性。

     因著傅天宇也很喜歡言清然的扮相,所以這個小角色毫無意外的由言清然拿下。

     為此,蜜糖在一旁暗暗為言清然打氣及祝賀。她才剛從學校畢業不久,這是她的第一份工作,就搭上來自皇娛前途無量的新人,並且這位新人貌似也挺好相處的,只要她好好的努力,肯定也能跟著對方一起成長。

     陸琉璃對於這個結果並不意外。如果是言清的話,這種角色完全難不倒她,「清然,恭喜你。」

     儘管在演藝圈打滾十餘年,言清的個性卻也沒改變多少。

     每一次的試鏡成功,每一次的入選,她都會覺得開心,因為她沒讓陸琉璃失望,她順利的回應了對方的期望。與坊間傳聞的那些重量級演員不同,言清並不會將這些成功當作理所當然,所以總是掛著開心靦腆的微笑,全因為她沒有讓陸琉璃感到失望。

     「還好沒讓你失望。」言清然收斂起以往對琉璃會有的靦腆微笑,反而是挑眉玩笑回應,頗有幾分少年郎的游戲塵寰。

     她要讓「言清然」與「言清」完整的切割開來。

     然而效果可能不並彰顯,畢竟疑心的種子早已在陸琉璃的心中埋下,並且發芽長根。她太熟悉言清了,依言清的演技,無論演什麼都是入木三分、刻畫入微,所以陸琉璃已經不會再被眼前的假象給迷惑,她只會去關注對方無意識間的小動作。

     兩人都很聰明,但比起人情世故,顯然在社交區域這塊,八面玲瓏的陸琉璃更勝一籌。誰讓言清就是個書呆子、乖寶寶,然後她又很不喜歡參與那些官腔太極十足的交際場合。

     因此雖然她會演戲,卻不太懂得想要了解一個人,觀察對方無意識間的小動作,其實便能看出許多有用的關鍵訊息。

     言清然坐在化妝室內的椅子上,靜靜由著蜜糖準備為她摘下頭上的長假髮。

     這頂假髮並非劇組提供的道具,而是皇娛這邊準備的。蜜糖也是皇娛找來的化妝師,雖然只是剛畢業不久的學生,但在同屆的學生中,蜜糖的技術也是該科出類拔萃的菁英,這些都算是皇娛在背後為言清然提供的資源。

     這頂長假髮是由真髮製成,髮質柔順富有光澤,一般粗製濫造的假髮與它完全不能相比,因此收納的時候也是特別的費工。

     言清然看著鏡子中的自己,一頭柔順的長髮,有些心動不已。

     畢竟曾經是位影后,又是個愛美的姑娘,比起短髮,她更希望能像上輩子一樣,留著一頭的長髮,不但是看著順眼,就連心裡也踏實許多。她上輩子留著長髮超過二十年,這輩子頂著一頭短髮,少了長髮帶給她的安全感,她一直都覺得心裡空空的。

     但她知道沒辦法,因為她是言韜的獨生子,並沒有多少男性是留長髮的。

     陸琉璃站在一旁,仔細盯著鏡子反映出的言清然。瞧見對方也正看著鏡中的自己,眼神有些閃爍,依稀能看出一絲渴望。

     見狀,陸琉璃悄悄地揚起笑容。

     對長髮如此渴望,並且是對自己留著長髮的模樣,顯得如此渴望的男性,並不多見呢。這再次加深了陸琉璃的猜測。

     配角演員都決定完畢後,該劇很快就開始按著排程進行。

     不得不說,這種時刻才開始顯示出皇娛的財大氣粗以及影響力。整個皇娛運作起來為言清然鋪路,言清然的戲份都順利的被調動到假日拍攝,完全不會打擾到她的學業。

     當然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這個配角的戲分少,言清然也並非是個會拿翹的人,男主角傅天宇又特別喜歡這個新人,所以,就連本劇分量最重的男主角都不介意,劇組人員也就更沒什麼意見。

     言清然就按著往常的作息,繼續過日子。假日的時候,則讓琉璃載去拍戲。

     楊依一到假日就寂寞的慌。女兒一早就讓經紀人小姐載走,連著好幾星期都是這樣,所以墨傾染已經成為豐林鳥居的常客,除了出差不在安市的日子以外,她幾乎閒時都會被楊依請來作客。

     要不是墨傾染晚上都還會回墨染書香休息,墨染書香的管家都差點想把自家小姐的家當,全往豐林鳥居搬去。在言公子一家搬入豐林鳥居之前,他家小姐平時的休閒活動就是在書房閱讀,然而現在,他不知道已經有多久沒為小姐上網訂購新書了。

     被墨大爺通過底氣的墨染書香管家,不得不稱讚皇都的楊家四小姐,果然有一套。這妥妥的是按著楊老先生的節奏在進行啊。

     遠在皇都接到墨染書香內線消息的墨大爺,只能在墨氏主宅吹鬍子乾瞪眼。他私下都快把皇都世家問過一輪了,居然沒一家有意願,簡直氣死他了。要是再讓墨大爺知道,某部分原本有意願入贅的小世家,都是被墨錚給勸退的,恐怕墨大爺的怒火只會更加的高昂。

     「蘇蘇,這個菜別切得太細了,切成約四公分的長度剛好。」被墨染書香管家當作楊老爺子計畫的安市推行人的楊依,此時仍不自知的與墨傾染相處愉快。

     「嗯。」至於已經快變豐林鳥居固定班底的校長大人,依然是那一臉的冷若冰霜,卻異常認真的按著楊依的吩咐仔細切菜。

     雖然這兩人的個性是一冷一熱的,但相處久了,也自有她們一套的相處法則。

     「今兒然然的戲份就要殺青了,她有說晚上會回來吃飯,等會讓她嚐嚐我兩精進的手藝,驚她一驚。」

     在楊依這裡幫忙切菜都切了幾個月,再怎麼不會廚藝的校長大人,在楊依的推搡下,多少開始學習一些料理。不過平時都只是在旁邊幫忙一小環節而已,但楊依今天的心情特別好,竟打算讓校長大人自己獨自完成一道料理。

     當然不會是做工繁複的那種料理,只是較為簡單的炒蔬菜罷了。

     兩人在廚房忙碌許久,言清然果然也按時回來了。

     畢竟只是個小配角,她的戲份拍完也就拍完了,沒有什麼慶祝會的。當然,陸琉璃是有想著為她辦個小小的慶祝會,不過言清然想著楊依可能會覺得寂寞,所以婉拒了陸琉璃的提議,讓陸琉璃早早的送她回家去。

     言清然向楊依及墨傾染兩人打過招呼後,就被趕去簡單梳洗一番。人到齊,菜餚擺上桌,等言清然淨過臉面與雙手,回到餐廳入座後,豐林鳥居的晚餐便開動了。

     言清然習慣第一筷先吃蔬菜,正好一盤翠綠的蔬菜就轉到她面前。

     於是她盛了一些到盤中,挾起一筷子的菜,送入口中。

     這都還沒咀嚼呢,她立即就有些疑惑的看向墨傾染。

     只見校長大人依然淡定的沒有任何表情,默默的吃著飯菜。

     雖然從墨傾染的表情看不出任何情緒,但言清然的味覺與嗅覺卻是不錯的。這道蔬菜明顯就不是出自楊依或李阿姨的手筆,顯然只能來自於在場的另一個人。

     默默把嘴裡的菜給咀嚼吞嚥下去,言清然揚起無辜的表情看向楊依。

     楊依自然也注意到女兒的反應,所以猜出女兒吃出那道料理不是她做的,於是笑著詢問,「好吃嗎?」

     …………

     言清然覺得,這並不是好吃或不好吃的問題,而是有點微妙。

     雖然她也不覺得楊依會想將她跟墨傾染也送作堆,但校長大人來家裡作客,做著做著就進廚房做了一道料理出來,這是不是哪個環節不對了?

     這真心不怪言清然多想,而是很多劇本都是這樣演。

     照這流程,可不是做到最後就變成這個家的女主人了嗎?




要收服一個男人的心,就要先收服男人的胃。這招同樣對女人也有效。
媽媽繼續毫無自覺的助攻。

其實校長大人的初次料理,味道很微妙啊,是真正意義上的味道微妙。
不過言清然是個不挑食的孩子,能吞下去的食物她都不挑,所以她是不會吐槽說鹽放太多,味道有點奇怪之類的。

等校長大人跟楊依兩人親自試了那道菜後,之後應該又是一番廚藝訓練了。


《認真聲明》

本文非原創,是同人小說。
原創作者:陳家小王子《重生之校園男神》

本作主線已經進入87%不可考究原作的程度。


作者tag:重生、校園、女扮男裝

創作回應

宇佐木
這頂假髮並非劇組提供的道具,而是皇「餘」這邊準備的。蜜糖也是皇「餘」找來的化妝師,雖然只是剛畢業不久的學生,但在同屆的學生中,蜜糖的技術也是該科出類拔萃的菁英,這些都算是皇「餘」在背後為言清然提供的資源
應該是娛吧?
所以開始諜對諜嗎?XD
2017-10-12 21:21:06
椎梧
哇,我錯字連篇r
快點糾正過來
2017-10-12 22:08:32
莫塵
媽媽果然是助攻神手XDD
2017-10-12 21:35:12
椎梧
好媽媽哦
2017-10-12 22:08:4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