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惡魔告解室》罪名五十七:自有深意

作者:知岸│2017-07-15 23:39:47│巴幣:8│人氣:126
趁著陸子真窩在自己房裡生悶氣,趙含依領著三個伙伴來到自己的房間。

「小安,可以麻煩妳幫我隔音嗎?」

「……到這個地步?」尹若清感嘆同時,郭亞安也是一臉狐疑,但她仍開了技能把整個房間包起來。

「他就在隔壁房,我擔心功虧一簣啊。」趙含依方才的銳氣全消,又恢復平時柔柔順順的模樣。

雖說要收拾行李,但不見趙含依打包任何的衣物及日用品,只是把學校的作業簡單備份了,筆電收進包裡,並拿了個後背包把書本等學用品裝進去。

「含依,看得出你一連串行為其實是故意在惹陸子真生氣……但其中有什麼原因吧?如果你只是單純想家,陸子真的反應應該不會那麼大?」

「我想,今天換作你們其中一個人說要回家,他也會大發脾氣吧。」

聞言,尹若清神色一變。是啊,他都問了什麼傻問題……

他來到這邊的時候,陸子真與趙含依已經是惡魔使者的成員了。他雖然對兩人的過去一無所知,但從他自己及郭亞安、廖苡禮的經驗可知,「回家」對他們任何一個人來說,都絕非好事。

他們五人依到來的順序知道彼此的往事,例如最晚被收編的廖苡禮,其實對上頭四個使者的情況都不是很清楚;而最早就在的陸子真,則是親自把其他四人從痛苦的過去中解救出來。

儘管大家過往的知情程度不相等,但秉持尊重隱私的想法,除非誰主動提起,其他人都不會隨意過問。對曾經受過傷的他們來說,就算不完全知道彼此的過去,還是願意信任拯救了自己的其他人,這是他們五個人之間的默契。

現在,趙含依顯然還不想全部坦白,但意識到同樣事情的三名伙伴,不約而同露出擔憂的神色。

「小乖,你要不要再考慮一下……」廖苡禮不安的試探,而一旁的郭亞安已經上前扯住趙含依的衣角,以行動表達挽回之意。

「考慮了答案也是一樣的。你們別擔心,我家的情況……跟你們其實不太一樣。」趙含依草草收完行李,溫柔看著其他三個人,「我回家並不會遭受惡意對待,而且,我目前還有可以逃避一下的方法。」

作為五人組中第二個入夥的人,趙含依對眼前三人的家庭都稍有了解,因此能想見他們為何露出這麼驚恐的表情……

「但總歸還是有讓陸子真放心不下的問題……難道真的……」

「只有這個方法了。」趙含依微微一笑,眼神投向床頭的手縫娃娃,「比起回家,我更忌諱另一件事。」

他拿起那個明顯是照著他模樣縫製的娃娃,陸子真做它的時候才小學,自然有些處理不好的地方,但趙含依始終把這份禮物當作寶貝珍惜著。

「有一個人,我說什麼也不想讓小真遇到。」趙含依抬眼,珀色的眸子散發出無比認真的光輝,「上次在記者會看見他時我就有所警覺,於是調查了一下,知道那個人的公司也有贊助男女主角演出的另一部連續劇。」

「也就是說,如果這次我們主動接近江馨婷,就會有接觸到那個人的可能性……」趙含依續道,「那怕只有一絲絲可能,我也不想冒險。」

「所以,你想要完全把江馨婷的部份自己扛下?」尹若清得出結論後,神色依舊沒有放鬆下來,「但既然那個人需要堤防,難道你……」

「我沒關係。那個人目前對我沒有威脅。」趙含依的笑顏轉為冷冽,讓其他人打了個寒顫,「不過,無論是讓小真本人碰上他,或是讓他得知我跟小真還有聯繫,都可能對小真不利。」

「聽起來好複雜又好危險呀……」

「對我而言真的還好,但依然不想對你們說太多。有些事情還是離得越遠越好。」趙含依輕柔的摸了摸廖苡禮的頭,「小真那邊就拜託你們照看了。」

「……你這麼用力的惹陸子真生氣,該不會就是要讓他氣掉智商,晚點發現你的小心思吧?」

看著趙含依無辜的笑顏,其他三人不由得嘆了口氣。

「我也不知道他會氣多久,等他恢復理智後應該會馬上猜到。但希望你們幫我盯著他,讓他不要攪到我這邊來。」

「也只能這樣了。含依,你自己保重……」尹若清看著趙含依了然於心的笑臉,忍不住輕輕捶了他一拳。

「小乖,有什麼狀況請務必找我們幫忙喔!」

「別自己扛。」

「嗯。我會斟酌的。」趙含依覺得心頭溫暖之餘,還不忘叮嚀,「啊,我不在的時候還是要好好吃飯喔。大概有好一陣子無法煮給你們吃了……」

「都什麼時候了別擔心這個啦!」伙伴們對某人突然開啟的大哥模式表示無奈。

「有新進展也會馬上傳給你們的。我明天一早就會離開。」望著伙伴關心的神色,趙含依也流露出不捨,「你們也早點休息吧,消失太久小真會起疑的。」

郭亞安解除技能後,三名使者陸續回房。當房裡剩下自己一個人的時候,趙含依像是糾結著什麼一般,再次細細端詳手中的娃娃。

「軟弱的時候還是會想看看你呢……現在的我,還沒堅強到那個地步。」他對著娃娃喃喃輕語。

最後,他把娃娃用袋子裝了起來,小心收進行李的後背包中。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457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都市|奇幻|惡魔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天口璃。佛系人生
覺得氣到掉智商還挺萌的
感覺小乖是富二代喔喔喔!

02-09 00:26

知岸
這是陸子真的陋習之一。護短跟這個是一起的(?
神猜耶這個,這篇還沒破梗說XD02-11 00: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tuqu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惡魔告解室》罪名五十六... 後一篇:《惡魔告解室》罪名五十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