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惡魔告解室》罪名二十三:愛與撕裂

作者:知岸│2017-01-28 23:25:38│巴幣:8│人氣:184
高中時期,李默與周恆希進了同一所男校,簡莘遙則是就讀同一縣市的女校。

在學校見面的機會雖然變少,但三人在家附近碰到時還是會時不時聊個幾句,對彼此的狀況還是有所了解的。

高中苦讀生活的艱辛中,桃紅色的戀愛八卦永遠是樂趣的來源之一。而周恆希與簡莘遙,從來沒缺過桃花運。

簡莘遙雖然就讀女校,但社團或補習班還是會接觸到不少男孩子。她雖然受到不少男同學的愛慕,但面對所有的曖昧與追求,都是不為所動。周恆希在男校也是同理,而他,也如簡莘遙一般,對女孩們的愛慕十分淡然。

只是沒想到,孩子們私下茶餘飯後的話題,也會傳進父母們的耳裡。

這天,李默在與父母共進晚餐的時候,聽了母親的一段問話,才驚覺這件事。

「吶,你覺得莘遙怎麼樣啊?」

「……?」原先低頭進餐的李默抬頭,一臉疑惑,「為什麼突然這麼問?」

「前幾天我跟莘遙媽媽聊了下天,她說莘遙現在好多男孩子在追,但她好像都沒什麼反應。」

「嗯。有聽說。」

李默繼續嚼著飯菜,然後偷偷瞥了安靜吃飯的父親一眼。

一向嚴肅的父親似乎對這種話題沒有興趣,雖然沒說什麼,卻始終板著張臉。

「結果你知道是怎樣嗎?我聽了也好驚訝……」李默的母親也沒在管丈夫兒子的冷淡反應,依然維持著微微拔高的興奮語氣對李默笑道,「莘遙原來是對你有意思啊!雖然你們做小孩的都不會講,但當父母的怎麼會不知道?」

……一般人會直接這樣直接對本人講出來嗎?若小遙知道了,一定會覺得很尷尬吧。

李默在心中暗暗同情著簡莘遙。說實話,心有所屬的他聽了這件事,只希望簡莘遙能夠早日看開,找到更好的對象。作為莘遙的好朋友,他真的不想因為這種事情讓她難過。

「所以呢,你覺得莘遙怎麼樣?」

「得了吧。別八卦了。他們才高中,談戀愛還太早了。」一直靜默的父親終於開口說話。

「現在當然不行啊!但如果到了大學還是這樣,莘遙是很棒的女孩啊!功課那麼好,又懂事,人也長得漂亮。默默,你說對吧?」母親大力舉薦後,還是沒打算放過李默。李默猶豫了一下,只好開口,「小遙很棒,可是我沒想過要跟她談戀愛……」

「嗯。就該這樣。」父親低低一句讚賞,緊繃的臉放鬆了些。現在他只希望兒子專心讀書,不要想一些有的沒的。

「咦?怎麼會呢?我以為你也喜歡莘遙的,也對莘遙媽媽這麼說了……」母親訝異的情緒溢於言表,他沒想到李默會這麼說。在她的認知裡,三人組中兩個男孩應該都對簡莘遙有點意思,但自己兒子內向的性格她也知道,她一直以為,李默只是不敢跟周恆希搶才對簡莘遙沒有表示。

「還是你其實是害羞,不敢直接跟媽媽說?」

「我……我不是害羞。」

李默感到自己的心臟正在劇烈跳動。

他從來沒有對父母提過自己感情方面的事,也沒打算這麼快對他們提。

對父母坦白其實一直是他沒去面對的隱憂,現在或許還可以用學生必須專心唸書等理由搪塞過去,但總有一天,他還是必須告訴父母真相。

不知哪來的勇氣,李默覺得此刻或許是一個機會。

但他依然不敢明說,而是選擇試探性的問,「爸,媽。如果……我喜歡的對象不是女生的話……」

李默話還沒說完,就嘎然而止。

因為父母瞬間露出的表情,讓他無法繼續說下去。

那頓晚餐,是以李默的父親憤而離席畫下句點。

李默一住口,母親就反應激動的抓住他的肩膀,要他不要開這種玩笑。

他想開口解釋,但被父親厲聲喝止。

「真是夠了!今天晚上讓我看了一齣什麼鬧劇,以後不准再跟我提這破事!」

拍桌、起身、甩餐具、離開。

父親發怒之下,餐桌變得一片混亂。待他離開餐廳,母親開始一邊收拾餐桌上的狼藉一邊掉眼淚。

李默退到廚房,悄悄將碗槽裡頭的碗都洗了,然後躲回自己的房間。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只是一個試探性的問題,卻讓家裡頓時間風雲變色。

李默縮在被窩裡,平時很少表現出情緒起伏的他,還是不爭氣的哭濕了枕頭。

那一夜,他無法入眠。

隔天早上,周恆希慣例來敲李默家的門,同他一起上學。

李默腫著眼睛、面色蒼白,僵硬的與母親道別後,來到周恆希身邊。

「……還好嗎?你看起來很不舒服。今天要不要先請假,我幫你拿個假單?」

「沒關係。去學校吧。」

家裡現在是他最不願意待的地方……李默才這麼想著,就突然感受到一張溫暖的手掌輕輕覆在他額上。

觸碰額頭的手也微微蓋住了李默的雙眼,讓他忍不住又是眼眶一熱。

但他沒有掉下眼淚,甚至沒讓周恆希察覺他的情緒變化。

「是沒發燒啦……但你還是小心點得好。」周恆希認真碰了碰自己的額頭,笑容中帶著擔憂。

「嗯。謝謝……」

李默擠出一個艱難的笑容。接下來,周恆希在他旁邊說的話,他難得一句也沒聽進去。

一如往常的在上學途中,望著陽光灑落在周恆希纖瘦的身軀與柔軟的淡色髮上。

染著淡淡金色的他,看起來是那麼的溫暖而閃耀,猶如他一直給人的感覺。

「……默默、默默!」

「呃……抱歉。你剛剛說什麼?」

看得出神的李默,在周恆希連聲呼喚後,才趕緊應了一聲。

「果然精神不太好……你要是真的不舒服就去保健室。」到了教室分歧的走道,周恆希的步履有些難分難捨,「唉。你這樣會讓我擔心一整天啊!保重喔,放學見。」

「別擔心。我沒事。」

李默直到周恆希離開視線,才轉身走進自己的教室。

他果然沒辦法輕易的放下。

雖然家人的反應是這樣,但他埋在枕中流淚的時候就知道了,自己的情意並非玩笑,是銘刻在心中的真實。

想再努力看看……或許再堅持一下,父母有一天能理解他。

就算恆希喜歡的是女孩子也沒關係。他不想因為兩人的性別相同,而否定這場暗戀。

無論這段戀情是否開花結果,他還是想對得起自己、對得起恆希給予他的一切。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621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都市|奇幻|惡魔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tuqu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惡魔告解室》罪名二十二... 後一篇:《惡魔告解室》罪名二十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