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惡魔告解室》罪名十九:抉擇的十字路口

作者:知岸│2017-01-14 09:33:24│巴幣:10│人氣:149
吻,到底是什麼感覺?

儘管人際上吃得開又十分受異性歡迎,周恆希卻始終沒有真正進入過一段戀愛關係。

或許是不知不覺中已經心有所屬,所以容不下其他人。然而,當他意識到的時候,心中的那個人已經跟自己的青梅竹馬在一起了。

而且,那道無法跨越的性別之壁,讓他知道自己一點機會都沒有。

但是現在,對方唇瓣柔軟的觸感是那麼的真實。周恆希覺得自己的吐息已然被氤氳的酒氣佔滿,李默灼燙的體溫與緊摟他身體的力道,讓他不禁感到一陣酥麻。

被自己所愛的人親吻,不該是一件幸福的事嗎?那為什麼,現在的心情會這麼的……

周恆希眼眶一熱,用力將李默推開。

李默朝後踉蹌了幾步,周恆希不敢多看對方的神情,襲上的罪惡感與無力感幾乎要把他逼瘋。

他輕掩自己方才被親吻的嘴唇,彷彿要抹去僅剩的一絲溫存。

「為什麼……為什麼要這麼做?」他的聲音無法抑制的顫抖,「你這樣叫我怎麼面對小遙……?」

李默低著頭,始終沒有作聲。

空氣凝結了片刻,直到一道熱淚從周恆希眼角滑下。

「你這樣安慰我……讓我更無地自容啊。」

為什麼不拒絕我?為什麼不藉著酒意裝傻讓一切過去?為什麼要留下這個吻,讓我燃起一絲希望……周恆希不敢再往下想,留下這句話之後,便轉身就跑。

「安慰……嗎……?如果能當成安慰也好……」李默望著周恆希遠去的背影,雙腿一軟跌坐在地。

對不起——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阿希,你能從現在開始討厭我嗎?
像我這樣的人,落得如此下場也是活該。
小遙那邊也該做個了斷,不要再傷害她了——

跟櫃台人員拿回遺落的悠遊卡之後,簡莘遙掛念著被她拖晚返家時間的兩位好友,回程的步履急切。

當她遠遠看見李默與周恆西行道樹下的身影,想都沒想就朝他們揮手,但正要喊出聲的時候,她看見自己的男朋友將青梅竹馬擁入懷中親吻的畫面。

她將沒喊出的名字吞回肚中,她的腦中一片空白。

很神奇的是,她並不感到非常意外。現在充斥在簡莘遙心中的,比較像是深沉的哀傷以及……疑惑?

為什麼還是這麼傷心?為什麼眼淚會不受控的滑落?明明自己也對不起李默,明明沒資格哭的……

捷運站附近的天橋上,惡魔的使者們在高處靜靜旁觀一切。

尹若清與趙含依進行懲罰遊戲的時候,郭亞安隱身摸走了簡莘遙的悠遊卡,並在同學會解散後以失物的名義拿給櫃檯。

原先他們猜想,周恆希為了避免尷尬應該不會與李默、簡莘遙一起離開,因此只要利用「遺失」的悠遊卡將情侶檔從同學堆裡支開,就能在人少的時候利用惡魔之力蠱惑他們分手,並慫恿李默對周恆希告白。

就算周恆希與李默其實是兩情相悅,但以他對朋友重視的程度,成為好友戀情破壞者的自責感會讓他不敢接受李默的感情。而這時,惡魔就能趁虛而入,以讓李默解脫為由,收走他的戀慕之心,讓他徹底斷絕這份愛情。

沒想到李默在聚會中喝得酩酊大醉,讓周恆希不得不陪著他們一起回去。原先的計畫全亂了套,使者們於是跟在後頭靜觀其變。

原來,根本不需要他們出手,就能直接進入最終階段了嗎?

陸子真以外的四名使者互相對看了幾眼,最終同時將視線轉向他們的小隊長。

他到底放過自己了沒?

四名伙伴心中都是這個疑問。因為眼前叫他們專注於任務切莫心軟的傢伙,其實是所有人之中最心軟的那個。

其實,早在陸子真開始鬧彆扭的那天,他們出了房門後又聚再一起討論出另一個回收的可能性。只是他們都知道陸子真一旦開始鑽牛角尖就會鑽到底,跟他說了也是白搭,於是伙伴們決定等他當天自己想通。

如果周恆希喜歡的對象也是李默,他們有機會做出完全相反的選擇,卻也拿到老大吃得下的東西。而現在,條件完全符合。

當初惡魔其實也沒有指定項目,只是他否決的是周恆希獻祭的愛,於是他們直覺拿李默的愛做一個對等的補償。或許惡魔最初的預想也是如此,但如果使者最後拿去的東西出乎意料,這個熱愛新鮮感的怪上司搞不好會挺高興的。

趙含依悄悄朝陸子真走近一些,他欠身讓自己的視平現落在對方的高度,仔細觀察摯友的表情。
陸子真完全沒注意到周遭伙伴的各種活動,他只是盯著李默的方向,緊閉的嘴輕咬下唇。他的臉色微微蒼白,呼吸略顯急促,估計是開著讀心技能,把對方的負面情緒通通往自己身堆了。

不是要大家抽離出來的嗎……趙含依在心中嘆了大大一口氣,他知道他真誠的朋友一向是掏心掏肺面對周遭的人。就算任務的主角只是過客,陸子真還是會正視他們的血淚、正視他們身為人的每個心情。

陸子真可以理所當然的說出客觀事實,卻無法以完全的理智去對待人,也就是這麼溫柔的一個人,才能一一撬開他身後那群夥伴們曾經緊鎖的心門,讓他們對他如此死心踏地。

「小真,你現在要跟大家把話說完了嗎?」陸子真同步消化李默情緒的模樣,讓趙含依看著心疼。於是輕喚了一聲,把陸子真拉回現實。

陸子真細細抽一口氣,轉向趙含依的時候還有點發愣。見好友居然在任務執行前露出這麼沒有防備的表情,趙含依的笑顏忍不住添了一些無奈。

陸子真看了看趙含依,然後環顧站在身邊的所有伙伴。

見他笑顏逐開,其他四名使者總算鬆了口氣。謝天謝地!陸子真終於想通了!

「……果然,還是沒辦法眼睜睜看著他們的關係毀掉啊。」

陸子真深吸一口氣,提振精神向全員道,「各位,計畫改變。我們收回別的東西吧!」

「太好了,大家總算有共識了!那女孩就交給我們女孩子囉~」

廖苡禮率先歡呼,她摟著郭亞安,語調輕盈的攬下其中一環。

「我去周恆希那兒。他腦子裡有些東西得清一清。」尹若清自動站到了另一側,往周恆希離去的方向望去。

「你想要獨立完成,還是我跟你一起呢?」趙含依笑著問陸子真。

「去幫阿清吧。對付現在的李默,簡直是甕中捉鱉。」

「好。」

分工結束,任務即將展開。

「事成之後,家裡集合!」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474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都市|奇幻|惡魔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tuqu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惡魔告解室》罪名十八:... 後一篇:《惡魔告解室》罪名二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