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惡魔告解室》罪名十八:最初與最後的告白

作者:知岸│2017-01-12 00:05:22│巴幣:8│人氣:141
自從李默語出驚人後,周恆希與簡莘遙在聚會的後半場各懷心事,雖然三個人坐在一起,但講起話來有一搭沒一搭且不著邊際。

隨著同學會步入尾聲,大伙兒準備散場的時候,發現李默居然醉到連站都站不穩。周恆希於是自告奮勇將好朋友送回家,而簡莘遙作為李默的女伴,自然也說會跟著送他回去。

「你們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同學們面露擔憂,看著攙扶李默的周恆希與簡莘遙。

「我會把他扛回去的,我知道這傢伙住哪。」周恆希苦笑,「你們放心回家吧。」

「阿希,把默默送回去後要不要先住我家?送默默回家後多晚了,你又住得遠……」簡莘遙看了看現在的時間,想到周恆希通勤的時間,便主動提了折衷的建議。

「再看看吧。時間允許的話,我還是會自己回去。」

周恆希笑著婉拒後,三人踏上了歸途。一路上,他們沉默不噢,氛圍有點小尷尬。

「啊!看到捷運站了……」

簡莘遙輕語著打破沉默,她下意識往隨身包一摸,忽然停下腳步,「咦?我的卡……?」

「嗯?妳忘了帶悠遊卡?」周恆希穩住搖搖欲墜的李默,也跟著停了下來。

「不可能啊!我來這邊是刷卡上車的。」簡莘遙無奈,想到自己在這種時候還犯迷糊,她不禁覺得有些懊喪,「可能是剛剛落在餐廳裡了。下午剛儲了一千塊進去,而且還是學生證,我得回去找一下……」

「那我們一起……」

「不用!才幾分鐘路程,我自己去就好。難道還要你扛著默默來回奔波嗎?」簡莘遙一向不喜歡給人添亂。一有突發狀況,她總是考慮著最有效率的解決方式

「也許你們可以先走了?不然又被我拖到時間……」

「別這麼說,還是等妳一下吧!15分鐘後要是妳沒回來,我再拖著這傢伙去找妳。」

「那我盡量快點。等等見!」

簡莘遙也沒有絲毫拖沓,立刻快步離去,留下周恆希跟李默。

李默雖然身材精瘦,但總還是比自己高一點,扶久了有些吃力。周恆希在捷運站旁的行道樹下找了個地方,並攙著李默坐下休息。

他偏頭望了望自己醉態狼狽的好友,心中五味雜陳。

「……你喔,今天實在是遜斃了。」雖然不知道旁邊的醉鬼能聽下多少,但周恆希還是忍不住叨唸了起來,「原本應該陪小遙回家、好好度過兩人時光的,看看現在變成什麼樣子。」
李默不語,周恆希嘆了口氣。

「小遙她,其實不是個很主動的人。看她拖這麼久才跟你告白就知道了!我想那已經是她主動出擊的極限了。」想起兩位好友在一起的過程,周恆希儘管心裡默默痛苦,但終歸還是希望他們都能幸福快樂。

「恐怕因為對象是你才讓她不得不這麼做吧?你就是一個大燜鍋!把什麼事都悶在心裡。像現在,小遙一定擔心得要命,但又顧及你的感受不敢多問……其實每次都這樣,非得要人在你旁邊又哄又騙,你才肯敞開心房。」

「那個人每次都是你呢……」李默此刻終於開口說話。他一雙眸子略帶迷離的凝視周恆希,露出一抹半懵半醉的微笑。

「因為就我臉皮最厚啊!而且後來我也知道你吃這套,在你旁邊賴著不走一點心理負擔也沒有。」周恆希雖然順勢接話,但似乎沒有注意到李默的表情變化。

他自顧自的望著夜晚的天空,厚厚的雲層遮住了星星,就像他現在的心情一樣黯淡無光。

為了掩飾心中的惆悵,周恆希擠出笑容,繼續跟李默講道理,「不過默默,你不能再這樣啦!」

「小遙一向很怕給人添麻煩,她好不容易問出口了,你不答個一、兩次她就不敢問了。你偶爾也要為她想想,她至今也為你做了好多努力,你真的不能這樣任性下去。我知道你不喜歡把情緒倒給身邊的人,對人總是呈現溫和的一面。但我相信小遙一定也很想聽你吐吐苦水、發洩一下情緒……」

渴望逃避的心情讓他這一串大道理說得又急又快,周恆希其實也顧不得李默有沒有聽進去,他會這麼積極的說教,一部份也是在洗刷自己的焦慮與罪惡感。
但李默的反應,完全出乎他的意料。

「又是小遙嗎……」

李默語調中的厭煩連周恆希都感受出來了。周恆希在讀出這份情緒後先是嚇了一大跳,但他還沒緩過來,李默就繼續說了下去。

「自從我跟小遙交往之後,每次你跟我講話,總是三句離不開她……好像不談她,我們之間就沒話題一樣。從那之後我們就很少見面了,連FB跟Line也都沒在傳訊息。」醉意使李默沒有控制好音量,酒精的擾亂讓他的話音忽大忽小,顯得格外激動,「好不容易生日有機會在你牆上留個話,你卻只在意要還我外套……」

「等等!你自己還不是只留了個生日快樂!」周恆希終於找到機會為自己抱個屈。

「以前只要那樣我們就能聊起來……」

啊……

李默幾乎沒有思考的回嘴,卻讓周恆希一顆心狠狠抽痛了一下。

原來都注意到我態度改變了,只是不說而已嗎……想到這裡,周恆希滄桑一笑,「什麼嘛……原來是為了這種事?」

「我……」

「簡直跟喝了吐真劑一樣,默默你醉得不輕呢。」

「是醉了……意識都要不清醒了。」

周恆希轉柔的嗓音喚回李默些許理智。他為自己方才的失控感到愧疚,但一團混亂的腦子讓他只能順著周恆希的話破碎的答腔。

「這樣也好。就當你意識不清的幻覺吧,有些話我不說出來,心裡總是有疙瘩。」


在這種情況下說出來很好,這樣你明早酒醒了,也就把我的話忘了……


下定決心後,周恆希再次轉向身旁神情渙散的好友,這次,他看他的眼神,毫無掩飾的流露出情意。

「你知道,我為什麼會在你面前一直提起小遙嗎?」

「現在站在你身邊的人是小遙,不是我……我必須一直這樣自我提醒,才不會冒出更多奇怪的想法……」

「其實我自己也不是很確定。我只知道若要調適自己,把持住『最好的朋友』的界限,只好先從暫時疏遠你們兩個開始。我知道突然這樣可能會讓你有點錯愕,但是默默,能不能給我點時間……」

把這些話說出口,對周恆希來說算是一種解脫。

他總算從不會有結果的情感枷鎖中找到了出路。

這是最初也是最後的告白……周恆希如此對自己允諾。他講得含蓄隱晦,那是怕太刺激的話語還是會讓李默留下印象。他想這樣無聲無息的為情感畫下句點,然後以朋友的身分,跟這兩個人繼續走下去。

原本只是這麼想的……

「……阿希。」

叫了無數次的,摯友的暱稱,此刻從口中道出,竟然有些顫抖。

李默一聲呼喚,沒等周恆希反應過來,便將他攔腰攬入自己懷中。

是慾望?希望?還是絕望……襲來的感受李默自己也無法分清。他感受到周恆希纖瘦的身子在自己臂彎中顫抖掙扎,飲酒過後的燥熱體溫讓懷中的人顯得格外冰冷。

撞擊著胸口的心臟敲響快要將他逼瘋的節奏,李默伸手抬起愛人的臉,在他輕顫的唇瓣落下一個溫柔的吻。


是慾望、希望,還是……絕望……?
啊啊……我珍視的愛人啊!
此刻,我將十年的苦戀,化作一個訣別的吻——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452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都市|奇幻|惡魔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tuqu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惡魔告解室》罪名十七:... 後一篇:《惡魔告解室》罪名十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