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畢旅和同學被綁架到荒島導師叫我們相互屠殺16.真相

kóng-kóo sing-sai | 2016-12-17 22:54:14 | 巴幣 2 | 人氣 211


  毛哥站在內室的門口敲了敲門板說:「嗯,抱歉,或許我煞了點風景。」
  方高雯這時才尷尬地放開nerd,「有什麼事情嗎?」
  毛哥說:「我剛才聽到nerd想說關於海底白目旗的事情,其實綁架我們到這個島嶼上來的,根本就是國家策畫的對吧!」
  「你說是國家綁架我們的?」方高雯問。
  毛哥解釋著:「nerd說軍人用的步槍在我國除了空降特戰隊以外,假如不是以外呢?」
  「國家政府動用了空降特戰對綁架我們全班?」
  「或許說明白一點吧,是國明黨綁架我們全班。空降特戰隊根本就還屬於國明黨的勢力範圍內,即使在當下國內的政治已經自由民主化,國明黨即便下野舊有勢力依然盤踞在政府內部各個機構當中,尤其是軍隊更是明顯。」毛哥解釋著。
  「那目的呢?緣由呢?」方高雯問:「我不認為我們班上會有同學或家長是具備政治籌碼的人物。」
  毛哥看著nerd說:「我也很難推究幕後原因,或許nerd能幫忙恢復一下通訊系統,我們跟外界取得聯繫比較重要。」
  「那去吧!」方高雯推著nerd。

  nerd在軍營的電信室內嘗試操作這個複雜的通訊系統。
  「雖然你到現在連方高雯都認不出來,但是我卻覺得你很熟悉這整件事情。」毛哥問:「喔,對了,我是毛哥。」
  「整件事情?」
  「剛才在內室的話我都聽見了,果然你不知道跟你一起突襲假食人族據點的人是方高雯。」毛哥說:「其實我也覺得食人族謠言的策略很好,一方面讓大人認為學生們有在互相屠殺,另一方面又能夠逼迫大人不敢隨意離開軍營,只是你一聽到雅菁叫出風紀之後就要我們立刻重新計畫防範大人主動出擊,你是怎麼算得?」
  「方高雯的計畫也沒有錯誤,沒認出方高雯還跟她一起行動是我失算。」nerd解釋著:「大逃殺策劃多年,導師也是摸清學生能力和性格,特別防範我跟方高雯匯流。導師有底線當我和方高雯匯流就會放棄大逃殺計畫,直接派軍出來把學生屠盡,只是硬幹這步也就是敗局了。」
  「我總覺得你好像隱瞞了些什麼。」毛哥問。
  「弄好了。」nerd說:「只是現在根本沒有可以聯絡和通訊的對象,每個頻道上都是空的,我只能在國際救援頻道上發出船難的消息,希望有人能聽到。」
  「等等!」毛哥抓住nerd的肩膀說:「老實告訴我,你是不是很早以前就來過這個島嶼,不只是島嶼還包括這座軍營。」
  「是什麼讓你這麼認為的?」
  「從你看島嶼的感覺,還有殺進軍營時的行動,你給我的感覺就像是已經在同一張第一人稱射擊遊戲多人對戰地圖上玩了上百遍一樣。」毛哥認真地說:「不,不是多人對戰,你更像是在劇情戰役中已經和同樣的AI打過上千次一樣。很多事情貌似你有意無意間引導的,其實是刻意的吧!」
  nerd聳聳肩膀:「如果我說了你們會信嗎?」
  「有什麼不能信?一個國家動用軍隊綁架一班高中生到孤島上互相屠殺,連這麼荒謬的事情都發生了還有什麼不能信!」
  「我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說這件事情了。」nerd拿出筆記本然後寫了幾筆:「算了,我們到地下碉堡去吧,把方高雯和一些相關的同學都叫上,我知道怎麼開碉堡的大門。」
  「你果然很懂。」毛哥說。
  軍營的地下碉堡是一扇非常厚重的大鋼門,雖然堅固但是開門的方式卻是非常古老的轉盤式密碼。
  nerd上前轉動,像是知道密碼一樣一下子就把門打開了。
  三具屍體,兩名軍人是自裁的,而導師的屍體則坐在一旁電腦椅子上,頭上戴著奇怪的東西像是被電擊處死似的。
  地下碉堡非常寬敞,牆邊排立著許多大型伺服器電腦,幾排電腦和控制台,最後碉堡的中央則是矗立著一個非常奇怪的裝置,由許多立體環狀飄浮在空中圍繞著,閃一著靛藍色的光芒,還不時朝一旁的裝置發射出閃電。
  「又被他逃了。」nerd上前翻著導師的屍體說。
  「這到底是什麼裝置?這座島嶼到底藏著什麼秘密?」毛哥忍不住問。
  「時空機器。」

創作回應

寒霜行者
時光機...這太扯了...
2016-12-18 10:52:3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