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畢旅和同學被綁架到荒島導師叫我們相互屠殺15.眼淚

kóng-kóo sing-sai | 2016-12-11 17:25:35 | 巴幣 2 | 人氣 216


  「都掃蕩完了。現在除了確定導師帶了幾個人躲進最地底的碉堡以外,島上沒有其他大人了。」席伊娜又花了一天把島嶼全部和軍營內外通通探查了一遍。
  「死傷人數如何?」方高雯問。
  「軍人似乎是排編制,目前找到的軍人屍體有二十六個。」毛哥說,「至於學生的就......」
  「死了十一個同學。」nerd說:「除了班長和淑芬,其他的人多死於這次突襲中。」
  方高雯抱著額頭:「我太大意了,沒想到他們主動出擊。」
  「不過風紀也是因為有毛哥的後備計畫才這樣行動的不是嗎?」雅菁安慰說。
  「這種事情不可能沒有死傷,同學們都明白。」毛哥說。
  「至少我們攻下了軍營,可以不用再露宿野外了!」雅菁說:「現在我們該思考的是如何對外求援吧!」
  「通訊的事情拜託nerd了,其他整頓的事情就麻煩毛哥吧。」方高雯說:「剩下的讓我靜一靜。」

  眾人離開了內室只留下nerd獨自和方高雯對望著。
  「還留在這裡幹嘛?」
  「海底白目旗。」nerd指著內室斑駁牆壁上的塗漆標示說:「國明黨的黨徽,要是從黨政一體的歷史來推斷,這座軍營最少也有六十年了。」
  「這有什麼問題嗎?這座軍營這麼古老了,有過去黨政一體的痕跡也不足為奇。」方高雯舉頭看著牆壁說。
  「我之前跟你說過,從裝備上來看我推測這些軍人其實是傭兵,但是有一點除外。」
  「你跟我說過?說什麼?」方高雯懷疑地看著nerd。
  「嗯,沒有嗎?」nerd愣了一下,「喔,算了,總之就是他們的裝備,那個......」
  「等等!」方高雯抓住nerd的手問:「我是誰!叫出我的名字!」
  「嗯,是......」
  方高雯把nerd的手反折過去並且將他撂倒壓在地上:「你不認得我嗎?我跟你一起計畫,一起行動,我們兩人一起帶領大家突襲,你是真的不認得嗎?」
  「這是那個。」
  「毛哥說你認出雅菁還叫出她的名字不是嗎?」方高雯抓著nerd的臉質問著。
  「這只是。」
  方高雯恍然大悟:「你只是鸚鵡學舌,你根本連同學的臉都不記得吧!」
  「我。」nerd不敢直視方高雯。
  「你這個混蛋讓我不知如何是好,我該怎麼作。你說!我到底該怎麼作!」方高雯的眼眶中盈滿淚水。
  「作什麼?」
  「我該怎麼作,才能讓你記得我。」方高雯額頭抵著nerd胸口痛哭著。

  「我不是故意要這樣的。」nerd說:「對不起,把你們搞混了。」
  「你為什麼會這樣?」方高雯追問:「貓狗寵物也都會認得飼主,為什麼?」
  「應該是腦袋壞了吧。」nerd推開方高雯說,「天才不都是這樣嗎?」
  「小腦萎縮症的天文物理學家,精神分裂症的數學家,偏執狂的電磁物理學家。」方高雯諷刺著說:「那你算什麼?辨識障礙的量子物理學家?」
  「量子物理?我像嗎?」
  「你筆記裡的東西。」方高雯問。
  「筆記?」
  「雅菁曾經故意堵你,搶走你的筆記本,還記得吧?」
  「那回事啊。」nerd聳聳肩膀。
  「那一次你罕見地非常緊張,急著想拿回筆記,還記得吧!」方高雯說:「後來我幫你拿回筆記本。雅菁是看完之後覺得筆記的內容很無趣才交給我的。」
  「原來是你幫忙的,謝謝。」
  「因為我實在好奇想知道全校成績最好的人到底是怎麼作筆記的,所以那本筆記我看了一下,沒想到卻發現裡面全部都是我看不懂的式子。」方高雯接著說:「我還查了一下內容,發現你大概在計算量子力學之類的東西。」
  「對,差不多就是那種東西。」
  「你該不會算那些東西算到腦袋壞了吧?」
  「個人興趣而已。」nerd冷淡地說:「只是為什麼你會注意我?我明明都刻意疏遠了。」
  「大概是你的態度吧,感覺真諷刺。」方高雯說:「那種看似目空一切處之泰然的態度,一度我以為你只逆來順受,但是觀察久了發現根本是不同高度的。彷彿你是從至高天看著底下的我們,因為太渺小所以才難以分辨,但是即便如此你也未從表現出任何的傲氣。」
  「我沒有那麼偉大。」nerd準備離開內室。
  「那這樣會讓你記得我嗎?」方高雯抱住nerd靠上嘴唇,兩人輕輕的擁吻。

創作回應

寒霜行者
愛情故事開始嘍~
2016-12-11 22:50:5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